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侯爺是女郎

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將軍出征回來了,他還帶回一個懷孕的女子,女子牽着一個五歲模樣的小正太。
她肚子裏的孩子,是將軍的孩子。
她牽着的小正太,是我的孩子。
衆人稱讚,我和將軍不愧是同穿一條褲子長大的好兄弟,情比金堅,連媳婦都能共用一個。
我可去他媽的。
1.
我恨不得脫了褲子以證清白。
可我不能。
欺君可是誅九族的大罪。
2.
說來都要怪我那早死的爹,努力半輩子也沒能生出個兒子來。
偏家裏還有爵位要繼承,於是他夥同我娘搞了個騷操作,將我這個女兒當成兒子養。
3.
真不愧是我。
二十多年來也沒人發現我的女兒身。
就連和我一起上戰場,每日同喫同睡的陸行都誇我是他這輩子見過的最爺們的男人。
4.
皇帝問我:「這兒子你認不認?」
我喜出望外:「我還可以不認?」
皇帝示意我回頭看。
陸行牽着小正太站在大殿門外,那小正太板着一張苦大仇深的臉,和我小時候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都不需要滴血驗親,這兒子我想賴都賴不掉。
5.
皇帝又問:「那女子是怎麼一回事?」
我支支吾吾:「這事呢,說起來複雜,其實也簡單,反正也就是那麼一回事兒,陰差陽錯的它就發生了。說實在的,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大家都不想的……」
皇帝:「說人話。」
我:「那年我遭暗算中了春藥,大概就是那時候春風一度有了孩子。」
孩子的確是我的。
但孩子他爹是誰,我持保留意見。
6.
皇帝又扭頭問陸行:「你又是怎麼一回事?」
陸行大大咧咧:「臣在邊關遇上這小孩兒,一看就看出他是阿坤的種。阿坤是臣的好兄弟,他的兒子那就是臣的兒子,臣便想着將咱兒子帶回京。」
皇帝涼涼道:「所以你也把他媳婦兒當成你媳婦兒了?」
陸行:「那哪兒能啊,臣可是老實人。」
皇帝「yue」了一下,問:「那她怎麼懷孕的?」
「哦,臣回京的路上遭暗算中了春藥。」
7.
皇帝咬牙:「你們可真是有福同享有藥同當的好兄弟。」
陸行摸了摸頭,喜滋滋地對我說:「陛下誇咱們呢。」
我:「你可閉嘴吧。」
8.
皇帝:「那女子你們打算如何安置?」
陸行處於被禁言狀態,只得由我來發言。
我:「上半旬住我這兒,下半旬住老陸那兒。雨露均霑,向陛下學習。」
陸行給我使了個讚賞的眼神。
皇帝:「你也給我閉嘴!」
9.
有人來報:
「陛下,陸將軍帶回來的那名女子心存死志,意圖放火自焚。」
皇帝:「情況如何?」
「人被救回來了,但將軍府被燒燬了。」
陸行聞言將孩子往我懷裏一塞,急吼吼往殿外走。
我心裏一酸。
沒想到陸行這般將那女子放在心上,都顧不上殿前失儀。
陸行邊跑邊喊:「陛下你就別煩了。阿坤侯府大,我這就回去收拾東西搬到侯府去,都是一家人,我們一起住!」
我:「……」
他媽的,你能不能拿我當回外人?
10.
情況就是這麼個情況。
夜黑風高,我趁着陸行熟睡的工夫,潛入了懷了他孩子的女人的房間。
我推開門,那人正在洗澡。
我關上門,回憶了一下自己看到的畫面。
艹,胸怎麼比我還平。
淦,那怎麼是個男人!
11.
我開始思索,男人能懷孕嗎?
裏面傳來聲音:「滾進來。」
我:「請對這座宅子的主人說話禮貌一點。」
「請滾進來。」
12.
我舉報,有人模仿我的人設。
我玩女扮男裝,他就玩男扮女裝。
呵,他怎麼可能贏得過我?我扮男人已經扮得出神入化,他演女人難道還能勝過我?
我進門,他已經重新穿上了衣服,正在對鏡梳妝,長眉入鬢,面似芙蓉。
我的幻肢狠狠地硬了。
他贏了。
他開口:「我叫阿九。上頭對你這陣子的消極怠工很不滿意,所以派我來監督你。」
13.
沒想到吧,我的人設就是這麼具有層次感。
我表面上是寧國的永平侯,背地裏還是燕國細作。
我也不想的,誰讓我爹孃就是燕國細作。
女承父業,父債女還。
我當初不慎中了春藥,也不知強了哪個男人,懷孕之後沒能瞞住組織,他們派人掩護我,讓我平安生下孩子。
但爲了拿捏我,又將孩子給帶走了。
如今大概是爲了警告我,讓阿九帶着孩子又出現在我面前。
但我萬萬沒想到,阿九竟然是個男人。
14.
我:「監督歸監督,你怎麼可以以權謀私,搞我男人?」
阿九:「……」
我:「我的意思是你怎麼能把自己搞懷孕。男孩子出門在外,要注意保護好自己。」
阿九妖豔的面龐扭曲了一瞬:「你以爲我想?」
我掏出瓜子:「說出你的故事。」
15.
阿九的故事並不算複雜。
他本打算帶着孩子上京投奔我,卻在邊關被陸行撞見。
阿九的職業病發作,想要趁機一不做二不休幹掉陸行,卻掏錯了藥。
事情自然是什麼都沒有發生的,阿九卻被陸行的副將發現,他將錯就錯,僞造了自己和陸行春風一度的現場。
我:「那你爲什麼要謊稱懷孕?」
阿九咬牙切齒,學着陸行的口吻說:「我竟然做了對不起我兄弟的事,雖然我兄弟肯定會原諒我,但我絕不原諒我自己。所以你去死吧。」
我欣慰地點了點頭。
阿九怒目而視。
我連忙搖了搖頭。
我:「所以你就懷孕了?」
阿九苦大仇深地點頭。
我腦補了一下當時的畫面。
阿九抱着陸行的腿哭得梨花帶雨:「可是我懷了你的孩子。」
陸行糾結猶豫崩潰放下刀,與阿九抱在一起:「孩子總歸是無辜的。」
我打了個哆嗦。
16.
阿九:「你想個辦法把他趕出侯府,只要想到他住在這裏,我就如坐鍼氈、如鯁在喉。」
我覺得棘手:「可是你還懷着他的孩子,像他這種品德高尚之人,是一定會對你負責到底的。」
阿九:「……」
我改口:「他在戰場上受過傷,聽說傷了那玩意兒,很難有後嗣。如今你懷了他的孩子,他是不會放過你的。」
阿九:「那你就說對我情根深種,他不是你好兄弟?肯定不會和你搶女人的。」
我有些爲難:「他肯定是不會搶,但是他願意效仿娥皇女英。」
阿九震驚:「你們寧國人玩得這麼花?」
我:「……」
阿九憤怒:「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乾脆殺了他算了。」
我起身安撫,不料腳突然抽筋,剛一站起身來就往阿九那邊倒了過去。手碰到他光滑的胸膛,我沒忍住,又摸了一把。
陸行不知何時出現:「你們在幹什麼?」
17.
