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水問題讓你無法安心?這幾個方法可以幫你一起解決!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確認漏水位置】:首先要確定漏水的位置,檢查地面、牆壁、天花板等是否有潮濕、積水或水漬。最好做個記號以免又重新再找一次,也比較節省時間。
  2. 關閉主水閥】:在檢查漏水原因之前,應立即關閉主水閥,以防止更多的水流損失。
  3. 檢查接頭與密封】:檢查管道接頭、閥門、水龍頭等部件的密封情況,看是否有磨損、鬆動或老化。這些問題通常是導致漏水的主要原因。
  4. 檢查管道破裂】:檢查管線是否有裂痕、破損或腐蝕。導致這些事情發生的因素,大多和使用習慣、環境因素等等。不然一般情況下幾十年都沒問題,PVC強度高,很耐用。我們一般是埋在地下或牆裡使用的,幾乎終身可以不出現問題。不過如果管道外露,使用壽命就相對會短一些。
  5. 檢查水壓】:過高的水壓可能導致管道破裂或接頭處漏水。請確保家中水壓在正常範圍內。
  6. 清潔過濾器】:定期檢查並清潔水管中的過濾器,避免堵塞導致漏水。
  7. 尋求專業幫助】:如果無法確定漏水原因或自行解決問題,應聘請專業水電工進行檢查和維修。這邊也有我自己長期有在關注的“水電爸爸”裡面有很多關於水電領域的專業知識在他們的影片裡都會樂於與大家分享👍🏻

    總之,管線漏水的檢查應該從確定漏水位置開始,檢查管道接頭、密封、管道破裂等問題,並採取相應的維修措施。

    此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檢查隱蔽管道】:對於隱藏在牆壁、地板或天花板內的管道,可使用專業儀器(如紅外線熱像儀或聲波偵測器)來檢查漏水情況。這樣可以在不破壞建築結構的情況下尋找潛在漏水點。
2.【預防措施】:適當地保養和維護管道系統,可以有效預防漏水問題。定期檢查家中的排水設施,確保沒有異物堵塞;檢查水箱、水表和水泵等設備,確保其正常運作。

通過採取這些檢查和維護措施,您可以有效地應對管線漏水問題,並確保家中水管系統的正常運行。在面對漏水問題時,不要猶豫尋求專業幫助。

這邊我有也關注一家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專業滲漏水檢測的商家

家昕科技驗屋
大致上的流程:
專人諮詢:・客戶資料・聯絡電話・驗屋地址
資訊提供:・合約書・水電配置圖・平面圖或客變尺寸圖・建材表
服務報價
〔透天〕
以總建坪坪數計算
〔大樓〕
以室內坪數加陽台坪數不含公設計算
・〔台南以外的服務範圍〕
加收車馬費3000元
・〔例假日〕
照常服務,另收2000元
委託簽約
・訂金 30%(簽約2日內匯款)
・尾款 70%(驗屋當日付清)
專業驗屋
「首驗」依合約標定事項進行檢驗
(請屋主先與建商溝通,驗屋當日會
進行放水測試)
「覆驗」若有重大缺失,派員依照
首驗缺失免費進行覆驗(若無重大缺
失屋主可看驗屋報告進行覆驗,若需
派員則另行收費)
報告說明
・書面報告製作需 7-10 個工作天,
完成後連同發票寄出
・影片檔案上傳至雲端並保留三個月
的下載時間

當然提供以上這些資訊都不是業配,而是自己也覺得不錯提供給大家參考👈🏻

如果有什麼更深入的問題想要和我討論聯繫或是覺得自己處理很麻煩。
我這邊也有提供服務和諮詢的部份。

這是我的LINE:lv.lv (都是小寫唷!)
或是直接聯繫我,打電話給我也沒關係。
這是我的電話:0985711824

































L 先生
L 先生
我是一位熱愛服務的房地產經理人。作為一名射手座,我總是充滿熱情地面對每一位客戶,竭誠為您提供最專業的房地產服務。對於房市的研究,我投入了大量的熱情和時間,希望能幫助您找到最適合您的房源。讓我成為您房地產需求的最佳幫手,期待和您共同開啟一段美好的置業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