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結婚紀錄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091016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 結婚 ",就在這天,男孩即將變成男人,雖然生活將不再是一個人度過,但肩膀上的重擔也加重了許多,還好我全身上下充滿了肩膀,結婚前的規劃、準備也不是準備的很充足(雖然半年前就已經挑好結婚日子,不過我卻是在結婚前一個月才有結婚的認知,天啊!! 我要結婚啦 !! ),一直滿不喜歡傳統的結婚儀式,新娘迎娶、跨火爐、踩瓦片...等之類的儀式,光想就覺得好麻煩,去公證不是簡單方便嗎,只要事後的宴客辦的風光一點就好了阿,也曾想過到教堂辦婚禮,白色的教堂,牧師主婚,[鋼摳郎,你願意娶熊熊為妻,不論生老病死,永遠與她在一起嗎 ? YES ! I DO ! ],這是我最想要做的方式,但是老一輩的聽到教堂就抓狂,尤其認為我們是佛(道)教,不要去搞這些有的沒的,所以,聽媽媽的話吧,不然一場家庭風暴又免不了了。

結婚當天一大早,天還沒亮,熊熊請的新娘秘書已經來幫她化妝了,熊熊一家人及伴娘們也忙裡忙外的幫忙佈置,尤其是熊熊的姐姐,更是女方這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所有大小雜事,一手包辦,卡咩拉手--變態先生,負責整場婚禮拍照事宜,非常感謝。


 


 


 

結婚佈置--八仙彩 (台灣民間事事講求吉祥如意,凡新居落成、結婚喜宴、新年,多會在家門口的門楣上懸掛八仙彩(一作八仙綵),增添喜氣、祈求吉利。「彩」和「財」諧音,掛八仙彩也寓意求取財利。
)


 

鞭炮


 

而男方這邊的準備捏,基本上我是覺得結婚都是我老媽一個人忙的要死,我常被她罵說我都無關緊要似的,話說結婚前一週假日我老媽說要我跟他去買金飾,結婚要用的,而那天,我還在台灣的某各地方環島,都要結婚了還跑去環島,被我老媽跟熊熊罵翻了,她們都不知道我這樣拼了老命環島是為了誰?我又不是去玩的,阿嗚~~

結婚這天我也是一大早,大概六點就被我老媽挖起床,因為要去做髮型設計,不然新郎倌蓬頭垢面就不像話了,而早上六點多一般理髮廳哪會營業阿,一切的一切,我老媽已經安排好了,我們走到傳統菜市場裡面的傳統理髮廳,裡面住著一位傳統理髮阿桑,而他拿著吹風機就幫我吹了個傳統的髮型,真是無言 (當初訂婚時也是來到這邊做造型,結果髮型被嫌老氣)。

新娘迎娶有時間上的限制,大約八點左右,禮車、伴郎、車手、放炮手就位完畢,台南出發,目標高雄。

禮車到達後,第一次有著大人物的感覺,新郎不能自己開車門下車,這樣會被笑是" 憨女婿 ",要由女方安排的小孩開車門,搭哩罵幫幫忙,開門要高興一點啦,沒人逼你捏,下車前先摸摸兩粒橘子(代表吉利),白天摸兩粒硬硬的橘子,晚上摸兩粒軟軟的....,然後給完紅包之後才能下車。


 


 


 

拿著捧花,熊熊~我來娶妳啦~~


 

沒想到這邊也來這招,需過五關斬六將,通過層層關卡後才能見到熊熊,兩位擋路門神--Annie & 玲玲。


 

測驗項目之一:Hello Kitty賣光光? 哇咧, 跨丟鬼,誰知道答案是啥啊。


 

那就接受處罰吧,來段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還好我的超級伴郎夠力,跳的很High !!

幾乎所有問答都答不出來,唉呦,納ㄟ安捏啦。


 


 

第一次接吻的地點在哪? 唉呦,有夠尷尬的啦。汽車旅館 = =賓果!!