我心中一驚。
自打三年前我在戰場上受了重傷,一身的本事去了個七七八八,如今連附近多了個人都察覺不到了。
我再回頭,阿九已經拉上了衣服,頂着一張妖豔的臉擺出寧死不屈的表情,聲線如慘遭塵世污濁的仙女一般清冷。
阿九:「侯爺你且死心吧,我如今從身到心都只屬於將軍一個人。」
我:「……」
他媽的,你變臉咋這麼快?
陸行痛心疾首:「阿坤,男子漢大丈夫不該做出強迫女子之事。」
我試圖解釋。
陸行視死如歸:「如果你非要這麼做,也該提前給我打個招呼,我幫你看門。」
我:「……」
陸行躍躍欲試:「看你不行的樣子,需要我幫你壓着她嗎?」
我:「……」
18.
我就不該對這世間男子抱有任何期待。
19.
陸行跟我回了房。
他問我:「你真喜歡那女人?」
我含糊道:「畢竟是我第一個孩子的娘。」
陸行突然湊近我:「我覺得那女人不太對勁。」
陸行的眉眼長得好看,尤其是正經起來的時候,眼眸深邃得彷彿能將人的靈魂吸進去。
我結巴了起來:「怎、怎麼說?」
陸行:「這女人一看就是個擅長玩弄別人感情的高手,而且見一個愛一個。阿坤你太單純,喫不了這愛情的苦,讓我來!」
我一巴掌糊上他的臉:「滾回自己房間去!」
陸行嬉皮笑臉,勾着我的脖子將我一併帶着躺在了牀上。
「不嘛,咱一起睡。」
「滾!」
「我得盯着你,可不能讓你再半夜去找那個狐狸精。」
「滾滾滾。」
「阿坤你這麼好,只有世上最好的人才能配得上你。她不行。」
我想問,那你覺得誰行?
陸行:「阿坤,你是不是揹着我偷練胸肌了?」
我一腳把他踹下了牀。
20.
我和阿九接頭的時間改成了白天。
阿九對此很是不滿,他堅持正經細作都是晚上交流情報的。
他覺得我們現在這樣很不正經。
我只得安撫:「忍忍吧,最近陸行盯得緊,我只能等他出了門才能來找你。」
等等,這個趁着老婆出門才能找外室約會的既視感是怎麼一回事!
阿九:「他沒發現什麼吧?」
我:「沒有沒有,他只說你是個狐狸精。」
阿九勃然大怒:「呸,我看他纔是個狐狸精!」
21.
阿九:「今晚來我房間。」
陸行:「今晚我和你睡。」
22.
我左右爲難,這日子真的是沒法過了。
我發出對命運的抗爭:「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乾脆大家晚上一起睡算了!」
二人震驚地看着我。
我破罐子破摔:「失去了你們倆任何一個,我都會很傷心的。小孩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
23.
這下我是真的左右爲男了。
24.
我們寧國人是真的玩得很花。
消息傳了出去,坊間盛讚我和陸行的兄弟情。
皇帝聽了都忍不住誇一句:「你們倆真的不打算當人了嗎?」
25.
陸行的睡姿一向不算好,我明明躺在中間,可是中途醒來,就會發現他拱啊拱,霸佔了中間的位置。
阿九倒是老實,雙手合十放在胸前,安詳得像一具活着的屍體。
半夢半醒之間,我感覺有人偷偷靠近了我。
藉着月光,我一看。
哦豁,哪來的小狐狸精?
26.
差點忘了,我還有個兒子。
小正太蜷縮在我身旁的位置,小小的一團,伸出小手拽住了我的衣角。
我想了想,把我的衣角拉了回來。
他再拽。
我再拉。
……
在他又一次拽過去時,我乾脆撕掉了衣角。
小正太氣鼓鼓,攥着拳頭,翻了個身背對着我。
27.
我在花園裏遇到了小正太。
他揹着手,板着臉,像是在嫌棄我的遊手好閒。
我的確遊手好閒。
自從三年前我從戰場上退下來,皇帝讓我養傷,連早朝都不必去了。
小正太:「你不用出門賺錢?」
我嘆氣:「賺不到錢,怕是連你們娘倆都養不起了。」
小正太硬邦邦道:「不怕。」
說着,他紮了個馬步,大喝一聲,手指往前一指。
28.
無事發生。
29.
小正太憋紅了臉:「再來!」
余光中,我瞥見阿九撩着裙子火急火燎往這邊趕。
小正太又是一指,那邊阿九袖中發出一道冷光,小正太指着的樹從中折斷。
小正太深藏功與名:「實不相瞞,我是個天才。」
我:「……剛纔沒看清,你能再來一次嗎?」
小正太使出一指神功。
我一口氣點了十幾個。
「這個。」
「這個。」
「那個。」
……
阿九氣喘吁吁竄了出來:「夠了!」
30.
我和小正太都有些意猶未盡。
小正太:「我是個天才。」
「哦。」
小正太強調:「我真的是個天才。」
我點頭,「看到了。」
小正太憋了又憋,才生硬道:「我很有用。」
「所以呢?」
小正太甩着袖子,氣呼呼地走了。
我無辜地看向阿九:「你是怎麼教孩子的?」
阿九踹我一腳,也氣呼呼地走了。
31.
小正太不僅脾氣大,還很挑食。
他將所有的綠色菜都挑了出來,我瞥了他一眼,不管。
陸行卻將他辛辛苦苦挑出來的菜又一股腦倒進了他的碗裏。
小正太瞪他。
陸行嚇唬他:「不喫完,今晚不讓你上牀。」
小正太含淚喫菜。
我哈哈大笑。
陸行將我挑出來的胡蘿蔔倒進了我碗裏。
我瞪他。
等着陸行能說出什麼威脅我的話來。
陸行想了想,踩了一下我的腳。
「痛!啊——」
陸行趁機將胡蘿蔔一股腦倒進我嘴裏。
32.
陸行這個狗東西!
33.
阿九抱怨:「果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心疼。」
我:「你知道孩子他爹是誰?」
「我當然知道!」
我洗耳恭聽。
阿九哼了哼:「就不告訴你!」
沒套到話,我有些遺憾。
34.
世俗終究是容不下我們這三長一短的組合。
皇帝將我和陸行喊了過去,又劈頭蓋臉罵了一頓。
「你們到底還要鬧到什麼時候?」
陸行拽着我的手:「你若不離不棄。」
我眼角抽抽:「我必生死相依。」
陸行:「好兄弟,一輩子!」
皇帝扯下腰間玉佩砸了過來。
陸行一把接住,喜上眉梢:「謝陛下賞!」
我不滿:「陛下你不能厚此薄彼。」
皇帝氣得又砸過來一枚玉扳指。
我滿意了。
要說雨露均霑,還得是咱陛下。
35.
皇帝:「燕國使團已經進京。此次除了和談以外,他們還想要和親,帶來了香河公主。香河公主點名要陸行。」
我忍不住看了陸行一眼。
陸行:「這公主口味還挺重。正好我們打麻將三缺一,歡迎她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皇帝怒:「陸行,你知道朕什麼意思。」
陸行掏了掏耳朵:「我知道啊,可是我這兄弟柔弱不能自理,我怎麼能……」
有太監傳唱,領着香河公主進殿。
陸行只瞥了一眼,話到嘴邊打了個轉,握着我的手誠懇道:「兄弟,往後沒有我的日子,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36.
