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卡桑德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卡桑德拉!你這學期實習學分再拿不到,我是不會給你畢業的!」班導辦公室內,一名約莫40歲的女人嚴厲的對著女孩說道。
「不是,老師,這也不能怪我啊⋯⋯」女孩聲音越來越小。
就讀於占卜學院三年級的女孩,卡桑德拉,是全占卜學院唯一一個拿不到實習分數的學生。
「上次那個大老闆來問財運,我就跟他說最近小心一點,以免生意失敗,他還說我詛咒他?我是占卜師欸,我又不是女巫。」卡桑德拉扁扁嘴,抱怨道,「最後,不也證明我是正確的嗎,就沒人相信我。」
班導嘆了口氣,說:「卡桑德拉,實習是為了讓你學習如何與他人交談、為迷途之人指點迷津。」她頓了頓,「你每天都在跟人吵架,這樣自然達不到實習的目的啊。」
卡桑德拉反駁道:「我說的是對的啊?他們不信任我,我能怎麼勸他們呢?」
「或是妳考慮考慮,不要唸占卜了吧。」
卡桑德拉沈默不語。
班導繼續說道:「桑桑啊,你記得當初入學的時候嗎?」
🔮
三年前,占卜學院新生入學儀式。
每屆學生在進入占卜學院前,會先測試自身的靈性與能量,學院長會指引學生未來的方向。
卡桑德拉穿著普通的T恤、褲子。身為一個人類,出現在占卜學院是很少見的事情。
一旦進入占卜學院,也就意味著無法通過人類正常的升學管道。未來就業方向也十分侷限。
「下一位,卡桑德拉!」一名老師手上拿著名單,推了推眼鏡喊道。
卡桑德拉起身,走進了入學儀式的小房間。
房間四周垂掛著厚重的紫色帷幔,正中間擺放著一張柔軟的單人沙發以及木桌。
桌上有顆晶瑩剔透的白色水晶球,彷彿靜靜沈睡著。
卡桑德拉在沙發上坐下,手指慢慢靠近水晶球。球體內的雲霧突然變化為紫紅色,激烈的翻騰著。
她忍不住湊近瞧瞧水晶球的內部。
在紫紅雲霧之中,卡桑德拉看見了城內熊熊燃燒的大火、在睡夢中慘無人道的屠殺、人們短兵相接、血流成河,最後直至一片灰燼。
卡桑德拉眼角流下了淚水。
此時,一塊黑布罩住了水晶球,蒼老的聲音響起:「妳走吧。」
卡桑德拉抬起頭,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是占卜學院的學院長。
「妳不適合走上預言占卜這條路。」
卡桑德拉不敢置信,「為什麼?我能看見清晰的過去,我能聽見有人對我耳語未來,我堅信我有資格成為一名占卜師。」
「⋯⋯我不否認妳的才能與天分,但預言會為妳帶來不幸。」老人哀傷的看著卡桑德拉眼睛深處,好似看著她的靈魂。「若妳執意如此,我不會阻攔。你會成為優秀的占卜師,但你不見得能因此得到幸福快樂。」
「⋯⋯謝謝學院長教誨,但我心意已決。」卡桑德拉站起身,向老人微微鞠躬,轉身離去。
🔮
班導沈重的說道:「桑桑,我們都知道你很優秀,其他科目表現也非常良好,但是既然你無法通過實習,不如轉學院吧。」
「我能去哪裡?」卡桑德拉反駁,「我是一個人類,我沒有任何魔法天份,我對戰鬥也一竅不通⋯⋯」
「我會幫妳申請轉到醫療學院。」班導打斷她,「如果順利的話,你不必重讀三年。」
「不可能!」卡桑德拉堅持著。
「那我很遺憾。」
「我會想辦法的,就算被留下來也無所謂。我絕對不會放棄占卜的。」卡桑德拉握緊拳頭,對班導說道。
班導沒有回答,回到辦公椅上,揮了揮手讓她離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一章(五)【諸王記卷一】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
    Thumbnail
    2024-06-17
    第一課:板鴨店的大小姐我的奶奶,年輕時是南京一間板鴨店的大小姐。 家境不算頂富裕,但家裡有幾個長工, 她自幼也裹小腳,有個隨侍在側的丫鬟。 隨著國共內戰爆發,國民政府軍戰事節節失利, 當時已經有六個子女的我爺爺被軍隊抓去當拉夫, 我奶奶只能跟軍眷一起隨軍隊不斷南遷。 她解開裹腳布,邁開那雙畸形的雙腳。
    Thumbnail
    2024-06-16
    第一章(四)【諸王記卷一】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Thumbnail
    2024-06-15
    第一章(三)【諸王記卷一】  「好……」見芙蕾雅大步流星的走向爭吵的餐桌,瑞伊眼不觀耳不聽的把髒餐盤放到回收口,再從櫥櫃拿出新的餐盤換上。   做好一系列動作時,瑞伊聽到出菜口有人在叫她:「新來的,把菜端去十七桌。」他手按菜口鈴,面貌是個年輕男子,眉眼間透露著不耐。   當瑞伊想過去接過餐盤時,一個有著黑色鬈髮、
    Thumbnail
    2024-06-14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2024-06-14
    第一章 白狗得食 黑狗當災混血司法警憤怒地望一望並且喝令:「你呀!過嚟,你兩個係門口等我,你揸住耳仔企喺度等。」盛仔 沒有選擇下只好揸著自己的耳朵,站立在帳房門外。混血司法警伸手扭 盛仔耳朵盛怒地:「你識唔識扭耳仔,你無讀書㗎?」盛仔 被扭到頭臚搖晃不定,引起全場人都笑。
    Thumbnail
    2020-03-06
    第一章 節氣代客泊車的古惑仔搭訕:「個女人喺前邊有間鋪頭賣衫,係韓國人嚟嘅,其中一個男人應該係佢老公或男朋友,成日同個韓國妹一齊。呢排個韓國妹都鬼鬼地;係街上無端端企係到自言自語,原來撞鬼。」警察好不容易把這女子被制伏拉進警車,警察做完餘下手續,警車就驅走了。第二日這個故事在學校都議論紛紛丶吵得熱烘烘,今天大家
    Thumbnail
    2020-02-07
    第一章 當梅花開的時候,表示春天也就不遠了!作為紀錄獅潭歲月的第一章,我們就選擇「梅」作為開始吧!
    Thumbnail
    2020-01-31
    第一章 職責所在之地「你相信正義嗎?」 「不,那並不存在,但我相信你!」 -------------------------- 羽劍注視手中的紀律徽章,嘴角不禁上揚,徽章上自己的名字和沉穩金色的晶框讓他滿腔熱血,不知道是第幾次把徽章從懷裡拿出來看了,沉甸甸的治安官證明之物像在宣告他在新東方即將展開的希望。 一片、二
    Thumbnail
    2020-01-29
    第一章 殘櫻人生一個美妙的星期五,溫暖的陽光照耀大地,鈴鈴鈴──伸手關掉吵死人的鬧鐘,正當我想要繼續睡回籠覺時,在窗戶邊傳來被打開聲響,如貓般輕盈的腳步踏入我的房間,但瞞不過我的耳朵,「好,這個死小偷一定認為老子我睡死了,我就繼續睡,趁你大意時,來個人贓俱獲,哼哼哼……」我如此地想著。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