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二十六章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二十六章
墨俞站在一條陰暗的巷子裡,手上拿著趙翔給他的紙條左顧右盼。
巷子兩旁都是低矮的屋子,但因附近的高樓大廈使這條巷子完全照不到陽光,房屋前堆積著許多雜物,墨俞感受到許多不懷好意的視線不禁嘖了一聲。
巷弄混亂的道路以及門牌讓墨俞陷入迷宮般找不到方向,他嘆了口氣擦了擦頭上的汗水。
他喃喃自語:「這裡的建築到底是怎麼蓋的?難怪有許多不好的東西聚集在這。」
這時一陣嬉鬧聲傳來,一群少年迎面走來,墨俞眼角收緊卻只是和他們錯身而過,直到一聲尖銳的聲音傳來:「魏濟陽,是你把錢拿走的嗎?」
一位臉色蠟黃的中年婦女張牙舞爪的向墨俞跑來,向前方的少年們大喊。
其中一位少年稍微頓了一頓腳步而後加快了腳步,其中一個同伴說:「濟陽,那不是你老母嗎?」
魏濟陽卻只是淡淡地說:「我不認識她,快走吧,不然要遲到了。」
中年婦女似乎體力不佳,有些氣喘吁吁,漸漸的跟不上青少年們的腳步。
墨俞站在路旁收起手機,看見中年婦女邊惡毒的咒罵邊喘氣,他開口問:「那是您的孩子嗎?」
中年婦女這才發現有旁人在,臉上立刻擠出了難看的笑容解釋:「小孩子逃學啦,講也講不聽。」
墨俞點點頭轉而將紙條展開詢問:「請問您知道這個地址在哪嗎?」
中年婦女看過紙條後臉色微變卻仍勉強自己說:「你找這個地址有什麼事嗎?」
墨俞溫和的笑了笑說:「我有關於一個叫魏陽的小朋友的事情要問,小姐你認識嗎?」
中年婦女對墨俞忍不住失神了一下,隨後立刻臉色大變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墨俞觀察著她的臉為笑著說:「原來是這樣,不好意思打擾了。」
中年婦女快步地離去,留下墨俞站在原地若有所思,最後他拿起手機撥給趙翔。
電話接通後墨俞劈頭就抱怨:「你給的地址一點用都沒有。」
只聽見趙翔問:「你找不到嗎?那一帶因為政府遲遲沒有都更所以很亂,加上那個地址是很多年前的資料了,可能不是很準確,找不到就先回來了,我有空再去問問當地的警員看看。」
墨俞向著婦女離開的方向行走,邊說:「我應該找的到,只不過我想請你再幫我查個人,有個中都一中的學生叫做魏濟陽。」
趙翔說:「剛好你上次請我找少年隊幫忙,他們現在在我旁邊,請他們幫忙一下等等應該就會知道答案,但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嗎?」
墨俞想了想說:「我要舉報逃學。」
他停下腳步,抬頭看像眼前的門牌再看看手中的紙條後笑了,隨後將紙條收入口袋。
趙翔說:「你平常這麼熱心公益?」
墨俞說:「有比較好的機會總是要把握一下,他應該就是魏陽的弟弟。」
趙翔冷汗盡出戰戰兢兢地問:「又是你的直覺?」
墨俞沉吟許久後說:「一半一半吧?」
***
中都都立男子一等中學的中午,學生們往往受不了政府低價購買的午餐,紛紛走出學校買外面街道的小吃,校內顯得冷冷清清。
魏濟陽沒有跟著同學離開,而是乖乖地吃著勉強能吃的營養午餐,黝黑的臉龐面無表情,直到一個黑影壟罩住他。
墨俞笑咪咪的說:「你好啊,高三了還逃學的魏濟陽弟弟。」
濟陽冷淡的繼續吃飯說:「有什麼事嗎?大叔。」
墨俞心想真不愧是親兄弟,欠打!但身為成熟的大人只能忍了。
墨俞說:「我是林檢察官,你知道你有個哥哥嗎?」
濟陽這才抬頭看了墨俞一眼,隨即低下頭說:「你是指我媽十多歲墯掉的那一些嗎?還是摔死的那個?」
墨俞沉默了一會兒說:「我想知道當時摔下樓的魏陽小朋友的狀況,你媽媽是怎麼想的?當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濟陽突然的冷笑一聲說:「你不應該去問我媽嗎?還要找藉口找我這個未成年人打聽古早的案子,你到底想做什麼啊, 大叔?」
墨俞笑著說:「你媽看起來不好溝通,哥哥是因為剛好知道了你才找了個藉口過來,你是個聰明的小孩,聽你的口氣你的確知道些什麼或者有些猜測,可以告訴哥哥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