阿九:「陸老狗呢?」
我:「追求愛情去了。」
阿九:「好耶!」
37.
小正太:「壞叔叔呢?」
我:「建造愛情的墳墓去了。」
小正太:「好耶!」
38.
我:「好耶!」
去他媽的一輩子。
39.
香河公主柔弱不能自理,陸行這個板上釘釘的和親駙馬便自告奮勇從我侯府搬了出去住進了使館,陪喫陪玩還陪睡,十二時辰貼身保護,好不貼心。
我是見過香河公主的,她長得雖然好看,但遠不及阿九女裝時嬌豔。
我盯着阿九。
阿九罵罵咧咧:「看老子幹嘛。」
我:「沒用的東西。」
40.
我怒其不爭。
白瞎了這張好看的臉,連個男人都勾搭不到!
41.
我決定主動出擊。
42.
阿九聽了我的計劃,無能狂怒:「爲什麼是我?」
「你愛慕陸行,甚至不惜拋棄我這個原配。」
「……」
「所以這事,非你出面不可。」
「……」
「你還懷了他的孩子。」
阿九抓狂:「那就讓他去當駙馬唄,你費這勁幹什麼,難道你喜歡他?」
我正襟危坐:「當然不是。你到底懂不懂和親意味着什麼?和親成功就意味着寧國和燕國要和好了,兩國若是和好,我們這細作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43.
我騙了阿九。
兩國和談是必然的,和親只是個附加項,就算和親沒成功也不影響和談。
但顯然阿九摸不清其中干係。
所以說,人還是要多讀書。
44.
阿九陷入了沉思。
「要麼你失業,要麼他失戀。」我循循善誘,「我這可不是爲了自己,畢竟我打兩份工,不當細作也沒什麼,可你就不一樣了。」
阿九猶豫了,他如水般的眸子閃着光:「沒想到你竟然如此爲我着想。」
我毫不猶豫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爲了你,我做什麼都值得。」
45.
我墮落了。
我竟然要利用一個男人來挽回另一個男人。
46.
阿九當街攔住了二人,西子捧心,我見猶憐,只說了「將軍」二字,卻足以讓人遐想連篇。
香河公主:「你是?」
阿九:「傷心人。」
我姍姍來遲:「嫂子別鬧了,跟我回家吧。老陸你放心,嫂子以及她肚子裏的孩子我都會替你照顧好的!」
阿九適時捧着自己的的肚子:「啊,孩子,我的孩子。」
我瘋狂衝阿九使眼色。
過了過了,再演就過了!
陸行:「……」
有好事者附在香河公主耳邊言語一二。
香河公主臉色一變。
我心想,拿捏住了!
47.
香河公主喃喃:「好喫不過餃子,好玩不過嫂子,你們寧國人玩得真花。」
陸行:「公主,你聽我解釋……」
香河公主抬眸,眼睛亮晶晶,「能加本宮一個嗎?」
48.
???
這個公主不對勁。
49.
香河公主盛情邀請我們一同去看戲。
戲是好戲,就是挺費嗓子,那粉衣花旦哭得撕心裂肺:「我不是來破壞你們的,我是來加入你們的。」
阿九顯然也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對手,餘光一直往我這邊瞥。
我瘋狂衝他眨眼。
穩住,不要中了敵人的奸計!
阿九會意,拿捏起嬌柔的姿態,眼睛含着淚:「公主身份高貴,我自知卑賤,斷然不敢與公主搶。只是我情難自禁,只求能在將軍身邊有一席之地……不,只要讓我能夠遠遠地看着將軍,我就心滿意足了。」
香河公主:「你長得這麼好看,怎麼能只有一席之地呢?往後本宮有什麼,你就有什麼,本宮站哪兒,你就跟着站哪兒!世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
阿九:「孩子終究是無辜的,我肚子裏的孩子,還懇請公主讓他能夠生下來。」
香河公主:「你長得這麼好看,一定要好好養胎,你的孩子,就是本宮的孩子!」
阿九:「我罪孽深重,明明已經是侯爺的人了,卻見異思遷愛上了將軍,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香河公主:「你長得這麼好看,怎麼會有罪呢?你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罷了!」
50.
阿九:「……」
香河公主殷勤小意:「美人可是說渴了,來,喝喝本宮從燕國帶來的頂級燕窩潤潤喉。」
51.
這個公主有點東西。
52.
阿九站了起來。
香河公主:「美人可是嫌凳子硬,本宮腿軟,不若就坐本宮腿上。」
阿九擠出一個堅強的笑:「我想如廁。」
香河公主自告奮勇:「本宮同你前去!」
53.
我想要跟上去,卻被陸行攔住。
陸行難得換上一身青衫,瞧着還有幾分矜貴公子的風流模樣。
他幽幽地看了我一眼,眸光流轉,似有難言之隱。
我心中隱隱有些猜測,我就知道,我們這麼多年的兄弟情,怎麼會被纔出現的公主給打敗。
我鼓勵他:「老陸,你想說什麼儘管說,做兄弟的一定會鼎力相助!」
陸行像是陷入了回憶:「是啊,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看到公主和阿九方纔的樣子,我觸景生情,有些話突然很想和你說。我不想再忍着了。」
我心跳加快:「大膽說出來!」
「我們也好久沒有一起手牽手去茅房了。」
「……」
54.
我到底是爲什麼對男人還有期待?
55.
不愧是京城頂尖的戲園子,茅廁都佈置得如此雅緻。
我脫下褲子,隔壁傳來陸行的聲音。
「在嗎?在嗎?」
56.
陸行:「這次是真的想和你談談心。」
我:「你爹我在,有屁快放。」
57.
陸行:「假如現在我和阿九同時掉入茅廁,你會先救誰?」
「……」
我:「我會先穿好褲子。」
58.
我反問:「那如果我和公主同時……蹲廁所沒紙,你會先給誰送紙?」
陸行:「給公主。」
59.
好的,狗東西,我就不該自取其辱。
60.
陸行:「然後我陪你一起蹲着,等人送紙過來。」
我:「……」
隱約能聽見有人扯着嗓子在唱:「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61.
大可不必。
62.
我又問:「當和親駙馬,你是真心的嗎?」
陸行不答反道:「其實我不是第一次中春藥了,六年前你中春藥的那一天我也中了招。」
我的小心臟怦怦跳。
陸行:「然後我遇到了香河公主。」
我:「???」
陸行:「想來此次香河公主前來和親,也是爲了同我再續前緣。沒辦法,我的魅力就是這麼大。」
63.
續你媽。
64.
陸行的聲音變得忽近忽遠:「宋坤,等這次我和公主……」
有了前緣,連兄弟都不要了唄,都開始連名帶姓喊我了。
就在我思考用什麼姿勢將陸行踢進茅坑之時,外面突然喧鬧了起來,蓋住了陸行後半句話。
「公主——救公主——」
65.
我心中一喜。
香河公主真的掉茅坑了?
66.
園子亂哄哄的,到處都是黑衣人。
持刀,拿劍,掄錘,飛鏢,成分還挺複雜。鑑於他們和我方侍衛打得飛起,應該不是來茅廁撈公主的。
公主髮髻雖亂,卻神色堅定。
她緊緊抓着阿九的手:「美人莫怕,站在本宮懷裏,本宮保護你!」
阿九臉色潮紅:「他們要殺的是你,我離你這麼近才更危險好嗎!」
香河公主感動得眼淚汪汪:「美人竟然如此在乎本宮安危,既如此,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鬆手,鬆手啊!誰要跟你一起死啊!」
67.
