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初戀般芬芳甜蜜的滋味丨澳洲蘋果酒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不小心會愈喝愈多的世界第二大水果酒

朋友說來到澳洲有一種酒一定要試試,因此當晚用餐時,連餐點都還沒上桌,朋友即由Bar台拿了好大一壺冰飲回來,告訴我:
「這是賽德很好喝哦!」
「很好喝也不用買這麼多吧!」
「600ml跟1L價格一樣,當然是買1L呀!這酒真的很好喝,1L不多啦!」
從來不喝酒的我,拿著手上這杯金黃色啤酒,懷著半信半疑的眼神看著朋友。
喝酒,最怕入口後感受到是濃濃酒精味!在台灣喝到的多為這類啤酒,高達40%酒精濃度的金門高梁或威士忌更是不用說。
然而即然來到凱恩斯這悠閒的渡假聖地,不如就放膽大方嚐試吧!一口入喉,冰冰涼涼的口感,隨即帶來的是甜美好滋味,雖含有酒精卻品嚐不到那難以入喉的嗆辣味。
朋友沒騙我,這蘋果酒果然很好喝!
這誘人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1 L的量果然馬上見底!
原來Cider /Apple Cider這種蘋果酒(也有人翻譯為西打),是全世界產量僅少於葡萄酒的第二大水果酒。蘋果酒香氣濃烈、甜度高,非常受女性歡迎。是一款適用拿來當開胃酒、雞尾酒的酒品。
回台灣後,若想來瓶啤酒,蘋果酒便成為我的首選酒單之一!

酒吧原來可以是個Chill的地方

在澳洲第一晚,我與朋友就在附設酒吧的背包客棧,渡過第在凱恩斯的第一晚,美味的Cider也是在這裡喝到。
第一次入住同時經營酒吧的Backpacker,也是第一次感受酒吧原來那麼Chill。台灣酒吧是帥哥辣妹盛裝出席的聚集地,然而在這裡只需穿個拖鞋短褲就能待著。想看球賽的就移駕到戶外大螢幕前觀賞球賽;想打撞球的便相約至球檯前一較高下;而我跟朋友想好好享用晚餐聊聊接下來的行程,我們便留在用餐區!酒吧裡輕鬆的空間,任君選擇!

浪漫史?

影集中酒吧搭訕場景,是大部份浪漫故事的開場(也常是殺人犯選獵物的地方),不過當自己身處此處時,卻沒有如此想像,畢竟我與朋友是身著海灘遊玩服裝、素顏在此用餐。
在酒足飯飽有些微醺時刻,有位金髮碧眼,擁有像愛神邱比特般捲髮的弟弟,走過過來搭訕想找個浪漫史!
Hey, girls! I'm Kevin , my house near this bar, I come here all the time. Where are you from?
我與朋友對視一笑後四兩撥千金便打發掉他。
臭小子,我們只是看起來比較年輕,若再長個幾歲我倆都能當你阿姨了。再說你的把妹招數等級太低,讓人一眼就看穿,對我們沒有用哦!
註:Kevin是我給搭訕弟弟的名字,他的名字我老早就忘記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