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10章-無可救藥的浪漫紅酒魂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窩居東部,除了可以看山看海,重點還需要來些茫茫感,我很喜歡微微喝一點的感覺,烤肉配酒這點很人類,不管我去到哪個國家,人類都喜歡烤肉配酒它是乎是一種儀式,而所有的酒類裡我最喜歡的是葡萄做的酒,冰酒,紅酒.白酒.氣泡酒.波特酒.雪莉酒,除了白蘭地例外,我覺得酒不能太強烈,太烈對我來說是在喝酒精,釀造酒是比較適合我的,最好是自然發酵不添加其他材質是最完美的酒,紅葡萄酒又象徵著耶穌的血液,像是上天賜與人類的飲品,讓喝酒這檔事多了一點神聖的感覺,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也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我仍然會因為這個典故而更愛喝葡萄酒,尤其當我把耶穌的血喝進肚子裡,在茫然恍惚之間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密碼鍵就在我手裡,只要將我記得的密碼按下,我就可以穿越時光隧道奔向回家的路上,然後在我熟悉的地方醒來,所以我超級喜歡多啦A夢的任意門,在台東開門跨出門就是澳洲中部,再從澳洲中部坐上時光機喝著紅酒 ,醒來就是我的星球的家,不過我常常醒來還是地球的家,哈哈哈 !
今天做了一點簡單的野餐食物,騎上募捐而來的腳踏車一路騎到海濱公園的沙灘,這裡是我有空就會來的地方,我會撿撿種子然後去一個不太有人煙的沙灘一角,我會堆石頭做成收訊的天線看看能不能收到什麼訊息,然而今天我是來野餐的,鋪上野餐墊,放上食物,擺上冰酒,連冰酒專用的高腳杯都帶出來了,倒上冰酒打開食物蓋子,放上帶來的小音響連接上我最愛的音樂,一切看是完美 ,正當我用叉子叉上一口食物放進嘴巴的那個霎那,颳起了一陣大風,食物和酒都覆蓋上一層沙,它們正和我的酒杯以及食物共舞著,周遭的空氣都是沙,認真看著沙在跳舞,舞姿曼妙,但我已無心繼續享用,只好收拾收拾踏上腳踏車,一直以來結果都不是我在乎的,我享受的是過程帶來的喜悅,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長滿醡漿草的草地,我不自覺地就停下腳踏車,看看有沒有幸運的4葉醡漿草,那是我最愛的草,結果我花了好1.2個小時在找4葉醡漿草,竟然比看海野餐的時間還久,好不容易找到了5朵幸運草,回家後全部夾到書理 ,讓它自然乾燥作成乾燥草,很愛收集種子和葉子的我,又多了一個紀念品,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光平平淡淡的,像杯白開水,在自己的世界裡度過了一個沒有別人的午後時光,回家後繼續在我家陽台喝完冰酒和吃完野餐準備的食物,點上蠟燭放上音樂,開啟了我與我星球的對話,傳輸線就是酒呀!
有葡萄酒的地方就是我最享受的地方,尤其在大洋洲.歐洲.美洲旅行,甚至是在我工作的空檔來杯葡萄酒,都是我很大滿足的開心,不管是旅行還是工作,晚上大部分時間我都會泡在超市,買一點肉和菜,最重要是買瓶酒,在歐洲或大洋洲葡萄酒實在是太便宜了比白開水還便宜 ,肉也是超級便宜的,所以我每天晚上一定會在我住的地方烹煮食物,也因此我住的地方一定要有廚房很重要,我不是住backpacker,就是YHA就是airbnb,然後我一定會煮晚餐和隔天的午餐 ,晚餐一定煎肉燙菜配酒,午餐都是三明治配茶,早餐就是麵包配咖啡沙拉,就算我在台灣也大概是這樣吃,但酒在台灣就不常喝了,因為台灣葡萄酒好貴,在國外我盡量不外食 ,外食很貴,記得有一次在義大利超市選葡萄酒時遇到一個在酒莊工作的羅馬尼亞女生,她幫我選了好喝的氣泡酒送我,我就在airbnb煮飯請她,談天中了解她的國家感覺很棒,隔天我們還一起去了阿西西走走,也還記得在紐西蘭冰天雪地裡的YHA因為廚房太遠要走出戶外,我們幾個住在YHA又互相不認識的人,彼此拿出身上有帶在行李裡面的餐具和食物就在取暖的壁爐裡煮晚餐喝紅酒伴著壁爐聊天,也記得有一次在好心收留我的沙發客的房子裡,我燉著雞湯配紅酒,我很喜歡燉雞湯,那是一種在熟悉地方的感覺,所以只要是長住的地方我都會燉雞湯,這個房子的廚房是180度的落地玻璃窗,煮飯超級享受的,可以看著山景煮飯,這讓我愛上大落地窗,所以在台東買的房子有了兩個大大落地窗的房間,這個房子的大陽台是面對淘波湖,湖上的山堆積著白雪搭配著我早上去搬的木材升起壁爐上紅紅的烈火,配紅酒雞湯,晚上屋子的房間是玻璃屋可以看星星,那幾個月的時間我都在這個屋子度過,屋主是3個女生但都不在家因為要去上班,而我就一個人享受這個屋子沒有花半毛錢,原來這就沙發客,也記得在冬天的希臘面對愛情海住的大露台上燉雞湯配紅酒看夕陽,在西澳伯斯的學生家,不花錢住了兩個月報答他們的也是雞湯加紅酒
講到葡萄酒就不能不提在餐廳吃飯的經驗,基本上出國旅行我是不會在餐廳吃飯的,因為工資貴相對地在國外餐廳吃飯就變得很貴了,但是如果剛好遇到生日或特別節慶或跟臨時交到的朋友要聚會一下,這時就得去餐廳了,到餐廳一定要點酒喝,不點就是不上道的事,最讓我驚豔的是西班牙,附餐的飲料竟然是一整瓶葡萄酒,其實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物價相對便宜,尤其海鮮配白酒,真是讓人念念不忘配合著景色,當然如果今天我旅行的地方是東南亞那就是啤酒了,啤酒我還能接受至於烈酒那我就是直接放棄了,在台灣如果跟朋友吃飯很多時候也是選擇有紅酒的地方,反而在台灣紅酒貴,而我因為難得喝反而喝得更兇,原因是在自己的故鄉可以很放心喝不用怕危險,於是常常喝到在朋友面前吐,也還記的有一次朋友失戀找我喝酒,喝著台灣的紅酒....玫瑰紅,沒想到才喝兩杯的我就醉到不醒人事,失戀的她還要幫我清嘔吐物打掃環境,然後我還為她哭到最後她都懷疑人生了,到底是誰失戀呀!也因為這樣只要我見到女兒都會培訓她們喝一點,希望她們不要像她媽我那麼肉腳才好
搬到台東是我留在台灣時喝最多葡萄酒的時候,因為這裡環境很像外國,所以我也就在這裡延續了我在國外旅行的生活方式了,住遊是我一直以來的旅遊方式,因此在台東的每一天我都像在旅行般的興奮,度假般的享受,今晚再來喝一杯吧!把天線接上,讓我遨遊在地球與外太空之間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