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也只是個迷惘的人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夜睡前貪涼,把電風扇開大風,迷迷糊糊睡著,做了一個夢。
夢中,已是遲秋,葉子慢慢轉黃。我在樹下等人,風愈吹愈大。樹下站了像青峰一樣嬌俏的少年。風吹得好大,樹葉翻飛,光影晃動,枯葉反射著太陽,像一片片小鏡子,照映出刺眼白光,少年被光晃得有些模糊,我則看著飛舞的樹葉,傻了。好美啊,這夢境。
世界只剩下樹葉啪嗒啪嗒響著,那是秋天的聲音。
突然,少年開口:「風吹得這麼大,該落下的葉子,自然會掉落,落下就落下了,不用眷戀,不用悲傷;而那些留在枝頭上的葉子,不要急著摘,也別牽掛它為何不落下,它們的時間還沒到,時候到了,葉子就落下了。」
我在遠處望著少年,望著漫天葉片,我好像聽懂了,又好像什麼都不懂。我好迷惘。
夢境是潛意識寫給我們的詩,詩裡一定有寓意。但我參不透。
少年是要告訴我,落葉如人生,花開花落自有時?
還是他叫我不要凡事憂鬱,不要為落葉傷懷?
又或者,他知道我有很多心事,那些還放不下的,就別逼自己放下了。再糾結難解的事,時候到了,結就解了?
有人會來問我「人生的答案」。但我沒有答案。任何用機敏聰慧的語言,隨便給你答案的人,都要小心,因為人生從來就不是那麼容易。我不想假裝聰明,假裝我什麼都懂。
面對人生,我跟大家一樣茫然,我同樣站在樹下,迷惘地看著老天爺仙女散花似地灑了漫天答案,我一個也抓不住。況且人生太複雜,不會因為抓到一片葉子就開悟。
我們窮盡一生,都在尋找人生答案......
🌸 10/10(日)前輸入折扣碼 bewithyou 購買《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專題,享 9 折早鳥優惠,永久閱讀。查看優惠方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