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夢想是成為廣播人!政大之聲筆面試分享(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上麥面試啦! — — 面試
不要懷疑,是真的「上麥」喔!面前有麥克風的!
筆試通過名單會公布在官網上,如果你通過了,恭喜你進入面試啦!
事前準備的話,這是官網的說明:
(1)請準備30秒的「自我介紹」,形式不拘。
(2)請同學面試前務必多聽、多唸政大之聲或業界的廣播新聞,訓練自己的口條。
(3)請準備一張音樂專輯(語種任選)的介紹內容,主要是這張專輯的介紹與即席主持。
(4)服裝穿著乾淨整齊即可,請不要穿拖鞋以及服裝太隨便。
(5)面試防疫規範: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消毒、量體溫,若未遵守防疫規範,得拒絕面試。
接下來就是面試當天啦!提前10分鐘到傳院報到後,有可愛的學姊跟我聊聊天緩解緊張感,之後會被引導至三樓抽新聞籤,輪到自己的前五分鐘會進入準備室,這時候才可以打開新聞籤開始練習。
五分鐘到,進入面試會場,五六個學長姊在對面,面試者坐在麥克風前,全程對麥面試。大致的氛圍不會太嚴肅也不輕鬆(?)平常心努力表現最棒的自己就行了。
面試題目
1. 自我介紹30秒
超過一點點也沒關係,不會被打斷。我自己是講了我的廣播經歷、技能,表現熱忱,也希望可以在政大之聲交到很多跟我一樣喜歡聲音的朋友♥️
2. 對政大之聲組織了解
多翻翻官網粉專,我雖然認真看了但還是沒有很了解,所以就講了實習助理的部門分配等等。
3. 看報名表知道妳對做節目很有興趣,但政大之聲也需要做新聞,妳會怎麼看待這部分呢?
魔王題(x)其實我沒有很想做新聞。但當然不能這麼說,所以我說我高中時擔任校刊社文編的經歷,表示要新聞也還是可以的!
4. 如果政大之聲跟世新校廣的時間撞到會怎麼取捨呢?
報名表上有寫我是世新校園廣播網的社員,所以完全不意外他們問到這題,也當然是回答政大之聲優先啦!
5. 在團體中跟別人意見不合或發生衝突會怎麼處理?
普通的題目(不是)大家就看自己的方法吧!
6. 用主播的方式播報新聞稿
就是剛剛練習的新聞籤內容,我中間還不小心卡詞了一次(・-・*)
7. 播報完有認為什麼需要更改或補充的地方嗎?
我對新聞真的很不熟,原本以為只是唸過去就好,沒想到還要動腦啊啊!
8. 平常有在吸收新聞嗎?最近有關注的新聞嗎?
沒有(x)但我還是勉強講了前陣子在關注的移工議題,我覺得我講得很爛嗚嗚嗚
9. 前方有一個籤筒,裡面是廣告詞,抽一張閱讀完後,揣摩它的心境與想表達的情緒,用聲音表情的方式演繹這則廣告。
意料之外的一題,雖然有練過聲音表情,但我覺得我沒有發揮的很好,小小可惜。
10. 以平常聽電台的經驗,用DJ的主持方式,在30秒~1分鐘內介紹一張專輯,並在結尾時進一首歌曲。
面試當天我特地提早到,問了報到的學姊可不可以帶稿,答案是可以,但還是問一下比較保險喔!
11. 廣播在節目內容的呈現上會有什麼限制?如果成功加入政大之聲,妳會以什麼樣創新、獨特的方式製作妳的節目?
我的回答是,廣播比起電視最受限的就是畫面感,可能聽眾恍神了一下就會無法再次跟上節目,所以我會在每個小節開始時複習一下前面的內容。好像沒有回答到創新獨特的部分哈哈
12. 期待在政大之聲學到什麼有別於以往或世新校廣的東西呢?
他們好在意校廣XD我說我希望可以在這裡累積實戰經驗,學習業界規格的器材等等。
問問題的環節大概10初分鐘,整體而言我覺得自己表現的還不錯,只是平常沒在接觸新聞所以被問到新聞的部分有點難答,我覺得學長姊還滿注重時間安排與熱忱的!
最後的結果是37、8個取30個(2023補:後來幾屆都大概取35個左右),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機會!Lemo當年面試時不是傳院的,也不太會面試,只是很喜歡很喜歡廣播,希望喜歡聲音、喜歡廣播的大家都能成功過關斬將,加入政大之聲!
Lemoの政大之聲筆面試分享就到這裡啦!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三年下來的電台生活!下次見,掰掰!

偷偷來找Lemo聊天▶▶▶▶▶FB、IG🔍DJ Lemo
偷聽Lemo的節目▶▶▶▶▶https://linktr.ee/lemomon
6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夢想”到我的生命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夢想”到我的生命 敢於對抗所有人,把夢做到底,是一種做人的極致。 ~王朔《夢想照進現實》 Art by Dorota Piotrowiac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5-03
夢想氣球 | 粉彩作品分享母親節快到了,來構思母親節主題的粉彩作品~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4-21
職訓班趣聞分享 | 從左翼遊擊隊到黃金十二猛漢的無釐頭冒險想錢想瘋了來方格子,結果一樣賺不到錢,只好去上職訓班混點津貼花花。 以下便是我在職訓班千錘百鍊出的廢文喔!! 前情提要:被左翼游擊隊盯上的豪因為看到了驚愕的事實而感到絕望,他所看到的是民族販賣市場,一盎格魯薩克遜人換四個日耳曼人。「怎麼可能,人不是種族平等的嘛!?」豪如此大喊著衝出了拍賣會場
avatar
粗乃丸
2024-03-30
夢想之家 - 1月份理財分享會 | 金融業前輩給年輕人的建議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夢想之家的活動,會來這裡是因為公益咖啡師夥伴Eric邀請我去活動中擔任相手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1-21
avatar
Tt過生活
2023-04-05
夢想宅小物分享(上) 居家小物也許不是必須,卻可以讓生活更方便!
Thumbnail
avatar
Tt過生活
2023-04-03
【閱讀摘要分享】讓你不自覺做錯,事後卻又受傷懊悔的「暗黑心智」 | 意念操縱 | 突破心智困境 | 創造夢想生活品質你是否會覺得很多時候明明很努力,可是卻一直離自己想達成的夢想或目標很遙遠,而且不知為何總是會有阻礙?🧐 ​ 本篇分享讀書摘要,書名:讓你不自覺做錯,事後卻又受傷懊悔的「暗黑心智」《佩特拉.柏克博士(Dr. Petra Bock) 著,廖芳婕 譯,方言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 ​ 如果你的內心總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1-25
[每週分享]7女兒和孫女感冒,會第二次染疫嗎?不是資訊接錯,是接得比較慢;冥想時看到花團錦簇的花園感冒或染疫?週六(10/8)晚上,7點多小孩睡了,不久我也睡。過了一陣子,聽到女兒在隔壁房喊:「媽,有一件可怕的事情,千千在咳嗽。」是喔!可能是週五上午出去走路,途中碰到下雨,天氣又比較涼,沒加衣服著涼了,這2天天氣轉涼了,女兒也有感冒的跡象。聽到她一直有聲音,然後大哭,我過去看,千千在床上滾來滾去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