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店長帶狗出門玩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都知道也這麼認為,曬太陽最有名的其實不是我們的料理,而是那位叫做阿財的貓店長。
.
今天要說的,就是

這隻貓當初如何侵門踏戶當大爺,又如何與隔壁的狗狗魚肉鄉民的真實故事。

.
座落於齊東街上的曬太陽1.0旁邊有一間西藥房,老闆黃大哥全家非常友善,待人不僅親切又溫暖。他們有一隻吉娃娃,名字叫揪布哩,時常在西藥房跑進跑出的,搖起尾巴的模樣非常可愛。
.
原本阿財和揪布哩並沒有太多的交集,大概是那種貓狗之間看不順眼的感覺吧,各自佔據著自己的地盤,互不干涉。
.
一個寒流的晚上,我們家阿財竟偷溜進隔壁西藥房,不僅僅侵門踏戶,更過份地還鑽進了揪布哩的被窩睡覺。
.
當揪布哩從外頭散步回到家時,發現到他的床居然被阿財給「橫刀奪愛」。揪布哩氣炸了,朝著阿財狂吠,但被吵醒的阿財只是抬起左後腿搔搔耳朵,根本懶得理會,繼續享受被窩的溫柔。
.
黃大哥家人聽到揪布哩的叫聲,才發現原來是隔壁的貓跑到家裡睡覺,趕緊走來通知我們把阿財「逮捕歸案」送走。真的是有夠尷尬的…
.
不過,從那時候起,阿財和揪布哩之間似乎開啟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友誼。
.
像是當阿財想要出去玩耍時,或是揪布哩的家人太忙沒空帶他去散步時,我就會把他們繫在一起,讓阿財帶著揪布哩出去冒險。
.
阿財好奇心非常強,總是帶著揪布哩到處探險(但也僅限於齊東公園附近),而揪布哩很聰明,知道什麼時候該回家。所以每次阿財玩到忘了要回來,揪布哩就會用力將他拉回餐廳。
.
有一天,我照舊把阿財和揪布哩綁在一起,讓阿財帶著揪布哩出去玩。阿財非常興奮,他帶著揪布哩跑來跑去,玩了一個下午後,他們倆便拖著疲憊的腳步原路回來。
.
但是,就在此時,突然出現一輛大貨車在他們的後頭,隨之而來刺耳喇叭聲,把阿財和揪布哩嚇得驚慌失措左右為難,一隻要往左衝,一隻想朝右閃,最後卡在路中央動彈不得。還好貨車司機停住車子,耐心等這對哥倆好究竟要往哪裡走。
.
我就在不遠的前方見到這個狀況,趕緊跑了過去,迅速將貓狗抱起好讓貨車通過,順利化險為夷,避免了這場可能的「貓狗永隔」之劫。
.
自從那次起,阿財和揪布哩的關係似乎更加緊密了。而每當他們一起出去玩時,我都會跟著一起走,確保他們玩得安全。
.
阿財和揪布哩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即使是狗貓之間,也能有一段美好的友誼。
.
*前陣子聽黃大哥提到揪布哩已經去天堂當小天使了;阿財目前在我家享受退休的樂齡生活。不曉得他們各自是否仍記得那段不可思議的時光?
張勝源
張勝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