身邊一陣風颳過,陸行殺了進去。
我嘆了口氣。
香河公主可以掉進茅坑,但絕對不能死在寧國京城。
我也衝了進去。
68.
我許久沒同陸行並肩作戰過,難得找回了曾經的熱血。
對方有備而來,我方寡不敵衆,援兵遲遲未到,好一個爛攤子。
區區半個時辰,侍衛負傷,公主無力,阿九獨自柔弱。
變故便在這一刻發生。
黑衣人衝過防線,殺向公主,又一人舉起匕首,向我襲來。
陸行就站在我和公主之間,以他的速度,只能救一個。
我深吸一口氣,「救——」
陸行會意,轉身衝向公主。
69.
我早該知道的。
我同陸行相識二十餘載,他是什麼人我再清楚不過。
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陸行啊。
如果時光倒轉重來一次,我肯定還是會說出那句話。
救——
70.
我揍陸行:「救我!救我!讓你救我!」
陸行被揍得鼻青臉腫,卻死死地抱住我,甕聲甕氣道:「救公主。」
我氣急。
陸行:「然後我會和你一起死。」
我:「……誰要和你一起死!」
那邊香河公主焦急地來回踱步:「大夫呢,大夫呢!你們要是治不好美人,本宮讓你們統統償命!」
71.
沒錯,躺在裏面生死不知的是阿九。
緊急關頭,誰也沒想到阿九會衝過來替我擋下那一刀。援兵趕到,迅速將黑衣人抓獲,拷問他們的事情自然有專人負責。
大夫趕到。
我眼皮一跳,顧不上陸行,衝了出去。
「只能我和大夫一起進去!」
阿九的身份斷然不能暴露。
陸行:「我也要進去。」
「不行!」
「爲什麼?」
我開始胡言亂語:「裏面躺着的是我心愛的女人,而你是我心愛女人心愛的男人,我不允許你出現!」
陸行一愣。
香河公主粗魯地撥開他:「那本宮呢,本宮爲何不能進去?」
「你是阿九的情敵,誰知道你會不會趁機謀害他。」
香河公主慍怒:,「本宮爲何會謀害美人?本宮心疼美人還來不及,本宮……本宮心悅阿九!」
72.
我艱難地嚥了咽口水:「你不是喜歡老陸嗎?還點名要他給你當駙馬。」
香河公主氣急敗壞,嫌棄地瞥了一眼陸行:「那還不是因爲他是美人肚子裏孩子的生父?不然本宮怎麼瞧得上他。若不是怕唐突了美人,本宮也不至於想借他之手接近美人,好徐徐圖之。」
滿堂寂靜。
73.
我此刻滿腦子回想着陸行之前擲地有聲的那句——再續前緣。
74.
嘻嘻,再續前緣。
75.
香河公主:「你們這是什麼眼神?」
膜拜大佬的眼神。
香河公主:「都是同道中人,還裝什麼。」
我:「???誰和你同道中人?」
香河公主:「你不是和陸行不清不楚嗎?瞞得過旁人,可瞞不過本宮。本宮也沒有別的意思,咱們四個往後就當一家人來過,待阿九腹中的孩子生下來,六口之家,豈不美哉?」
「……」
就你這樣的,還好意思說我們寧國人玩得花?
76.
我常常因爲自己不夠變態,而覺得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77.
最終還是阿九開了金口:「我只想見侯爺。」
我帶着大夫進去,轉身關上房門。阿九柔弱無骨地半躺在那裏,一身血看着嚇人,但並未傷到要害處。
大夫上前,阿九眼眸似乎流轉着異樣的光彩:「身體無礙,但孩子保不住了。」
大夫神情呆滯,默唸着阿九的話,像個傀儡一樣上前替他包紮傷口。
我見怪不怪,阿九身爲細作,自然有自己的本事。
阿九看向我:「別多想,我只是想借機搞掉這個孩子。」
我表示理解。
我:「外面的話你都聽到了?」
阿九的臉猙獰了一瞬。
78.
我:「計劃有變,你去勾引公主……不,你等着公主來勾引你。」
79.
我苦口婆心:「要麼失業,要麼失身。公主可比陸行好多了,她好歹是個女兒身。」
80.
阿九暴怒:「你們女人沒一個好東西!」
我爭辯:「關我什麼事?」
「你想靠我挽回陸行,她利用陸行來接近我,你們倆有什麼區別?受傷的都是我們男人。」
81.
我釋然:「要不她怎麼這麼想和我當一家人呢,公主真是好眼光。」
阿九陰陽怪氣:「還別說,你們倆長得還有點像。」
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還沒等我抓住,那邊阿九又涼涼開口:
「你真喜歡陸行?得了吧,他選擇救公主,可見他並沒有把你放在心上。」
我辯駁:「那是因爲當年他中春藥的時候遇到的是香河公主。」
我心跳快了一拍。
等等。
香河公主尊貴之軀,怎麼會出現在邊關?會不會是陸行認錯了人?
仔細想來,我與香河公主長相確有幾分相似。
82.
我口乾舌燥,腦袋裏煙花齊鳴。
「阿九,我知道我孩子的生父是誰了。」
阿九嘴角翹翹:「你知道了?哼,倒也不算太笨。」
我與阿九同時開口:
「是陸行,這果然是天定姻緣。」
「沒錯,那夜你遇到的人是我。」
83.
……
84.
我試圖冷靜:「你是不是弄錯了。」
阿九:「弄錯?怎麼可能弄錯,藥可是我親手下的。」
我抓狂:「你沒事給我下春藥幹什麼!」
阿九也抓狂:「我本來是想給陸行下毒藥的,誰知道掏錯了藥,而且誰讓你去喝陸行的湯?我本來是想去救你,誰知你狼性大發,當場就撲了過來——」
「夠了,別說細節!」
阿九逼近我:「那夜是我,你不滿意?」
85.
我送大夫出門,阿九撐着病弱的身軀跟在身後。
陸行匆匆迎上來:「阿坤,我有話想對你說。」
香河公主:「阿九怎麼樣?」
我再也忍不住,哭得肝腸寸斷萬念俱灰:「嗚嗚嗚,孩子沒了,孩子沒了!」
我的愛情也沒了!
香河公主:「本宮都沒來得及哭,你哭什麼?」
我捶胸頓足:「傷在他身,痛在我心!」
陸行失魂落魄:「你竟如此傷心,我明白了。你既真的喜歡她,我會支持你的。」
86.
我接連幾夜都在做噩夢。
小正太化身河神,騰雲駕霧從水中升起,巨大的兩隻手掌各託着陸行和阿九:
「英明神武的孃親喲,你掉的是這個金爹爹,還是這個銀爹爹?」
87.
我從夢中驚醒,一側頭髮現小正太不知何時又睡在了我的身旁。
他衣襟被扯開。藉着月光,我看見他鎖骨下方有一塊小小的胎記。
我恍然憶起,阿九這個位置似乎也有一塊相似的胎記。
胎記這玩意兒也能遺傳?
