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14|班夫:四月春雪未融,露易絲湖是一片冰原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易絲湖(Lake Louise):四月春雪未融,仍是一片冰原

Vickie對我說:「我之前有到過路易絲湖一次,我想讓你也看看,那裡真的很美」。因此,我們兩人明明從Jasper火車站下車,卻捨近求遠,沿著93號公路一路向南,200多公里的路程,花費三個小時,為的就是一睹路易絲湖的風采。
據說,路易絲湖的湖水是由七彩的孔雀尾羽蒸餾而成,姑且不論為何能在冰雪中進行蒸餾,許是湖水倒映的色彩會呈現孔雀尾毛的色澤。在很多人的言語中,都不斷表達著,路易絲湖是國家公園中的一顆璀璨明珠,陽光會將翡翠色的湖面照應得閃閃發光,再投應到每個人的眼裡、記憶裡。
我想見識那片傳說中散發著七彩光澤的碧綠湖面,各式各樣的傳說與介紹不斷滋養著我的期待。我不斷想著,當我與那片以公主為名的湖面時,會是怎樣的光景?是否有孔雀羽毛會騷動我的心?
然,我與這片湖的相遇是在四月的季節。加拿大的冬天過於漫長,四月的冰雪還冰凍著整個湖面。
我所看到的──
向正中間靠攏的山勢在冰原的中間縮成一點,霜雪凍結了水波,沒有翡翠水影、沒有湖光天色,只有一片蒼茫茫的白,白掩蓋了所有的色彩,也遮住了湖面漣漪,若非GPS與景點標誌,我很難想像這裡曾是一泓碧潭。
儘管是春天,春光卻不夠暖,不足以融化覆蓋在湖面的積雪。這些冰雪或許是在等待夏天消融吧!我在寒冷的季節裡來拜訪,錯了時間,錯了季節,然,我仍看見大批的人們走進了冰原,把湖踩在腳下。
介紹亭屋上的白雪皚皚
結成一片冰原的路易絲湖
即便是冰原,也不會阻擋向冰原走進的人們
即便是冰原,也不會阻擋向冰原走進的人們
位於露易絲湖旁的城堡酒店
露易絲湖旁城堡酒店的內廳
我們在城堡酒店的咖啡館裡,點了兩杯咖啡與一份藍莓馬芬作為早餐
於露易絲湖酒店城堡前拍攝的環山水池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