 

猜唇印?還是猜錯,哀!!看來今天晚上要好好研究一下熊熊的唇印了。


 

處罰項目:綜合果汁 (雜七雜八的味道...)


 

終於見到了熊熊,啥,還要餵吃軟糖才能把人帶走。


 


 

拜別女方祖先


 

拜別父母


 

蓋頭紗 (因為古代農業社會婦女不出「閨門」,新娘頭上有塊紅布(頭紗),表示新娘從沒有出門見過世面,潔身自愛之意思。頭紗只能蓋上掀起1次,表示只嫁一個人,從一而終,也表示婚姻幸福,不用再結一次婚。)


 


 

就是這各畫面我又被罵翻了,天啊,我是招誰惹誰了,大家都在感傷的離別中強忍淚水,只有我一個人笑的樂不可支。


 

父母不捨女兒的心情,強忍眼框中的淚水,阿嗚。


 


 

而我為了讓熊熊爸爸安心一點,我補上了一句我準備了好久的台詞,爸~你放心啦,我會好好照顧熊熊的。結果,熊爸快哭了。

準備迎娶回家囉。


 


 

迎娶回來囉。


 

進家門前,少林功夫尚界勇--- 輕功飛火爐 & 單腳碎大石。


 


 

男方祭拜祖先


 

儀式完成後,吃完午餐就到餐廳準備晚上的喜筵佈置。


 

我則在試播環島的婚禮MV,試播了一個下午,常常會出現跳針的狀態,後來我的伴郎+好友+麻吉,二話不說,馬上回家把他家的DVD播放機拿到餐廳測試,真是有夠甘心的啦。


 

喜筵時間接近前換上白紗及重新設計髮型,而我也給新娘祕書重新設計了一下,因為之前的髮型實在不夠好看。


 


 

伴郎怎麼會這麼High阿。


 

餐廳佈置


 


 


 


 

終於等到宴客時間,新郎、新娘入場前一刻。其實到餐廳之後才是換到我忙碌的時刻,太多準備事項導致腦袋一片空白,連進場時的緊張感也似乎忘記了,倆人就這麼傻傻入座。


 


 

入座後開始播放婚禮MV


 

等待出菜時刻前,大家可是很專心在觀看囉


 


 


 

第二次進場,邊進場邊發精心小禮品,我還滿喜歡這套服裝的,熱情的大紅色+火雞頭造形=超高貴的說,讓我覺得熊熊可以去拍雜誌封面了,。


 


 


 


 

倒香檳塔


 


 

喝交杯酒


 

敬酒


 


 

送客服裝,送客前應觀眾要求-- KISS  LOVE


 

來賓致詞," 公司老闆 ",他是臨時被推 & 被逼出來代表發言的,[這是我們公司第四對新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打聽到的小道消息是他還沒上台前就跟大家說他不要上台,結果還是被逼上台)。


 

公司助理小姐,這也是臨時被推出來的,不過我已經忘了她說了什麼,大概就是我如果欺負熊熊她會幫熊熊對付我之類的話。


 

最後主持人問我要不要發言,我那時想說我只要平平淡淡過一生就好了,婉拒了發言的機會,後來想想還滿可惜的,因為當時我已經想好了台詞,只是在猶豫要不要說,最後還是選擇了沉默。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活到了30幾歲,要不是經過了環島這麼一趟旅程,我還不知道我的台灣國語這麼嚴重,過了今天,以後就算有再漂亮的美女、辣妹脫光衣服躺在我面前,我也只能含著淚光跟她們說:抱歉,妳們來晚了。]

送客啦


 


 

以前看過的一則笑話:動物園養了一群企鵝,有天有個人去訪問牠們,[妳們平常的嗜好是什麼阿],第一隻企鵝回答:[吃飯、睡覺、打東東],他又問了第二隻企鵝,[吃飯、睡覺、打東東],後續問過的每隻企鵝興趣都一樣,都是吃飯、睡覺、打東東,直到問到最後一支企鵝,[你的興趣是什麼呢?][吃飯、睡覺][疑?你怎麼不打東東捏][我就是東東]

