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一抹晨光語句的交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抹晨光曾經從同學那聽來「機車」一詞之後,她新奇地對「機車」有了更多意思的了解,於是有一陣子她用著純淨的眼睛廣泛地應用這個詞,按著習慣忍不住重複再三。

 

終於有一天,我收集到一座貨櫃的機車數量。我問她:妳知道這是罵人的意思嗎?她一臉坦然充滿閃亮自信說:我知道。

 

但我很懷疑她字面知道,但是內心應該不太知道,很困擾地跟她說:妳知道嗎?妳今天已經已經騎了太多台機車進來了,這整一間教室都已經滿出來了耶!

 

完全沒料到,我竟然逗笑了她,她迸出笑聲:教室都滿出來了哦?!

很困擾的我再次強調:對啊,教室停滿了機車,滿出來了。

 

她開心咯咯大笑一陣,我難得戳中她的笑點,意外找到彼此非直行的語言小徑。

 

依循著書上指引和自閉症的對話務必清晰正確,通常轉彎的話,她是不太理解的,我也學習避免,感謝她此次對機車數量的關注,趁勝追擊的問她今天是否可以不要再騎機車進來了,她歡樂著笑說:好。

 

那一天之後,就極少再遇見大數量的機車在手作課向我急駛而來,我們端坐在桌前,更留心注意縫紉車。



  *  *  *



除了機車的語句交錯,有時也有失誤,國三畢業她說她申請到「種植」科系,很是奇怪她一直沒有提起對植物的興趣,怎麼會選「種植」科系,還問她將來種植物嗎?她點頭又歪頭,我不疑有他,心想她和植物在一起也挺好的,還特別去找一了顆小多肉送她,她愛小兔子,選了月免品種,讓她可以摸摸植物上絨毛。


今天她拿了學校簡章一一介紹的給我。此刻才真相大白,不是「種植」科系,是綜合職能科簡稱「綜職」科,這誤會好大啊~

 

 

更多一抹晨光

說20次開心的迴盪
城市邊緣射入的一抹晨光
兔子蹦蹦跳
戴花的女孩
打起十二萬分精神:(上)   
想要春天生日的一抹晨光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