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替身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即便我再怎麼刺激她,想讓她堅持地自我產生一絲龜裂,都於事無補,無法改變。
她也不可能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可奇怪的是,我對她的情緒反應異常的激烈。
我想我可能有點喜歡她。
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我的復仇大計,我把她安插在季川身邊,就是爲了讓他嚐嚐被人拋棄的滋味,讓他嚐嚐人生中難以平復的挫敗感。
可她愛上了季川。
她竟然愛上了季川。
她一向可以掩飾的平靜裏,終於被撕開了一條裂縫,卻不是因爲我,是因爲季川。
季川啊季川,這個名字像一個魔咒一樣,縈繞在我的身邊,搶走我的一切。
我嫉妒他,嫉妒得幾乎發狂。
憑什麼他就可以那樣毫無掩飾地對星星笑?
憑什麼他就可以得到爸爸不遺餘力的支持?
憑什麼他就可以那麼坦坦蕩蕩地表現出對我的恨意?
憑什麼最後,他是衝冠一怒爲紅顏的男主角,而我卻是見不得光的惡毒男配?
我明明,只是想得到一點愛。
爸爸爲了他,奪走我手上所有的股權,想把我趕盡殺絕。
我只剩玫瑰莊園了。
這是我母親生前的陪嫁房產,她最喜歡的玫瑰莊園。
我告訴自己,再賭一次,再賭最後一次。
親手拔掉所有的紅玫瑰,一株一株地種上她最喜歡的向日葵。
我把她擄來莊園,妄圖能在這一點獨處的時間裏,博得她的同情。
從一開始,我就沒奢望過她能真的愛上我,我想要的僅僅是一點同情。
只要她肯,我就可以一輩子麻痹自己,同情也是一種愛。
可是我又錯了,錯得離譜。
同情怎麼可能抵得過愛?
她毫不留戀地走出了大門,沒有一次回頭。
我在最高的樓上對着他們粲然一笑,然後,躍身而下。
可惜啊,從空中墜落的視角,無法讓我看清她是否回頭。
我只能看見自己倒在地上後,那不斷蔓延開的鮮血。
源源不斷的鮮血,把近旁的向日葵都染成了刺眼的紅色。
乍一看,倒很像我母親喜歡的玫瑰。
變不成向日葵的玫瑰。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做公主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下個路口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公主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不做公主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替身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不做替身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做一張不能閱讀的名片|DMY日月年設計名片製作的小眉角!從經驗裡漸漸的歸納出一些小方法,讓自己順利完成工作,也能讓名片設計能為委託人加分。
    Thumbnail
    avatar
    dmy值日生
    2024-02-28
    不做,想一輩子,做了,開心一輩子前幾天,再官方方格子尾牙看到的一句話,感觸很多,我改了一下 20歲的人生肆意張揚 後面太多不順遂變得自卑敏感 什麼事情都覺得不行不能 後來聽到一個聽障老師的分享, 他説他都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 雖然後來有振奮一下, 但還是覺得自己太不行沒有勇氣 但最近想,人生這麼短,幹嘛想這麼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4-02-04
    不做曠世英雄的酒莊隱士- 舊金山 3Sterling酒莊的噱頭是搭乘纜車上到坡頂的工廠,開車進去就是兩排樹,頗有儀式感。我還與陽台上肥美的多肉聊了聊,摸摸他們......。
    Thumbnail
    avatar
    Faye
    2024-01-28
    不做傷害自己的心的事情我一直不懂何謂愛自己,或許不做傷害的行為就是愛自己。過去的傷害令人站不起來,甚至懷恨到想要報復,思緒一旦沉浸其中,就是傷害自己的行為。是別人的事情,還自己拿過來壓在身上,也是傷害自己的行為。很恐怖的未來還沒到,現在就怕的不能生活,也是傷害自己的行為。 一個人要做到只活在此刻,把剛剛上面講的三件事情
    avatar
    阿蘇火山
    2024-01-26
    不做職涯規劃分析、不知熱情志向的我,不迷惘嗎?這些認定答案已在某處等我的想法,來自人們從小到大常被問或聽過的話,像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找到靈魂伴侶等,但這種要早早確立自我、實現目標的思維,也常引發人們反向焦慮,增添不必要也可能純屬先入為主的幻想追尋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4-01-06
    不做核酸,不習慣了"今天開始,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剛剛宣布。" "是嘛?你們酒店前幾天還被徵用做隔離酒店,不是説要半年嗎?怎麼又放開了?" "誰知道呢!朝令夕改,又不是頭一回。" "老媽!明天出門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 老媽說:"太好了!總算不用做了,否則這作孽的,要整到什麼時候......"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12-05
    不做選擇,就是一種選擇不論幾歲,替自己選擇,替自己決定,這都是你的權利,也是你的義務。你的人生,由你掌握。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8-22
    不做賢妻,做閒妻剛落標題,便想~ 一定要跟大家聲明一下,故事也許純屬虛構,又或者是你,或你身週的朋友,不過是寫出來,大家探討一下,千萬別鑽牛角尖了。 妻子,是一位無所不能的女子,家,持得好,工作也不錯,兩家的父母也按捺得不錯,在這樣一個人生順利組,她的丈夫也跟大家犯了所有人會犯的錯誤~出軌了。 為什麼?
    avatar
    beau
    2022-04-26
    不做「領薪水的工作」就沒有存在價值嗎?p.19「到了最後,只要我懷抱著『身為成年人得設法做些什麼』的念頭,試圖展開新挑戰,很快就會因為壓力而半途而廢,儘管我有想辦法紓壓,卻很快就會失效。每次想做什麼,最後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想做的戲碼反覆重演後,我才驚覺到這個事實—原來自己適合什麼都不做」
    Thumbnail
    avatar
    友友
    2022-03-26
    不做總結,只看目標執行情況其實我不太喜歡做年度總結。 既然已經有寫日記的習慣,其實我每天都給自己做總結。 而且我在Evernote和Notion也有記錄自己看過甚麼書,看過甚麼電影,寫過甚麼文章,每天做過甚麼,我也有記錄自己每個戶口的收支情況,我都快變記錄王了。 寫作目標:每月寫三篇專欄,一篇書評和一篇小說。 電視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