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總是充滿了感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樹枝挽無法阻止葉子的離開,所有的生命也有悲歡離合,並不是樹枝的不挽留,而是葉子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不會回來了。
  想想我們的人生中,是不是有許多這樣的時刻?縱使自己再怎麼努力,縱使自己再怎麼小心翼翼,也無法干涉另一個人的選擇。曾經的美好回憶,也隨著時間消失殆盡,在我們生氣、憤怒時,又可曾想過這些美好的瞬間?在我們失去理智時,又可曾想過那些話猶如刀子,一刀一刀的刺中別人的心,卻又任性的要別人包容你的所有一切,也許你並不在乎這一切,你心中只想要「贏」。
  而在我心裡最不能接受的是,你要把我變得跟你一樣,只因為你覺得這是為我好。你要我跟隨你的腳步,退去自己的衣裳及我珍視的羽毛,只為了你所謂的「出名以及成功。」
  曾經我們的友情是如此的純粹,但如今這一切的後果也來自於我的尊重以及包容,沒有在最初的時候就告訴你後果並且讓你停止腳步。在最初的時候,你告訴我這只是興趣,並且沒有怎麼樣,然而這一切就像深淵似的,你越走越遠,待我發現時,你已不再是從前的你。
  猶如溺水的人,想抓著自己珍視的東西,並且抓著你一起沉淪,但我卻把你一腳狠狠踢開,因為我知道這些東西我一但不守護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
  這段時間,你不斷的在訴說著你過得多好,如何享受這些物質,如何讓那些瞧不起你的人看到你現在有數之不盡的財富,但你卻丟了好多用財富換不回的東西,也不曾看到你那無邪的笑容。
  不願意與你再演最後一場戲,是我不想與你一樣。縱使這過程中我曾無數次問過我自己「逼你所不想的還算是朋友嗎?」由於我的不願意,最後演變成我是「小偷、乞丐、裝著清高清純的人」將近十年的友情,不回應我想是我對你最後的祝福。
  每當我想起,遭人誤會時、人生低潮時、自我懷疑時,身邊的朋友依然陪伴著,就覺得很暖很暖。
「人生皆為自心映照。」
  道不同不相為謀,而我們已然踏上不同的道路。最後還是要感謝你以及祝福你,人生沒有意外,也許現在這樣就是最好的結局。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好,謝謝我們曾經這麼要好過,謝謝這一切的體驗,謝謝你,我曾經的朋友。
祝福你,願你早點回家。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暫時的躺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超脫旅途》一場臨終前的旅行透悟人生🌅整部電影不是在生命的盡頭尋求人生的意義,而是體會與透悟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6-19
人生的旅途在每個人的人生裡 有數不清的過客 無論是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 在生命的盡頭 也終要迎來分離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6-02
試讀《端紫斑蝶最後的夏天》──人生的旅途故事的開始,是主角在醫學院的面試,西醫是講求科學及真實的。回溯的時段卻是被稱為林P的醫師,用能治百病4色藥丸,救起村中女老師。微妙衝突引動人好奇的心。進展中,又揭漏了這層薄霧其實是層包裝,美麗且看似合理的虛假中包裹著現實。
Thumbnail
avatar
夜音
2023-11-06
人生的路途只是體驗,在死亡這個終點之前最近我每次導航,GOOGLE都帶我繞遠路,明明直走就會到的路,也沒有任何單行道或者高架橋,它卻總是報出要我多繞幾個彎的路線。 會發現是遠路,是因為最後到達終點時才知道,原來剛剛根本不用轉彎,目的地根本就在同一條路上,可是不特地把地圖整個打開來看的話,其實光聽著導航並不會曉得自己多走了路程,這是事後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8-30
影評《伊尼舍林的女妖》: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必須選擇分道揚鑣奧斯卡入圍影片《伊尼舍林的女妖》講述兩位愛爾蘭友人因一夜之間的改變而面臨友誼轉變,柯林·法洛和布蘭頓·葛利森飾演主角。康姆突然不再喜歡派瑞,認為生命需有意義,而派瑞則樂於簡單的生活。影片探討友誼本質,隱喻愛爾蘭的內戰,並引人深思,友情是否能承受變遷,離別是否對個人成長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3-08-09
東京 - 充滿魅力卻讓人感到孤獨的城市東京是個充滿著多樣的風情的都市
Thumbnail
avatar
Juily Liu
2022-01-17
【人生方向】若你有这四种感觉,恭喜你,走在对的路上了 | Hey, 我是Min“你确定你要这么做?” “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吗?” 无论你是不是走在对的路上,你一定会听到类似这两句的质疑。 我想和你说: 我们管不了别人的嘴,但至少要保持住自己的初心。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2-01-13
情緒難題#14|《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感恩為何無效?原來是用錯了方式。也許,你曾聽過懷抱著感恩的心態,會變得比較幸福。 因此,當有人對你好時,你會主動跟對方說聲:「謝謝!」但你卻發現感謝對方,並無法讓你變得比較快樂,甚至還發現能感謝的事情太少、太小,使你陷入另一種情緒低潮。 不是感恩無效,而是我們用錯了方法。 《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的作者岩崎一郎認為:「如果只有好事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2-20
《以吾之名》-- 爽度滿分且情感飽滿的黑色復仇影集,無疑是韓韶禧人生代表作之一!好看!結尾結的太棒!故事首尾呼應,劇本非常紮實,情感飽滿,角色塑造立體,再加上武打戲的多變運鏡和令人著迷的配樂天衣無縫搭配在一起,演員多層次的演技詮釋,突破過往形象的挑戰,《以吾之名》無疑是韓韶禧的人生代表作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1-10-22
簡報時間軸,夠簡單了吧。但為什麼人家的總是比較好看?商務簡報中,經常需要運用時間軸,來代表公司部門的發展史,產品的開發的更生歷程,有些人喜歡借來作簡報的目錄頁。畫幾個圖,或是套個模板,看似輕易的事,但要有新意,又要不誇張,又要看得舒服,書本又不會教,上班族又是時候一起耍一點小心機了。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