88.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巧,你也起夜?」
我:「……」
我沒想到晚上上個茅廁也能遇上香河公主。
好在香河公主來的時候我已經穿好了褲子,她打着哈欠,站到了我身邊,做了個撩長衫掏鳥的動作。
香河公主掏到一半停下動作,乾笑道:「不好意思,習慣了,沒改過來。」
我以我精心研究男人二十餘年的水準發誓,她這個掏鳥的動作行雲流水,沒有幾十年的功底是練不出來的!
如此的自然,如此的沒有痕跡。
難道……
我顫抖地伸出了手。
89.
我左手捏了捏她的胸,是真的。
我右手掏了掏她的襠,是空的。
90.
香河公主沉默地看着我。
這回輪到我乾笑了:「不好意思,我最近有點敏感。」
一旁傳來陸行幽幽的聲音:「你們在幹什麼?」
91.
陸行,一個總是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的男人。
92.
陸行似乎在做一個艱難的抉擇。
「阿坤,你想做什麼我都會幫你,但是這個是真不行。」
我心如止水:「這個,我也確實不行。」
93.
香河公主白日遇襲,皇帝下了命令,陸行這回是真的十二時辰貼身保護了。
公主記掛阿九,連夜搬來了我侯府,陸行便也跟着一起回來。
就像現在,她在房中睡覺,我和陸行蹲在她的房頂。
氣氛有些尷尬,我開始沒話找話:
「黑衣人的拷問有結果了嗎?」
陸行點頭:「那羣人的確是奔着刺殺香河公主而來。」
寧燕兩國關係並不算和睦,多年來時有紛爭。若不是陸行這些年來率領邊關大軍屢屢大敗燕軍,燕國也不會主動求和。
而香河公主是燕國皇帝最寵愛的女兒,她若是死在寧國京城,兩國關係必然再次破裂。
人心複雜,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和談成功。
我:「那查出他們是什麼人了嗎?」
陸行扭頭看我,眉眼似皎月一樣清俊。
「阿坤,你知道燕國安插在寧國的細作嗎?」
94.
我怎麼不知道?我可太知道了,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懂燕國細作。
我穩如老狗:「你的意思是,細作意圖謀害公主?這不合理,細作既是燕國人,又怎會謀害燕國公主?」
陸行:「你可知和談意味着什麼?」
我懶懶道:「意味着世界和平,皆大歡喜。」
「不,意味着藏在陰暗處的那些人再也無處藏身。」
鬼遇到陽光會灰飛煙滅。
陸行又問我:「阿坤,如果你是燕國細作,你會如何選擇?」
「我?大概還是想要光明正大站在陽光之下,哪怕只有一瞬。」
陸行笑:「有我在,你不會只有一瞬。」
我一巴掌拍向陸行後腦勺:「廢話,老子還要活到四世同堂!」
95.
我:「阿九受傷那天,你要對我說什麼話?」
陸行沉默良久:「我很敬佩香河公主的勇敢。」
我翻了個白眼:「知道你喜歡香河公主了,但那又有什麼用?人家喜歡的可是阿九。」
想到阿九,我的心又有些痛。
可惡,那晚爲什麼會是他!
陸行欲言又止。
下方傳來動靜,香河公主從房間出來,徑直往阿九房間方向走去。
我陷入糾結。
要不要撮合香河公主和阿九?
這樣陸行就是我的了,嘻嘻。
陸行一把揪住我,跟了上去。
96.
他媽的,就你猴急!
97.
我和陸行趕到的時候,阿九房間亮着燈,人影晃動。
我挑眉,沒想到香河公主還是個行動派。
我假惺惺:「打擾人家不太好……」
話還沒說完,陸行一腳踹開了大門。
房間裏,三個人。
阿九眼中的殺意還未來得及收起,香河公主大喊大叫:「竟敢追到這裏暗殺本宮!」
話落,她袖中抖出一抹冷光,直指那人喉嚨。
一刀斃命。
陸行:「你該留下活口拷問。」
香河公主蠻橫道:「他想殺本宮,本宮還要同他客氣?」
她轉身尋阿九,上下其手:「美人,你沒受傷吧?」
阿九神情複雜,後退一步:「公主美意我心領了,只是我喜歡的是男人。」
香河公主沉默一瞬,臉上帶着一絲隱祕的欣喜和試探:「巧了,本宮就是男人。」
98.
公主,爲了泡妞你真的是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
99.
「不信?」香河公主抖了抖衣衫,「本宮曾經也是做過男人的。」
我視線下移,她惱怒:「本宮不是太監!」
我們用沉默表達對公主鬼話連篇的抗議。
「反正大家早晚都會是一家人,本宮也就不瞞着你們了。你們可曾聽說過莊周夢蝶?本宮在那個夢裏,在那個與現在一般無二的世界裏,當了二十餘年的男人。」
沉默,是今晚的主題。
香河公主顯然有些生氣了:「你們還是不信?」
我顫抖地舉起了手:「我信。剛剛我和公主在茅房相遇,她是站着尿尿的。」
陸行:「……」
我:「哦,她當時還想掏鳥,沒掏出來。」
陸行踉蹌一步,顫抖地捂住了嘴。
100.
有人失去了孩子,有人失去了愛情,還有人失去了鳥。
這個世界的悲歡,有時也殊途同歸。
101.
我有些好奇香河公主口中的另一個世界,她卻不打算多說,只是期期艾艾地看着阿九。
「這樣就沒問題了吧,我可以繼續喜歡你了嗎?」
阿九沒說話。
我嘆了口氣。
可憐的公主喲,這樣問題才更大好嗎!
102.
我環視一週,突然覺得這個房間裏的含男量高得令人窒息。
我,女扮男裝,女的。
阿九,男扮女裝,男的。
香河公主,半男半女。
再看陸行,身上閃爍着平凡又耀眼的光芒。
我忍不住問:「老陸,關於性別,你應該沒有什麼瞞着我的吧?」
陸行:「……」
103.
我找了個機會和阿九私下接頭。
我:「那人不是來刺殺公主的,是來找你的吧?」
局勢動盪,兩國和談,我和阿九不可能置身事外。
我還好奇,爲什麼沒人來找我,原來他們直接聯繫的阿九。
「他和你說了什麼?」
「總歸不是你想知道的。想要破壞和談哪裏用得着那麼複雜,殺了她不就行了?」
104.
我該知道的,阿九身爲細作,怎麼可能是個無害的笨蛋美人。
105.
我:「公主一刀斃命,是有意替你隱瞞。」
「那是她愚蠢。」
「不,那是因爲她喜歡你。若不是她出手,陸行勢必會發現你身份的端倪。」
阿九混不在乎:「那便連他一起殺了。」
「你爲什麼對陸行有那麼大的敵意?」
阿九笑,定定地看着我,眼尾染上了一抹紅,平白增添了幾分瘋狂。
「我恨不得他死。」
106.
我一巴掌糊上阿九的臉。
阿九身上肆意生長的那股瘋勁停了下來。
我:「你妝花了。」
「……」
「我最近對化妝頗有心得,給你補補妝?」
阿九結巴了:「可、可以嗎?」
107.
阿九頂着我精心打造的妝出了門,當真是眉如蚯蚓眼如鍋底。
他還特意往陸行面前晃,趾高氣昂。
陸行偷偷問我:「她這是被香河公主給刺激瘋了?」
阿九:「你懂個屁,這是最新的黑化妝,她親手給我化的!」
108.
