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5_人生大事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大事~


父親的喪禮依照傳統習俗辦理,為此小店也休息了十日有餘。

當時的我每天在家裡與殯儀館兩地往返穿梭。

那一段時間的家裡如同烏雲罩頂,母親常常以淚洗面,消瘦的臉龐著實讓人心疼。

而殯儀館內則是每天都環繞著朗誦佛經的播放音響,說是為亡者消除苦厄,但越聽卻讓人心裡越發苦澀,悲從中來。

實在是因為父親發生意外當時正值壯年,距離爺爺過世當時的年齡相差了不只二十年,一想到就令人鼻酸、悲痛萬分。

所幸家人的陪伴是撫平傷口的良藥,在告別式過後也漸漸的走出了陰霾。

告別式後的某一天,全家人計畫著一起去動物園郊遊散心。

在家裡,小朋友似懂非懂的安慰著奶奶,實際上卻是難以發揮效用。

沉甸甸的情緒猶如枷鎖難以擺脫。

換了一個場域後一切頓時都有所不同。

小朋友一會兒大笑,一會兒尖叫,彷彿一切煩惱拋諸腦後。

看著可愛的動物們東奔西跑、活蹦亂跳的模樣,小朋友開心極了。

而看著寶貝孫女樂開懷的同時,奶奶也終於破涕為笑。

打鐵趁熱,我對母親說,對於父親的辭世縱然有百般不捨,日子還是得繼續往前走。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曾經父親像座高山一樣頂著的天,一下子就落到了我的肩上。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第一次對這句話產生了共鳴。

5會員
1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