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口袋裡的落葉 🎧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校園階梯上,時常有落葉以不同姿態、形狀或色澤,吸引我的視線。一天回家後,發現口袋裡有東西,是下午在校園跟同學散步時撿起的落葉,邊聊天邊拿在手上玩耍,隨手塞進口袋忘了。再由口袋裡拿出的落葉,枯燥乾扁醜陋難看,撿起時的美麗已不再。Y說「因為它是有機的」,形容葉子的口吻有她的獨特。

漸漸地,收集落葉成了我的習慣,一天一片,想起來時,摸口袋找葉子,提醒我當下易逝與短暫。

許多生命的交會,亦是如此,在你的人生某一個階段,很有可能身邊境致換了又換,圍繞的人不再是當初熟悉且熱絡的聒噪,遇到的困難與問題不再相同。而我們比葉子生命長,比早晨陽光鮮活,還有許多要珍惜的交會,還會持續發現更多枯燥與乾扁,口袋裡的落葉提醒了我,學習確認我們可以在過程之中,見到短暫,把握短暫。

我將落葉收集在一個不再使用的紙筆桶,還沒處理它們,每每打開紙桶再看到枯葉時,還記得當初撿起它的美與心情。

🎞️ Wellerman (Sea Shanty)【中英歌詞Lyrics】—Nathan Evans
🎞️ Guitar, mandolin, and base: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