我精心設計的黑化妝悄悄流行。
隔日香河公主也換上了這個妝。
陸行坐不住了,又來問我:「這個妝,有沒有男版的?」
我:「……」
109.
不正常,是會傳染的。
110.
今日兩國商討和談條款,香河公主作爲燕國代表,自然要出席。
陸行帶領一隊人馬前去護衛。
天陰沉沉的,我去尋阿九,發現他不在房中。
傍晚消息傳來,香河公主遇刺,陸行入獄。
有人指證,陸行與歹人勾結,謀害香河公主。
111.
阿九回來了。
我坐在他的房中,開口:「你收拾收拾,立馬帶着小孩離開京城。」
阿九:「你趕我走?」
「是。」
「你憑什麼趕我走?」
「我與你無親無故,你又憑什麼留在我侯府?」
「無親無故?那小孩又算什麼?」
「我調查過,六年前你還沒有進入細作組織。所以那晚下藥的人不是你,我遇到的人也不是你。」
112.
阿九紅着眼看我:「你是因爲陸行纔對我說出這種氣話的對不對?你是不是以爲是我害的陸行?我沒有,我……」
我打斷他的話:「那你今天去哪了?」
「……」
「有人說,曾在鴻臚寺附近看見你。你擅長蠱惑之術,指證陸行之人,是不是被你所蠱惑的?」
風暴在阿九眼底醞釀:「是!都是我做的!我是恨不得他死!他懦弱,他無用,他害死了你!我就算殺他千遍萬遍都不解氣!爲了這種懦夫,你竟然要趕我走?」
「陸行是我心悅之人,你又是我什麼人?既與我沒有半分干係,還請速速離開我侯府。」
「怎麼沒有干係!怎麼可以無親無故!我、我體內流着你的血,你本應是這世上與我最親之人,你是……你是我娘啊!」
阿九帶着無窮無盡的委屈:「娘,你怎麼可以不認我!」
113.
我深吸一口氣。
這糟心的世界,還有多少驚喜是我不知道的?
114.
我眼睜睜看着面前這個妖豔美人一秒變成委屈哭包。
阿九帶着哭腔:「你不信?我就知道你不信,所以我才一直沒有告訴你……」
「我信。」
他掛着眼淚,呆呆地望着我。
我無奈嘆氣:「香河公主是男人我都信了,我還有什麼不能信的?」
我衝他招手:「你過來。」
115.
我打暈了阿九。
116.
我召心腹進來。
「你將他們送出京城好生安置。若我事成,再接他們回來。若我事敗,便替他們尋個山清水秀的地方讓他們好好生活。」
「主子,你信他所說?」
「信,爲什麼不信?」
那日我替阿九化妝,看到他濃妝豔抹下藏着的真容。
人或許會說謊,但血緣說不得謊。
他口口聲聲要殺陸行,可明明有那麼多次機會,卻都沒有對陸行動手。
一個細作,怎麼會蠢到真的拿錯了藥?
我細細描繪着阿九的五官面容。
「他長得像我,性子卻像陸行。」
心腹表情有些一言難盡:「主子,你是不是有什麼誤解?」
「哼,你懂個屁。他若是生在尋常人家,定能成爲像陸行一樣英勇無雙的大英雄。」
我換了身衣裳。
是時候該進宮替陸行求情了。
117.
宮中傳出消息,永平侯宋坤頂撞皇帝,皇帝大怒,重責永平侯。將永平侯趕出皇宮,令他閉門思過。
御書房,皇帝屏退衆人。
「陸卿,你都看到了。朕也想瞞着她的,實在是瞞不過啊!」
角落裏,身穿太監衣服的陸行走了出來。
我挑眉:「喲,你不是入獄了嗎?」
陸行:「你怎麼猜到的?」
「陛下深知你與我關係親厚,你若真與燕人勾結,陛下也該來拷問我。可我並未收到消息,由此可見,你們有什麼事瞞着我。」
皇帝哼了哼:「你倒是聰明。」
「所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18.
我本就心存疑惑。
若是燕國細作刺殺香河公主,那也是他們燕國人自己內鬥,怎會壞了兩國關係?
如今聽了皇帝一番話,我才明白過來。
寧國有人意圖謀反,勾結了燕國細作,各謀其利。
燕國大部分細作早就脫離了燕皇的掌控,燕皇也想借着此次和談的契機,一舉搗毀這個不受掌控的組織。
而寧國這邊也想找到謀反的幕後真兇。
陸行入獄,是他們的陷害,也是皇帝和燕國的將計就計。
沒了陸行這個大殺器,幕後真兇纔敢浮出水面。
119.
皇帝:「那麼問題來了,還缺一個香河公主。」
我疑惑。
陸行嘆氣:「香河公主屢次被刺殺,她雖積極配合,但燕國使團那邊卻心存憂慮,不肯再讓香河公主冒險。要短時間內找到一個和公主身形相近、容貌相似又臨危不懼之人實在是太難了。」
我正色:「陛下,若是能尋得您所求這女子……」
「那當是大功臣!朕自要好好獎賞!」
我搓了搓手指:「陛下,臣也不是爲了什麼獎賞,完全是想要替陛下排憂解難!當然,陛下若是非要賞賜於臣,臣也不能拒絕。」
皇帝:「???」
「是這樣的,臣瞞了您一點小小的事情,不知可否將功補過?」
120.
我換上了女裝。
驚豔全場。
雖然全場加我也只有三人。
121.
陸行和皇帝震驚地看着我。
我爽了。
以往都是我被別人驚到,如今也輪到我來震驚別人了。
我走到陸行面前:「男人,還滿意你所看到的嗎?」
陸行漲紅着臉:「你你你……」
我尤嫌不夠刺激,又道:「是的,我們還有一個孩子。」
陸行還紅着臉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身後傳來「咚」的一聲。
皇帝厥過去了。
122.
我端坐於使館之中,靜待魚兒入網。
皇帝故意放出消息,他懲治了陸行,燕國使團對這一處置很是滿意,兩國已商討好和談條款,明日就要簽訂。
留給他們的時間,只有今晚。
他們只有在今晚刺殺成功,才能阻止和談。
陸行換上了燕國侍衛的服飾,像個悶葫蘆一樣守在我的身側。
我:「你就沒有什麼想說的?」
陸行:「你、你這樣很好看。」
「比香河公主還好看?」
「比任何人都要好看。」
123.
我:「那你還能認錯人?」
124.
陸行:「我曾經以爲那夜真的是你,但我又怕這是我的癡心妄想。我本想着,等這事了,我就要不顧一切對你說出我的心裏話。」
「那你怎麼不說?」
「我以爲你喜歡阿九。」
125.
陸行小聲嘀咕:「我偷偷比較過,你和阿九長得有點像,別人都說這是夫妻相。」
我:「……」
有沒有一種可能,這不是夫妻相,是兒子長得像娘?
陸行:「尤其是你穿上女裝,就和阿九更像了。」
「……別說了,再說我就真的要罵娘了。」
126.
陸行:「我甚至偷偷許過願,要是我是個女兒身就好了。」
我:「我得感謝上蒼,沒有如了你的心願。」
127.
