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侵入住居罪?:解析住宅侵入案中的法律構成要件!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大家簡單快速的理解可能要注意的地方,以免觸法!😱
擅自侵入屬於他人的空間,構成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居罪

|何謂居住?|
包含「住宅」(有人居住中)、「建築物」(無人居住中)以及相連的土地。
|擅自入侵:沒有經過住戶或有管理權的人允許,就進入。|
💁🏼‍♂️但如果有正當理由,有可能不算擅自侵入。👈🏻
🧑🏼‍💻也有另一種情況:雖然合法進入,不依指示離開也可能觸法唷!😅

⭐️侵入居住罪屬於告訴乃論罪
如果受害人沒有提出告訴,就不會進入司法程序。

結語:
|如果你是受害住戶為了社區住戶之安全,建議您可以提供監視器之內容並向轄區警局報案,並增加巡邏之次數,提醒住戶共同留意,以保全自身權益。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業務人員可能會進到客戶家中拜訪,大多都會遇到社區類型的集中住宅區。也許這篇可以幫助你們🙂

哈囉~這邊文章結束囉!
你有任何不動產買賣和租屋方面的問題需要我分享一些建議和經驗嗎?
我有三個很棒的建議想與你分享:
多逛逛這個網站,或許可以找到答案👍🏻
請直接在下方留言給我👈🏻
請直接加我的Line : lv.lv (或直接點選即可加入)

挑選一個你覺得適合的方式,看看我怎麼樣能夠幫上你的忙吧!💁🏼‍♂️


















L 先生
L 先生
我是一位熱愛服務的房地產經理人。作為一名射手座,我總是充滿熱情地面對每一位客戶,竭誠為您提供最專業的房地產服務。對於房市的研究,我投入了大量的熱情和時間,希望能幫助您找到最適合您的房源。讓我成為您房地產需求的最佳幫手,期待和您共同開啟一段美好的置業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