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生感謝自己的時刻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五,我下班就和朋友約好晚上球場打球,當時球場旁邊正好在辦音樂會,這種打球兼聽音樂的時刻很難得,笑聲、歌聲讓這場球更加深刻,但更讓我深刻的是,打球時我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體力變好許多,我感謝那個選擇健身的我。
還記得剛畢業時,朋友找我一起去爬百岳,那個時候的我沒怎麼在運動,吃宵夜、晚睡,同時還小看了百岳的難度,理所當然的在爬山過程中上氣不接下氣,在低氧、低溫以及體力不支的情況下,甚至還需要別人幫我背東西,那是一個很難堪、很難忘的回憶。
後來開始強化自己的體能後,兩年後挑戰別座百岳,我發現我已經可以很自在的應對當初難倒我的環境,甚至是幫助別人背東西,鼓勵團中體力較差的朋友們,我好像看到當初那個需要幫助的自己,我很感謝那些在健身房裡枯燥推著重量的日子,以及選擇做這件事的我。
成長的痕跡來得很緩慢,慢得足以讓人懷疑自己是否在倒退,但我希望每一年的自己都能對現在的我說「Thanks for all the hard work.」
有太陽、有菲爾,還有在看這張照片的你/妳。
成功是一種積分,是靠累積堆疊出來的,在累積到足以產生明顯變化之前,你只能相信這些事物在將來會派上用處。
在2019年,我讀了一本書叫《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讀完後我很有感觸,所以創辦了方格子的帳號,一開始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只知道大學時候的我蠻會寫小故事的,所以嘗試寫了幾段小說,後來則是開始寫了一些不日常的故事,例如《禮拜一的早餐》。
再後來,我加入了電商產業,試著把自己在工作上、學習上的理解寫成文章,希望能幫助到人,同時也讓自己重新複習一次,只可惜我沒有堅持下去,如果是兩年前的我或許會安慰自己是因為太忙,但現在我明白,重要的事情就應該優先寫入行程表。
我其實想過如果2019年的我堅持寫到現在,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我會從寫作中得到什麼?畢竟四年的時間很寶貴,足以改變一個人的成長軌跡,但我也不怪2019年的我,不管重來幾次,以我當時的思維、想法,我做出來的選擇都會是類似的。
但我還是很好奇如果我持續寫下去的話,未來會發生什麼,不知道2024年的我看到這篇文會有什麼想法,希望不要是吐嘈我又斷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