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的療癒》閱讀筆記(下) ▎ 佛陀教我的十堂生死課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也是最初

從日常生活處起觀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第六堂〕

死亡觀
我們一生出來就是走向死亡
以佛法的觀點,一期一期的生命
沒有最早的源頭和最終的結束

〔第七堂〕

貪,所以往前拿
瞋,就退縮、防衛
癡,不清不楚,所以呆立原地
貪、瞋、癡 連帶產生覺受
貪產生樂、瞋所以苦、癡所以不苦不樂
不要執著於各種感受
就不會和貪瞋癡的欲念糾結在一起
一旦離欲
就達到解脫了

〔第八堂〕

平等觀
病重或臨命終時
不用執著佛陀或大師親自來說法
平常就應該養成修行習慣
不一定要依賴別人
你也可以當自己的善知識

〔第九堂〕

Today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
死隨念
隨時清楚 隨時珍惜 隨時告別

〔第十堂〕

佛陀教導的方式和實踐的方法
就是禪法(修行方法)
禪法
是一種人生觀,一種生命態度
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用什麼方法來面對困難、解決問題?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