當你們把心交給別人作主的時候,什麼愛和幸福都只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謊言。 #我願意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願意 #有雷 #台劇

台灣首部邪教影集《我願意》,講述姚淳耀飾演的邪教教主,利用人性的脆弱操弄人心,接近邪教的人,都走向了悲傷的結局。

這部劇題材新穎,雖然劇裡的心靈式雞湯一直讓我出戲,總覺得他們只是為那些需要找一個心靈出口的人提供心靈上的慰藉,給予一些認同,或者說,提供一個讓他們自己知道"自己也有被需要"的感覺,讓所謂的信徒們對此深信不疑,以為得到了救贖,然而,人生真的從此就一帆風順了嗎?

/
每個人都有過不去的坎,但能跨過去的終究只有自己。

細看劇裡的每一個角色,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不管是渴求愛的蓮心、因失婚又與兒子產生摩擦衝突的凱莉老師、渴求自我認同的頂流明星、肩負經濟家庭壓力的嘉美、甚至是信徒們奉為圭臬的本生老師。或許身處徬徨的人需要一些認同、一些支持或是一些信仰,可以理解劇中角色需要尋求心靈上的情感支持,但諷刺的是,最後是由本生這個角色點出"當你們把心交給別人作主的時候,什麼愛和幸福都只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謊話",意味著當我們放棄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就很容易交出自己意志的掌控權。

其實信仰本身沒有對錯,遺憾的是,操弄的,都是人。而"我願意"像是一句誓詞和無形的制約,你的一切所作所為,都是源自於...我願意.............

/
這部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是結局收得有點太倉促,導致很多劇情推動的地方不夠完整,但演員普遍演技在線,對於角色的心靈轉折詮釋得很到位,雖然吃不進心靈雞湯的部分,也無法理解部分角色對於本生的秒認同跟死忠信任,不過的確有很多我們值得探討的問題,你也有追這部台劇嗎?跟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吧~
-
-
#杜千說 #台劇 #劇評 #劇評分享 #影集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看劇 #追劇 #看電影
杜千說
杜千說
嗨,這裡是杜千說, 杜設計,千寫字。 / 偶爾偷懶,盡量善良。這裡分享杜跟千的影劇心得。 #轉載請標明出處,感恩。 #手寫 #文字 #語錄 #原創 #句子 #電影 工作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