「宋坤,我心悅你。」
「嗯,聽到啦~」
128.
外面傳來動靜。
魚兒落網了。
有人來報:「將軍,不好了,瑞王勾結徵北將軍,調了五萬大軍入京。」
京中能用兵馬不過一萬有餘,瑞王這是要逼宮?
「約一千人手攻打使館,可我方只有百來人,援兵遲遲未到。齊小將軍已經拿着虎符出城尋鎮南將軍出兵救駕。」
陸行挽起長槍:「戰!」
129.
我曾打過許多難打的仗,可都沒有今晚這般艱難。
敵衆我寡,援兵遙遙無期。
我聽見有人喊:「先殺香河公主!」
我已不如當年那樣能和陸行並肩而戰,此時此刻竟是要他分心護着我。
再這樣下去,陸行也會死。
我咬牙,衝向與陸行相反的方向,果真吸引走了一大批火力。
「宋坤!」
130.
一箭刺來,我躲閃不開,陸行竟扔出手中長槍,擊飛那飛箭。
他無長槍在手,有人砍中他的肩膀,鮮血淋漓。
又有無數弓箭朝我飛來。
我看見陸行奔向我。
時間在這一刻變得無比緩慢。
一個熟悉的身影撲倒我。
「這次又是我搶先了。」
131.
是阿九。
132.
陸行將我和阿九推入房間,將大門緊閉。
他不知從哪又撿來一杆長槍,守在門外。
「只要我還活着,絕不讓任何人踏進去!」
阿九身後中了五箭,臉色慘白,仍不忘嘲諷門外的陸行:「哼,這次倒還像點樣子。」
「你別說話了!」
「娘,你穿女裝的樣子和我想象中的一樣好看。」
133.
我想替阿九拔箭,但那箭頭帶着彎鉤。阿九像是忍受着極大的痛苦,呼吸急促。
「娘,你是不是怪我沒有早早地來找你?我想見你的,可我還不夠強,我還不能保護娘。所以我又加入了細作組織,我想等到我足夠強了,將孃的孩子從燕國平安帶回來,親自交到娘手上。」
「不要再說了,等你好了,你再慢慢說給我聽。」
134.
「可是我怕我等不到了。」
「不會的。」
「娘,我沒有害他。」
「我知道,你出現在鴻臚寺是爲了救回陸行對不對?你是個好孩子。」
「我不想救他,可是他如果出事了,娘一定會傷心。我不想讓娘傷心。」
「嗯,我都知道的。」
135.
「娘,我是不是說過我很有用的,你不能不要我,不要趕我走。」
「是我的錯。」
是我懦弱,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重新出現在我面前的孩子。
組織那邊一直想要靠孩子來拿捏我,我害怕,害怕流露出對孩子的在意,那邊更不會放過他。
我無能。
我只能忽略這個孩子。
136.
「娘?」
「我在。」
137.
「娘……」
「嗯,我在。」
138.
「……」
「孃親在。」
139.
門被打開。
陸行渾身是血,杵着長槍立在門口。
外面是刀槍劍影。
「阿坤,援兵來了,我帶你們回家。」
140.
我看着陸行。
恍惚間,彷彿看到了當初他牽着小正太出現在大殿門外那一幕。
小正太身上籠罩着光,一眨眼又變成了阿九的樣子。
阿九笑着衝我招了招手。
141.
我輕聲道:「阿九,天亮了,醒醒,爹和娘帶你回家。」
番外
1.
我是香河公主。
在夢中那個世界裏,我叫劉大牛,一個純爺們。
純爺們就要和純爺們當兄弟,所以我的好兄弟也是個純爺們。
嗯,一個穿女裝的純爺們。
2.
他叫阿九。
阿九跟我一樣,都是燕國細作。可他跟我又不一樣,他比我厲害,比我好看。
我有點心動。
可我不敢告訴阿九我喜歡他。
因爲我們都是純爺們,不搞這一套。
我想了想,能和阿九當一輩子的好兄弟也不錯。
3.
其實我一開始認識阿九的時候,他還不穿女裝。他經常跟我說,等他長大了厲害了,他就要去找他孃親。
阿九老說,他有一個很厲害的孃親。
真好,我就沒有孃親,我是個孤兒。
4.
阿九十三歲那年,他告訴我,他要啓程去找他娘了。
阿九十六歲那年,我終於和他重逢了,只是這時他已經穿上了女裝。
我不知道阿九有沒有找到他娘,他不願意告訴我。
後來有一天,我聽別人說寧國曾發生過一次叛亂,死了好多人,還有兩個很厲害的人都死了。
一個是個將軍,另一個還是個侯爺。
我和阿九聊天時提起這事,阿九很生氣,說都因爲那個將軍沒有用,才害死了那個侯爺。
我有些納悶。
可是那個將軍也死了呀。
5.
可阿九很生氣,我只能岔開話題,問阿九爲什麼喜歡穿女裝。
當然,我沒有別的意思,阿九長得好看,穿女裝也好看。
阿九穿什麼我都喜歡。
阿九沉默了很久,纔回答我。他說,他有一個很重要的人,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穿上女裝自由自在地行走在人羣之中,可是她到死都沒能完成這個願望。
阿九又問我有什麼願望。
我說如果有下輩子,我要當富貴人家的小孩。
6.
我騙了阿九。
我有一個願望,我心裏也有一個很重要的人,我想告訴他,我喜歡他。
7.
上天實現了我的願望。
我變成了公主。
8.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那天地龍翻身,我眼睜睜地看着阿九掉進了裂縫,我想去救他,卻撞上了一塊石頭。
等我醒來,我就變成了香河公主。
9.
我到底是香河公主,還是劉大牛?
10.
我又見到了阿九!
阿九好像和我不一樣,他還是原來的他。難道阿九從我的夢裏走出來了?
我問過廟裏的高僧,高僧說,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小世界,我們生活的只是其中一個小世界,只要做出不同的選擇,就會衍生出不同的小世界。
我聽不懂。
我想,大概就是阿九從我夢裏的那個小世界裏過來了。
那這個世界的阿九呢?
11.
我算了算時間。
哦,這個世界的阿九還沒有出生呢。
12.
不重要,阿九不管什麼樣,我都喜歡。
而且我現在是女兒身了呀,我終於可以告訴阿九,我喜歡他了!
13.
我要去找阿九。
我甩掉了護衛,終於在邊關找到了阿九。
有點尷尬,我們撞上了春風一度的畫面。兩個當事人顯然中了春藥,都還迷迷糊糊的。阿九沉着臉,用被子裹着那個女人走了。
我也想走,可是那個男人醒了。
這個男人一看就不太聰明的樣子,於是我打暈了他,也跟着跑了。
我沒找到阿九,被護衛給逮了回去。
14.
沒關係,阿九肯定要去寧國京城找他孃親。
我可以去寧國找他。
15.
這個世界好像和我夢裏的世界又有點不太一樣。
我夢裏的世界,寧國和燕國打了十幾年的仗纔開始和談。可是這個世界,提前了十年就開始和談。
沒關係,我可以提前見到阿九了!
16.
我進了使團,去了京城,又見到了阿九。
這次阿九好像成了陸將軍和永平侯的媳婦兒。
不愧是我喜歡的阿九,就是厲害。
咦,這個陸將軍和永平侯,難道就是我夢裏世界死掉的那兩個人?
