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新型態婚禮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的一生很短,重要的人生大事更是稀少,該如何把握與守護,相信我們都有各自的答案。
近期參與了兩場婚禮,除了見證新婚夫妻的人生大事,也看到了新型態婚禮的呈現方式,充分展現身為新世代的簡潔與慎重,或許,這都是你我未來在面對未來的人生大事時,所可以展現的態度。
第一場婚禮我是以參與者的身分觀禮,地點在陽明山上的美軍俱樂部,清幽的環境讓提前到的我也沒有感受到無聊,四處看看,享受著新人洋溢的幸福與環境帶來的心靈平靜,證婚儀式預演彩排時就感受到女方父親的不捨,往往證婚儀式時身為女方的父親心裡總是五味雜陳,常常會不禁落下男兒淚,畢竟要將寶貝女兒從小呵護成長至今實屬不易,又要親手將掌上明珠交給她的男人,也無法確知寶貝女兒到對方家之後會是什麼情況,心裡就有著說不盡的未知與迷茫,慢慢的叔叔我也有些年紀,雖然還沒有孩子,但也能感受身為父親這個角色,有些沉重的內心思緒,不禁眼眶泛紅,且老天總是眷顧新人的,彩排下雨卻在正式上線時晴空萬里,這對新人完全得到上天給予的祝福,順利完成儀式並進入到結婚儀式,過程中滿滿的新郎巧思與感恩,從求婚影片、誓詞見證、感恩雙方父母致贈禮物等等,都展現出新郎為了讓岳父母放心,展現的滿滿誠意,相信岳父母一定很開心女兒找到了那麼愛她的郎君,未來想必相知相惜,而我也因為開心,喝遍現場提供難得的調酒,如琴通寧、威士忌、伏特加等等,我臉又很容易紅,讓新郎在拍照時還特地說你是不是喝很多?
總之,是場讓我很舒服,流程很溫馨的婚禮現場,簡單隆重,將幸福與現場人依同分享,搭配現場樂團表演與身旁的朋友聊天,老實說,我還蠻享受這樣的過程的,雖然沒太多時間與新郎聊天,但我好自在阿~或許未來有機會,我的婚禮也能讓朋友有這樣舒適的氛圍。
第二場婚禮那可是精彩可期阿,我的伴郎初體驗呢!!俏皮可愛的吊帶褲,搭配上可愛的啾啾,是個有趣的搭配,帥氣逼人的與伴娘們相得益彰,也一同祝福新郎新娘能永永遠遠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像他們的婚禮主題,一屋兩人、三餐四季,早上的儀式雖然繁雜,但也因應時代有所簡化,至少讓老一輩覺得該有的都有,年輕人也在可接受範圍之中,讓雙方都能圓滿是最好的事情,畢竟結婚可是除了雙方,隱含著雙方家庭的人生大事。
我們從一大早就有許多流程需要跑,真的就像大地遊戲一般,好命婆祝福、相關流程、闖關遊戲、證婚儀式,真的是太多細節了,比較趣味的是闖關遊戲,我想這也是伴郎伴娘主要的活動,新郎帶著伴郎們向伴娘闖關活動,再將新娘順利取回家~~~~~~活動分成三個,前兩個,猜唇印與排序出遊時間,我們根本幫不上忙阿,我想新郎也很意外,因為都沒成功,呵呵,懲罰了各種痛的姿勢與近期很紅的花朵舞,最後一關比手畫腳總算扳回一城,有順利闖關成功,現場雖然我有些害臊,但洋溢著快樂的粉紅泡泡也是很不賴的感受呢。
證婚儀式現場順利地入場後,我還擔任遞戒指人員,挖塞,我真的是有種肩負重要任務的感覺,也很替我這多年好友開心,完成這人生大事,接下來席間流程完全照著新娘PM的流程走,每個環節時間都控制得非常完美,賓主盡歡的過程讓我感受到一個活動的成敗,完全取決於事前的用心規劃與計畫,當然啦,我們在活動畫下完美句點後,在咖啡廳小小的開一下檢討會議時也有討論到難免有些小地方能更加完美,但就如同新娘所說的,不能重來的事情我們就讓它過去吧!接下來兩個人的日子才是更加重要的,我想我就不再流水帳的敘述當天的趣聞了,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嘴角又微微上揚,很開心能參與這場婚禮,也願天下人都能在經歷自己的人生大事時,順利、開心、愉悅的感受每一分與每一秒,讓美好的記憶植入大腦的長期記憶中,人生很短,人生大事更是稀少,讓我們好好守護與珍惜自己的人生大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