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點實驗:輕鬆寫意擊敗大盤 (Part I 價值投資 vs 指數化投資)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美股高點實驗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投資示範了。
又經過了幾個月,如預期地再回到正軌。

投資實驗回顧

投資組合重點

- 這是個不會賠錢的「傻瓜」組合。
- 輕鬆寫意擊敗大盤(VT)。
- 價值投資的波克夏 PK 指數化投資的VT (目前BRK佔上風,兩者差距達20%)
- 雖然刻意選在高點買入,但是不會賠錢。未來也會證明高點買入VT,也同樣不會賠錢。
- 因為在高點買入,採用窮查理輕鬆寫意的二分之一法則,各50%,降低波動,隨時可取回資金。(不過我所有投資示範的帳戶和錢錢,都刻意沒動過...^^")
- 這兩個相對屬性的組合,它們會相互對沖或抵銷,長期也會同步向上
- 若以台幣為基準,加計美元升值,它過去一年多的報酬率為11.2%。(注意:2022是空頭年)
- 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坐著等。
喜歡傳統股債配的人可以去思考:如果你選擇兩個長期都會向上,並且會相互抵銷漲跌的東西,那期待股債一消(長)一長(消),或花時間去學習如何計算「效率前緣」,有這個需要嗎?(這比較深入一點,但只是提出個問題...)
相關連結資料放在留言處。可以回去YT看影片(5分24秒處),或至方格子看投資示範的文章。臉書往下滑,也會看到不同時間這個組合的狀況。
我是查理。記得繳學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K會員
97內容數
投資就是人生。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出的一句話,來詮釋為什麼投資找不到正確答案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投資,還是人生。只要選擇良善、正直的企業,或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一定不會太糟,而且通常是甜美的。永遠,也不要妥協。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忽略了長期會帶來的效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