17.
我不能嚇到阿九。
所以我打算從陸行下手,徐徐圖之。
18.
徐徐個屁,阿九,老子喜歡你!
19.
阿九喜歡的是男人!
是男人!
20.
我出手殺了個人。
我知道阿九這些年在細作組織做了什麼。
他叛變了細作組織,帶走了一個孩子,爲此細作組織下了追殺令。
我騙了陸行他們,這人不是爲了殺我,是爲了殺阿九。
21.
阿九,我不管變成什麼樣子我都喜歡你。
阿九,你不管變成什麼樣子我也喜歡你。
22.
阿九死了。
我沒能見到他最後一面。
我甚至都沒來得及告訴他我是劉大牛。
劉大牛喜歡阿九。
23.
是我的錯。
我要是不讓宋坤頂替我的身份就好了。
24.
我看見宋坤帶着一個小孩,那是小時候模樣的阿九。
宋坤……就是阿九的孃親?
25.
等等,所以陸行是阿九的爹?
天吶!我都做了什麼!
26.
我決定留在寧國京城。
我要看着這個小世界的阿九健康快樂地長大。
27.
我沒想到宋坤會來找我。
意識到宋坤的身份後,我有些緊張,竟然張口喊了她一聲婆婆。
宋坤沉默了。
我腦子肯定是抽了,竟然又問了一句:「那喊公公?」
她沉默好久纔回我,讓我怎麼方便怎麼來。
28.
我決定喊她婆婆。
29.
婆婆問了我很多我夢裏世界的事情。
我老實告訴她,我夢裏世界也有阿九,夢裏世界也發生過瑞王逼宮,公公和婆婆就是死在那場逼宮之中。
30.
婆婆經常來找我,聽我講我夢裏的故事。
每次聽完,她都會在窗邊坐很久很久。
真好,這個世界有人和我一起在懷念阿九。
31.
小阿九蹦蹦跳跳地來找我,說他有名字了,是孃親、爹爹給他取的。
陸歸一。
小阿九還說,他也有小名了。
叫阿九,和他的阿九爹爹一樣。
32.
歸一歸一,九九歸一。
33.
小阿九跟我說,他本來應該有三個爹爹的。
阿九爹爹,孃親爹爹,還有壞叔叔爹爹。
小阿九興奮地說,這就是夫子教過的「喋喋不休」嗎?
34.
我對小阿九未來的文化能力感到堪憂。
35.
小阿九又說,他想阿九爹爹了。
是阿九爹爹從細作組織將他救出來的,跨越萬水千山纔將他帶到了孃親和爹爹的面前。
我只得告訴他,他的阿九爹爹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小阿九從懷裏掏出他最寶貝的香囊遞給我。
36.
「這是阿九最寶貝的東西,阿九喜歡的,阿九爹爹肯定也會喜歡。公主能不能幫阿九把這個香囊送到阿九爹爹手裏呀?」
37.
我打開香囊。
裏面安靜地躺着一塊衣角碎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敵天降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不是唯一:周越番外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晚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不染佞臣
    閱讀時間約 74 分鐘
    不欺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不然我會看得上你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這句話,是《論語》整本書的最後一句話。 提到君子,在我過去工作期間,有幸遇上兩位君子型的老闆,可這兩位君子型的老闆,都是澳洲人,一位是當地的校長,而另一位是在香港一家中學的行政校監。 這位行政校監Mr. Mark Pipe,是一位正直公義而又能對他的信仰、他的良知有交代、肯承擔、肯負責的人。當年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1
    不知是福許多人渴望知道未來,但若所有事情皆可預知,我們無法享受此刻的過程。不知未來的挑戰,豐富了我們的生命。未知的禮物是靈魂的一份福,是豐富生活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4-05-04
    不知如何開始所謂的寫作,就從自己開始寫吧寫自己,好像很自戀,因為我也是個平凡的人。但作為第一篇內容,寫一下自己好像也不為過吧。 學生是寫最多字的時候,但所謂閱歷被縮限在學生身分。 成年步入工作,則是開始感悟成長的痛和快樂的時候,卻沒什麼時間把這些感受完整紀錄。 就此打算開始動筆當作練習,練習整理自己的心情、生活。 回想起來已很久沒
    avatar
    Oliviaaaaaa
    2024-05-03
    不知歸期的故人王子總是懷抱著一個美夢 等待著他心裡的小小幸福 就是一家幾口圍著說說話 成長後的王子必須很堅強 才能繼續風雨中向前打拼 王子養成的培訓從不容易 王子總是努力想達成父願 但是星球上妖怪好多好多 王子害怕受傷,戴起面具 笑看人生百態,一笑置之 但還是期待自己的小夢想 有一天真的能讓
    avatar
    一支玫
    2024-05-01
    三四八、九、「傷寒」,先厥後發熱,下利必自止。而反汗出,咽中痛者,其喉為痹。發熱,無汗,利必自止,若不止,便膿血...三四八、九、「傷寒」,先厥後發熱,下利必自止。而反汗出,咽中痛者,其喉為痹。發熱,無汗,利必自止,若不止,便膿血,便膿血,其喉不痹。 「傷寒,先厥後發熱,下利必自止」,厥陰病患者得到傷寒時,因為腸胃津液已經少的可憐,心陽又弱,免疫力根本無法上到體表去對抗病邪,病邪會直驅入裡,身體會發冷,進入肝
    avatar
    鮪魚肚
    2024-04-27
    不知累為何物的顯示者|人類圖#1除了八字,在兩年前也接觸了「人類圖」這個系統,同樣地利用出生年月時來繪畫出一張「人生使用說明書」——人類圖。這張圖完整反映出事主的顯意識(黑色)以及潛意識(紅色)的性格,通過了解自己的特質,從而更好的運用各種已知和未知的能力。這個系統也能幫助我們了解他人的獨特,體諒大家各有自身的特點,「奇怪」在某時
    Thumbnail
    avatar
    人類觀察研究見習生
    2023-03-27
    不知該丟還是留下來的卡式錄音帶記得那時候假日總勤跑公館或光華商場,只為尋找喜歡但又比較便宜的錄音帶,每次在一大片琳琅滿目的錄音帶中找到自己肖想已久的專輯錄音帶,就有一種斬獲戰利品的興奮滿足。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3-31
    不知將來要幹嘛,只好更努力唸書?當大學端的評選標準有根本變革,「只好先念書」的人將優先被篩選掉。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0-12-30
    不知在何時長成一個容易受感動的人那是個在臉書沒說過的故事,但其實在那個當下很迅速地在自己的IG裡寫下了一些文字。 那些很當下很情緒很沒有結論的文字,在現在看來就像照片有著一樣的作用,雖然不是按下快門,卻也是最真實的紀錄了那個當下。 那天的文字把發生的很快做了擷取,把情緒產生的原因交雜的寫下,但多停留在於點到,而沒細述,不過很多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7
    不知不覺想見你    想見一個人的心情是如此複雜,就像大海中迷茫的砂礫,飄忽不定。想聽聽你的聲音,想看看那個熟悉的臉,想跟你聊一輩子聊不完的天,想進入你的世界。     認識他大概已經一年多了,一直到近幾個月才開始聊愈來愈開......,想見你的心情怎麼才能說明呢。
    avatar
    浣熊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