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的療癒》閱讀筆記(上) ▎ 佛陀教我的十堂生死課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二分法,就不會有恐懼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第一堂〕

我們常被病給困住了
因而感到悲觀、覺得自己無用
但是當慈悲心一起
去除我執、釐清自己的生命觀之後
原本痛到不能自已
竟可以出門熱情分享佛法

〔第二堂〕

身與心是相互影響的
很多病都是心病引起的外相

〔第三堂〕

No death, no fear.
建立生命觀 清楚死亡觀
用一種從容、擁抱、包容的態度
與眾生、與生命、與死亡在一起
沒有二分法,就不會有恐懼

〔第四堂〕

病中恐懼,從恐懼中了解自己
修行最重要的,是走到生命最終
心還能不能維持平靜
不起貪、瞋、癡
才是究竟解脫的關鍵

〔第五堂〕

離貪欲→(修梵行) →心解脫
離無明→(知無我) →慧解脫
如是「思」、 如是「修」
思惟與實踐兩者環環相扣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