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4/18是G佳離開我的第32天!
每天用功唸佛誦經眼淚如雨下,就恨不得快快離開這裡─這個有生老病死的世界!🥲毫無任何樂趣可言~回想過去我是矇了嗎?在情愛的苦中還自以為是樂?!可憐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斷情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互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我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阿含經選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色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oor Things】 可憐的人 我從一開始看到電影的造型 就深深的被吸引 (畢竟我是個天金有相位的人XD 但是太忙沒有到電影院看 直到最近朋友和我討論到這部電影 我才把它看完了(我真的滿不能看手術或血腥的戲) 看完我有幾個感受和想法 *哲學使我們變得更好,還是讓我們更困惑? *
    Thumbnail
    avatar
    僑奈伊人
    2024-05-04
    《可憐的東西》:這不是女性覺醒,是全人類覺醒Poor Things,指的正是那些受到桎梏的男性,而女性主義的存在,也是為了解放這些男人。平權與覺醒,是屬於全人類的事。 [ 倫敦:男性所建構的世界,過度強調理性,逃避真實的情感 。] 在男性的成長歷程中,他們始終被教導著不能感情用事,做事必須有邏輯、理性。那些缺乏證據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Era是綠色的
    2024-03-01
    《可憐的東西》:生而為人,誰不美得可憐《可憐的東西》作為今年奧斯卡及去年各大獎季的熱門,,在金馬影展搶先上映時更是在臺灣秒殺完售,而此片的風格在近期一眾商業片之中,更顯特殊。導演尤格蘭西默繼《單身動物園》、《真寵》等飽受好評的作品後,建構了更奇幻的世界觀、更華美的視覺饗宴,故此文將從本片在視覺上各方面的設計進行切入。
    Thumbnail
    avatar
    2024-02-16
    可憐人老法師說,「眼見色就起心動念、耳聞聲就起心動念,分分秒秒心隨境轉,無法自拔,謂之可憐人。」 老法師要我們修身養性,修,就是修行,修「心不隨境轉」的工夫,也就是禪定。換句話說,就算處在順境和善緣的境界,也不會生起貪戀的心,自自在在守住平等清淨心。就算處在逆境和惡緣的境界,也不會起煩惱心,不會怨天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2-24
    弱勢族群不是活在你身邊,讓有錢人覺得很可憐的一群人看到網紅小花媽在前兩天發的,有關於她在台大擔任助教期間也有看過超扯超沒同理心的作業,那個作業讓大家都氣哭、老師還把那一組的同學全部死當的故事,說實在我看了心裡不怎麼舒服,又是一群台大的人在架空的環境作業裡發生的爭執跟插曲,最後由台大的正義的老師教訓台大的死屁孩的故事,加強了弱勢就是辛苦以及悲情的印象
    avatar
    賴打
    2023-06-28
    應對可憐之人的可惡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給出慈愛,但須保持距離。 ​ 意思是,當一個人呈現出孤立無援,很可憐、受害者的狀態時,很可能癥結點出在某個積惡的隱患或是思維習慣,不去正視、不去面對、不去處理,積惡成疾。這是暗藏一種課題,需從中識別與學習,學習者有時是自己,有時是他人。
    Thumbnail
    avatar
    \ SOHO / 小6姐姐
    2023-04-14
    【嘴哥快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分析名媛蔡天鳳為何會遭遇這種事情?最近很熱門的時尚界名媛蔡天鳳,遭前夫一家殺害後碎屍烹煮一案,逮捕了前夫一家共5人,包含前夫、前公公、前大伯都被指控謀殺罪,前小姑則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前公公的情婦則是因涉嫌協助犯罪被捕,不過被獲准保釋候查,目前兇嫌鄺姓前夫一家人均已落網。 蔡天鳳的第二任老公Chris,與蔡天鳳是國中的青梅竹馬,跟
    Thumbnail
    avatar
    💋嘴哥快評
    2023-03-03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像我就蠻可恨的。 今天下班後跟朋友一起吃飯,我們都同意他得到新稱號:美食咖。當之無愧。(而我則是吃噴咖,每天都吃跟像屎一樣的噴) 然後我又跑到誠品找《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但找了半天沒找到,明明資訊系統查有。 回家後把蘊釀了一天的報名系統,一一細心的上架。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7-04
    【閱讀_最討厭的哥哥死了】可憐之人與可惡之處【最討厭的哥哥死了】 ◎ 村井理子 #書摘 哥哥的簡訊:「像我這種人走到那裡都是孤獨寂寞,誰也不想幫我。」 到目前為止我一次也沒有試著要去了解哥哥這個人,而且還躲他躲得遠遠的,現在卻隨處可見到他拚命想活下去的生活痕跡,這些事一直在譴責我的良心。早知道會有這種結果,我那時候對他好一點不就結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5-28
    【放過自己(下)】 〈人如果習慣可憐別人與自己,會錯過人生更美的風景〉前文我們是談將「想懲罰消滅別人的心」,轉為「靈魂成長視角」,你自己會受益更多;再來,我們來談將「容易同情可憐別人,總忍不住就想拯救別人的心理」,也轉為「靈魂成長視角」,看看會發生什麼。 *** 其實那通常也表示著,今天無論你的人生成就高低,你的靈魂底色都比較是以下這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