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集 (一) 大自然之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您,帶我走進,文字的世界
一排烏臼樹陳列在街道旁,枝條靜靜地隨風擺盪,葉片環繞枝幹生長,由綠轉黃,由黃轉橘,接著飄落,像楓葉般結束這個秋。我撿起樹葉仔細端詳,葉脈的走向,葉緣的平滑,菱狀葉形,無一不讓我陶醉其中,是的,當葉子落下,究竟是它生命的完結?亦或是他宣告新生命的開始?
手足之情,難以分離,我想念妳我親愛的妹妹
裹著晶瑩剔透的糖,紅色番茄,這是我最愛的糖葫蘆,我正一口口的咬著,果汁在口中滿溢著,不知不覺地剩下一半,我突然想起還正在上學的妹妹,我想她一定也喜歡,因此我決定留給她,即使整路上我都還留戀在酸甜的滋味裡,但想起她曾經也為我留下許許多多「一半」,就不忍心讓她沒吃到。
接受生命的曲折,是一生學習的功課,只有這樣才能長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模樣。
生命有時像迷宮,曲折蜿蜒的路徑,使人迷失於其中,僅看的見眼前的路,卻不清楚哪個轉彎又是死路,哪個轉彎可能成為出口;生命有時像一頭未整理的髮絲,任由梳子來梳理,因為交雜的線路中,總是透出一絲光明,讓人忍不住探頭;我是誰?在這迷彩般的世界裡,我能留下什麼?又帶走了什麼呢?因此,我願意以奉獻為彩飾,看所有為糞土,在我的年日裡,一生盡力愛你,無盡。
    0會員
    10內容數
    橘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31131黃恩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好 我自己 自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集】以我之名「中年覺醒三部曲」第二部, 都中年了還要「覺醒」什麼? 但人往往到了中年還不明白什麼是覺醒。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14
    一見鍾情的筆跡(改編散文小說)展開愛情的契機,僅僅需要一份讓人心動的美好,就足矣。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6-06
    (散文)自許為一個言情小說家的夢想 俗話說得好:“人因夢想偉大°” 記得十五歲的我,現代詩的創作累積三本筆記本,就自許一個言情小說家的夢想,看到了許多國文課本的作家,不管是散文名家梁實秋,還是力與美的詩人余光中,還是浪漫詩人徐志摩,言情小說家瓊瑤,我覺得寫作是好快樂的一件事,好像揮舞著魔法棒,我就喜歡上寫作,尤其寫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29
    (散文)一場生命之舞(只是信仰的寫作隨筆,不喜勿入)我知道生命是一場舞台,我沒辦法選擇我要的人生戲碼。 父親跟母親離婚,捨棄我們三個孩子,我對人生的想法起伏很大,偶然看到童年的照片,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父親的點滴,父親在我心中已經缺席很久,但是小時候過年回爺爺奶奶家拿紅包的記憶如浪潮湧現,浮現在自己心頭。 我的爺爺是嚴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0
    當一個作者自稱不寫散文之後這篇文寫了許久,整理過許多想法,寫完之後就暫時擱置吧。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3-11-26
    閱讀:LALILULE論:RADWIMPS主唱隨筆散文集洋次郎的日記寫得非常認真。時序雖然是跟著每天的經歷在走,但是穿插於巡迴演唱會之間,也記錄了很多他的生活、喜好、過往、價值觀、時事、以及對社會上的關注,讓人極近距離碰觸到這個人的思想與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3-03-08
    不正常書評|10.學習用溫柔的心說話 - 琦君散文集有一種溫柔的靈魂叫「琦君」。閱讀琦君的作品,學習重新溫柔地看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8-11
    散文集|溫暖與疼愛大人的世界裡,溫暖與疼愛是伴隨「付出」而來的。想要得到,必須懂得先給予,一味的予取予求,只要別人對自己付出,只會拖累雙方,墜入痛苦的深淵。
    Thumbnail
    avatar
    六年級女生
    2021-01-02
    散文集|五月天你我心中都有個五月天,那是對世界的美好期昐,那是對自我的深刻剖析。那個屬於我們的年代,可以放膽飛、放肆夢,證明自己無可取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六年級女生
    2020-12-26
    散文輯《昨日書》11月3日發行,目錄先看《地下鄉愁藍調》印行之後,本想隔年再接再厲,出版第二本書,誰知拖拖拉拉,計畫一再遷延。如今新書終於要在11月3日問世,距離前作,竟已整整四年。 《昨日書》收錄2002年迄今的四十餘篇文章,大致依體裁主題分為三輯,合為一冊。四年前合作出版《地下鄉愁藍調》的時報文學線主編葉美瑤,今年自立門戶,創設「新經
    avatar
    馬世芳
    20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