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散策|高雄即景,美好不期而遇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那年我也是被鎖定高中聯考必上雄中的一員,無奈連離家最近的省鳳中都過門不入,只好一趟搭兩班公車(88號+5號 或 16號+19號),來回擺盪悠悠晃晃又三年藍衫人的日子。回味青春是一件快樂的事,如果能一年一次舊地重遊,那也很好的。
▲ 假如你先生來自港都高雄,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曾經,這裡是離家的門戶,
告別故鄉與父母,負笈北上的起點,
正式宣告重新回到死老百性身分的源頭;
多年之後,景物已逝 人事已非,
遊子的鄉愁,再回首 不勝唏噓 ⋯
▲ 走訪棧貳庫周圍,我像是一名觀光客東張西望
行經阡陌弄巷,懷抱一刻悠閒,
遊走打卡熱點,滿足一份期待,
漫步港區鐵道,享受一片閒適,
隨時隨地,
與美好有約,就盼有緣人來入框。
▲ 雖然街景已變,但總有些蛛絲馬跡可待追憶
這回兩天兩夜的小旅行,
嚐嚐隱身巷子內的美食,無奈胃納量縮小,
見見老朋友畫虎爛,但時間總不夠用,
另外開發了新的散步路線,
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的,眼球忙碌不停歇,
隨性、隨意、隨喜,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 搭觀光遊覽船參觀高雄港是近年的事吧
漁船、貨輪、遊艇、軍艦,
讓你輕鬆坐擁船頭沿途看到飽;
船塢、碼頭、儲存槽、吊機重掛,
親近電影畫面一瞬間,
港區風光、岸上風雲,酒水茶點請自備,
航程一個小時,只需要300元,
高雄港內海導覽,全台僅此別無他號。
▲ 現在的鐵道園區很好逛,但是我想念以前的
鐵道旅行一直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千里之遙的火車快飛,
越過田野、穿過溪流、橫過鄉鎮、跨過日夜,
東方特快車埋下心中的經典原型,
日本新幹線卻成為後來的夢幻路線;
現在暫時沒有機會,那就安排短程旅行,
有朝一日再來實現兒時的清單囉。
這個週末。有陽光,很南國。私人行程+公幹差旅=假性單身,
首次體驗 Airbnb 的高雄行,選擇這個區域有許多回憶情景。
白天的街景,不欠過往,黑夜的下酒菜,不缺話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4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