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島作市集:纖維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以獨自逛市集為主軸,記錄這段小小的旅程。

官方資訊

交通方式

步行為主,途中搭乘79號公車及199號公車。

遊記

計畫市集第一天就出發!
中午剛過沒多久,塗好防曬就出門了,正是好天氣,空氣溫熱厚重,風吹來有潮濕黏膩的感覺。

走路到附近的站牌,剛好可以趕上預定的79號公車……應該是要這樣的,但一個失神錯過了,公車就在我眼前開走,而且我才發現,我應該搭對面的方向才對,接下來要等30分鐘。

要在站著曬就會流汗的天氣裡,騎30分鐘以上YouBike實在是不太可能,才決定等公車,但台中公車總有來勢洶洶的感覺啊。

希望能搭到下一班公車。
利用google map提供的公車時刻表還滿方便的,原本滑手機等待中,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因為不想再錯過,頻頻探頭看向來車方向,僅僅幾分鐘的等待過程中,彷彿幾小時一樣漫長。
最後,公車抵達的時間比表定的時間慢了3分鐘,不過還是順利上車了!有冷氣真棒!

反正今天行程也不緊湊,我決定坐到「漢口國中」站再換車,這樣中間有10站,可以休息大概20分鐘左右。
到站後,接著轉乘對面的199號公車,這次我記得先確認好是對面的站牌,並且沒有意外地搭上該搭的公車了!

最近出門都沒有機車可以代步,所以通常是騎腳踏車,這樣剛好可以戴新買不久的帽子。是頂清涼蘇打色的鴨舌帽!
原本因為我很會流汗,不太喜歡戴東西在頭上,結果實際戴了之後才發現,帽子可以解決濕掉的瀏海貼在額頭上的問題,因為直接擋住了!
流汗之後濕了又乾,而且乾了之後還會黏黏的,但感覺不討厭,可能是因為我這趟出門是要出去玩吧。


要轉199號公車的等待期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當我走到對面站牌後,只有我一個人等車,而且沒多久就來了一輛79號公車停在面前,我以為是因為有人站在站牌底下才停的,誤會的我還擺手示意沒要搭車,結果是有人要下車,真尷尬。可能第一輛79號公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的印象太深刻了,哈哈!



199號公車比起79號乾淨穩定得多,雖然通常也不會到這裡來搭公車就是了。
冷氣好像更涼一點,窗戶上似乎還有隔熱紙貼之類的,車內感覺有比較暗一點。

這次只有6站,很快就到了!

下車時,有風很涼很舒服,再走路大概5分鐘就到國家歌劇院。
很久沒這樣隨意走走看看,整個人都心曠神起來。
國家歌劇院的攤位一角
因為市集主題是「纖維」,自然都是布料相關,有很多設計簡約,以呈現布料本身質感或特殊染色為主的包包、帽子、杯墊,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刺繡相關東西。
市集中段也有飲食相關的攤位
眾多攤位中,其中這兩攤是我比較喜歡的:
▍小宅作 | IG
最先吸引我注意的是有點怪又有點可愛的刺繡動物娃娃。其他還有動物刺繡的別針、杯墊、化妝包等等,刺繡動物娃娃是市集限定商品,約是和手掌差不多大小,做成吊飾的形式,我果然很難不喜歡這樣的小東西。
miniroof小宅作
▍螞蟻夫人 | IG
攤位上擺放的是典雅精緻的立體刺繡植物,比較偏藝術類,像這樣的刺繡花藝也滿少見的。攤主滿親切的,不只擺攤,也有舉辦展覽,喜歡的話可以買,通常以現貨買賣為主,因為創作與技巧純熟度總是會日漸增長的,除非是已經賣掉的或許可以討論訂製。
Mrs.Ant 螞蟻夫人
逛了幾圈,也差不多看完想看的了,接下來要去咖啡廳──但我其實沒有事先規劃要去什麼咖啡廳,這也算是臨時起意的決定。
往附近走路可以到的方向去找,打算去「UOTT屋頂上的大叔」!

店是老宅改建,而且位置有點特殊,就是在住宅裡面的五樓,需要走樓梯上去。
店內冷氣頗涼,插座還可以免費使用,而且未客滿的時候不限時。

因為是預約制,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已經客滿,抱著一絲期待打電話過去問看看能不能預約時,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幸好很順利預約到了。
看似平凡日常的入口,其實是新世界大門?!
實際抵達時,我還猶豫了好久該從哪裡進門,因為真的就是普通老公寓的那種外觀,沒看到明顯指示方向,最後是依著門牌去找。
這間咖啡廳是老闆兼店員共兩個人一起經營的樣子,店內空間說小也不算小,很安靜倒是真的,客人也都滿自律,像一叢叢植物各自生長(?)互不干擾。
這裡是其中一個隔間,滿滿的植物好療癒!
算是很適合一個人來的地方,還有店內提供的書報可以看,音樂輕輕的融入在背景裡,讓人可以愜意的待一整天。
店內規定的部分。
看評價點餐差不多是日常慣例了,一陣選擇障礙過後,點了聽說很好喝的冰拿鐵和店內新品水果乳酪蛋糕。
冰拿鐵和水果乳酪蛋糕-綠葡萄
拿鐵送來的時候有被可愛到,杯墊與拿鐵是褐色的,玻璃吸管是綠色的,就像個小盆栽,充分呼應店內滿是植栽的佈置。奶泡的部分很濃密,起先還以為是鮮奶油呢!儘管對咖啡沒有很懂,不過是我比較喜歡的苦的那種,咖啡香氣也很夠。
水果乳酪蛋糕則是因應季節搭配,現在是綠葡萄口味。個人覺得乳酪的味道滿有存在感,但不會膩,還有碎碎的檸檬皮作為香氣點綴,底層是餅乾碎壓成的底,口感有點脆脆的。

久違的看了報紙,是第69期的《編集者》,時間似乎也慢悠悠的流動,直到我看完整份報紙,也是時候該回家了。


▍咖啡廳資訊
店名:UOTT屋頂上的大叔(地圖 | IG
預約電話:0911 566 590
價位:中等
備註:預約制。
小書蟲
小書蟲
有感於自己生活忙碌還是想重回書本的懷抱,且好書也值得推廣,決定在此紀錄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