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是年初的時候才看到這部電影4月要上映的消息,作為童年回憶,怎麼可以不朝聖,所以我就來了。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圖片取自網路
電影一開先描述了瑪利歐跟路易吉是生活在布魯克林的水電工,自己開了一間公司,還自掏腰包拍廣告,但父親跟前老闆卻都一直瞧不起瑪利歐的決定,也令他相當沮喪。
故事一開始就展現了瑪利歐不凡的跑酷能力,一直不願意放棄公司夢的他跟路易吉在一次水管爆裂的意外中,為了證明自己,跑去幫忙的途中被水管吸入,闖進了另外一個世界,瑪利歐也因此結識了碧姬公主,而路易吉則是闖入了庫巴的暗黑之國。
從這邊開始就開啟了瑪利歐一連串的拯救路易吉之路,想不到這次居然不是拯救碧姬公主!
這邊提出的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畢竟我不是專業影評,單純的心得分享。
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個敘事故事的方式,必須說很像是想要快速將故事說完,而一筆帶過的感覺,以一部電影而言,尤其比起一樣也是照明娛樂的《神偷奶爸》,真的相形見絀,劇情走向非常簡單,甚至根本沒什麼刻畫人物,對我個人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失望。
圖片取自網路
有一說一啦,雖然故事方面略顯懶惰,但裡面的畫面完全就是把電玩場景搬到大螢幕,讓人興奮死了。
像是彩虹橋就是我的賽車噩夢,怎麼跑都會掉下去,比賽永遠到不了終點。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個人超喜歡耀西,一堆耀西在那邊跑,有夠可愛,雖然沒有跟瑪利歐一起勇闖魔王城,有點可惜。(提外話:查了一下我才發現原來耀西是烏龜,我多年來一直以為他是恐龍)
圖片取自網路
再來是魔王庫巴,為了碧姬公主,還自創歌曲,雖然是一隻兇惡的烏龜,但卻是一隻深情的烏龜,略改了人物設定,但依然是大魔王,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設計的,變得很搞笑之餘又覺得相當有道理。
沒錯,他有說他自己是烏龜。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來說說我最喜歡的改動,就是碧姬公主。
我去看了「瑪利歐之父」宮本茂先生在《Variety》的訪談,關於碧姬公主的改動他這樣解釋:「為了讓玩家更容易理解,才將碧姬公主設定成『被拯救的角色』,但同時也想賦予她堅韌、具有責任感的公主形象,因此在電影中,給了她『戰鬥碧姬』的設定。」
我覺得這個改動深入人心是因為,現在是一個非常重視性別平權的時代,不只男性角色可以拯救人,女性角色也可以,甚至男性也許才是需要被拯救的一方。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一開始提到過故事情節我不太能接受,但在看過「瑪利歐之父」宮本茂先生的訪談後才知道,他其實很清楚他想帶給觀眾的是什麼,他專注在帶給觀眾電玩的體驗這件事情上,他本人也有提過,不管觀眾是否是瑪利歐的玩家,他都想帶給觀眾有趣的體驗,這點真的做得很好,因為先撇開故事情節不說,內容是真的相當有趣。
「與其過度思考瑪利歐是誰,更重要的,是如何將我們一直以來在電玩遊戲中所感受到的體驗,盡可能地忠於呈現在大銀幕上。」宮本茂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