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學霸女神》作者:欣寶 4.5星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花滑學霸女神
作者:欣寶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靈異、花式滑冰、競技、女強、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此文是經典的中二蘇爽文,中二體現在章節名上,然後每章劇情都很蘇爽,劇情主題是花式滑冰,附帶著數學、物理學霸,劇情開始女主的起點即高點,然後繼續不斷的突破不斷的攀升,達到世界獨一無二、無可比擬的高處。
此文也是女強文,人見人愛的女主真的是追求者無數,男的女的都喜歡,在感情上女主非常有主見,不缺錢、不缺名利,一心只在花滑運動上,真正的感情歸屬直到番外篇才出現,女主也找了個適合自己心意的對象,而對象條件與一般的言情文不同,身高身份地位都不是高人一等的對象(男方早早就暗戀著女主),完全符合女強文的設定,但基於女粉也不少,所以番外另附有一篇百合文,我覺得作者在寫感情方面,全文是滿滿的百合曖昧。
花式滑冰的比賽我大多是新聞播報時會看,平時並沒有管道多看幾眼,也許是身處非寒帶國家,相關的比賽和報導並不多。以外行人的眼光來看,我會覺得滑冰者好厲害、動作好漂亮,僅此而己,對於這項運動的動作、術語、比賽方式、評分項目等等,這些我都不懂也沒有研究,就像是看《灌籃高手》、《H2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足球小將翼》、《網球王子》等動漫時,我只是看劇情看角色們的愛恨嗔痴,而不會去研究這個運動項目。
花式滑冰是一種藝術與技術並存的競技運動,在文中裡有描述,評分機制除了有制式規定,更多的是裁判主觀給分,所以是所有運動項目裡最容易有黑幕的,文中也是批評了這個評分機制,國籍、種族、性向、長相、服妝髮等等都是評高低分的理由,女主知道這種不公平待遇,所以有時就直接拿更規範更標準更高難度的表演來打臉評審和滑聯。
此文主題是花式滑冰競技,在看劇情感受主角的揮灑汗水與輝煌成就時,也順便瞭解花式滑冰這項運動,文中有相關的科普,推薦給喜歡或有興趣花滑的讀者們。
PS:家有一貂如有一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