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時,同性情慾甦醒,探出頭來

2019/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最近知道的3位(其中2位原來就是我朋友)

1.年紀比我大,異性戀了「一輩子」(到目前為止的「一輩子」,哈!),在一位女生熱烈的追求下,很快將異性戀拋在腦後,享受女女戀。
2.原來是很「平常」的家庭,有2個孩子唸小學,對女同事動心,2個人短暫地在一起,但敵不過道德的譴責,及不能給女友未來的虧欠下,分手。她說:上班時還是得「天天看到她」。
3.40多歲的單身女郎,最後一位男朋友在十年前。自己買房子,工作很好,以為就這樣「過了一生」,不久前對同事動心。她說她自己談過戀愛,明白那不是「姊妹情誼」。她在我寫小說,發現、探索同性情慾的前幾年陪伴、理解我。我也鼓勵她去探索。

還有多年前遇到的:

●有人從小就知道愛女生,長大後,

․有些人沒結婚,
․有些人因為某些原因結婚了,這些結婚的人之中,有些人過幾年又出來找女朋友。

●有人和「一般」女生一樣,愛男生,和男生結婚,生小孩,

․生了孩子沒多久
──自己在家帶小孩,覺得不對勁,上網找資料,交友。
․在孩子幾歲時
──突然對同事動心,瘋狂暗戀她,偷偷到書店找書看,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還沒網路的時代)
──愛上某才藝班的老師(她根本沒去上那老師的課,也不知老師是異是同?),在心裏暗戀,聲稱要寫100首情詩(文章)記錄這段戀情。
․在孩子小學時
──對女生動心,打扮整個改變,對娘家媽媽坦誠,也來台北參加熱線的活動,認識朋友,探索自己。後來才知道,她的電腦email被她先生侵入,她的通信先生都知道,2人關係大變,先生要求離婚,她離開那個家和孩子。
․孩子已經成年
──因為說了某句話,已經暗戀她許久的T誤解,向她出櫃、告白,和T在一起。(至於有沒有享受和女生在一起,我就不知道了,好像狀況沒有很好)(那T說,在鄉下地方身分要隱藏得很好,不然跳國標舞時沒人要跟你跳)。

最前面說的,我最近知道的那3位,我覺得很神奇

可見任何時候、任何年齡都可能竄出頭來。這些故事一直在發生,各式各樣的生命經驗也一直存在我們的周圍中,只是「一般人」不知道。
我在想,是不是這幾年社會較開放,較友善,談論這議題的機會比較多,資訊較多,讓每個人的真實內在可以抒發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