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巳用水

Tong-Li
發佈於河流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兒的人們,時時聽到如樂章般的淙淙流水聲。
07年夏,我來到金澤,走在市區道路的人行道,感覺是清爽乾淨,雖然炎熱的天氣,熱的讓人有點受不了,但看見路旁渠道有清澈的流水,水中有綠意盎然的水草隨著流水曼妙舞動,頓時暑意全消,這城市讓我喜歡。我喜歡在清晨時分,騎著腳踏車拜訪這一城市,我喜歡一邊牽著腳踏車,一邊聽著流水聲來到兼六園,在庭園區,看見這兒保存著溪流、瀑布及池泉,我想一座城市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我看見辰巳用水的渠道遍布城市角落,讓這兒的居民真正體會到飲水思源的意涵,也讓在這兒的人們,時時聽到如樂章般的淙淙流水聲。
水中有綠意盎然的水草隨著流水曼妙舞動
辰巳用水
在寬永八年時,因金澤城下發生火災,前田家第3代藩主前田利常於寬永9年(1632年),為了確保金澤城的防火用水存量而命令板屋兵四郎建成的水路,由位處金澤城約10公里外的犀川上游的上辰巳村引水到金澤城。辰巳用水,除了具備消防機能外,其餘的水源同時可作為農田灌溉用,不但在當時是屈指可數的水路,在江戶後期時,也成了庭園整備時重要的用水來源。
辰巳用水的渠道遍布城市角落
我喜歡一邊牽著腳踏車,一邊聽著流水聲來到兼六園
水源同時可作為農田灌溉用
自犀川上游的上辰巳村引水到金澤城
位於兼六園辰己用水
兼六園庭園區內溪流、瀑布及池泉
我想一座城市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我看見辰己用水的渠道遍布城市角落
07.08.16 日本.金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ong-Li
Tong-L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