讓我覺得,我們的興趣就是欺負助理小姐。


 

好久不見的小學、國中、高中同學 & 軍中同袍,看見他們的第一眼感覺就是唐治平 & 柯叔元。


 

婚宴結束後,隔天女方歸寧宴客,後天出國蜜月,美麗的北海道,我們來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車撞上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吧 ! 收集幸福去(PART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吧 ! 收集幸福去(PART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吧 ! 收集幸福去(PART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吧 ! 收集幸福去(PART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吧 ! 收集幸福去(PART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大事這篇文章敘述一位男性在深夜出現心肌梗塞症狀卻堅持等到天亮看醫生,最終導致自己無法挽回的結局。在瀕死前,他懊悔了自己對家人的過度要求和嚴厲態度,最後他在文章中向所有家人致歉、感謝和悔過。
    Thumbnail
    avatar
    尋夢者
    2024-05-15
    2024年運勢大揭秘!人生大事提前掌握在火車上碼完的下篇,上篇在主頁,兩篇看懂2024年你的運勢好壞!
    Thumbnail
    avatar
    Elaine占星
    2023-12-23
    avatar
    龍叔叔
    2023-12-03
    完成一件人生大事 - 凍卵的大工程疫情前就有在考慮凍卵,但是想說年齡還可以等一等 ,一等就超過凍卵最適合的年齡了...今年年初又興起了這個念頭 ,也終於鼓起勇氣自己跨入了診所的門。
    Thumbnail
    avatar
    冬風夏列特
    2023-10-2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5_人生大事「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10-07
    人生大事-新型態婚禮人的一生很短,重要的人生大事更是稀少,該如何把握與守護,相信我們都有各自的答案。
    avatar
    龍叔叔
    2023-05-30
    電影《人生大事》人生除死無大事,是這樣的嗎?《人生大事》看似以殯葬業與死亡為主軸,實則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劇裡武小文與外婆午睡,她醒了,外婆卻再也醒不來;病故小女孩的父親懊悔平時忙於工作疏於陪伴關懷;熙熙的先生酒駕車禍、面目全非的當場死亡;莫大姐一通電話道上莫老爺辭世的惡耗…這些都是在陳述人生無常、愛要及時的橋段。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3-04-07
    Netflix<<人生大事>>教會我們的人生體悟文|妮可媽媽 主角莫三妹(朱一龍 飾),看似屌兒郎噹、看淡生死,甚至對家族殯葬業帶有些許輕蔑的殯葬禮儀師。一次處理老太太過世的事件中,認識了老奶奶相依為命的外孫女武小文(楊恩又 飾),小文無法接受外婆過世的打擊,不相信外婆已離她而去。 她認為是殯葬師莫三妹將外婆藏起來了,展開一連串相愛相殺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妮可媽媽
    2022-12-12
    電影《人生大事》弔念死亡的療癒法七歲的小文從小與外婆一起生活,有天外婆的離世,讓小文一時間無法接受,面對葬儀社的人來帶走外婆,小文只覺得對方是壞人,認為外婆的離去只是短暫的,有一天總能夠再見到外婆。當小文跟隨著帶走外婆的車子來到一間葬儀社,總想在這地方找到外婆,也因為外婆的離去小文頓失依靠,卻也在這間葬儀社找到了溫暖。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1-30
    電影心得《人生大事》:112分鐘的人生縮影,從笑淚與愛之中,領悟的6件事!《人生大事》劇情闡述「身負悲戚過往的禮儀師莫三妹在一場葬禮遇見一個孤女,這場意外相遇徹底改變了兩人的生活。」在對於「死亡」議題較為避諱的華人世界,將殯葬業作為拍攝題材,儘管非常罕見,卻也是一大突破,讓人省思於生於死,各別遇見的人生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