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會過程中,可以【增加熟悉感】的三個話題(#192)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前面的某一篇文章(男女關係|她可能喜歡你嗎?影響男女吸引的五個因素(#136))中,我分享了五個可能會影響對方會不會喜歡我們的因素,其中一個因素是【熟悉度】。熟悉度的關鍵在於我們所呈現出來的樣貌,是不是過去曾讓他有過美好體驗的樣貌。如果我們越能夠讓對方重新體驗到他曾體驗過的美好經驗,那他當然就越有可能會喜歡我們。
最近,我在回想我幾次成功的約會經驗時,我發現關於熟悉度是可以經過聊天而提升的,關鍵就在於聊天的話題。我們在選擇聊天話題時,可以挑選一些特別容易讓他回憶起美好體驗的話題,以此讓對方在跟我們聊天的過程,重新回憶起自己的那些美好體驗,讓他把那些【美好體驗】跟【與我們聊天】連結在一起,這或多或少可以增加他對我們的熟悉度。

特殊的消費行為

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並且大多數人在生活中都不喜歡虧待自己(畢竟工作已經夠累了),再加上網路購物實在太方便。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在網路上失手刷卡買東西的經驗。
很多時候我們買東西不是因為我們需要那個東西,而是我們【被燒到】。可能是它照片拍得很好,或是廣告文案寫得不錯,然後我們被它勾引到了,於是我們就買下去了。換句話說,買東西這件事其實是蠻有情緒起伏的。有情緒起伏的事情,聊起來就特別容易有感覺。
只要你有過一些衝動性購物或是基於慾望而進行的購物行為,我相信你一定能體會在買東西的當下的那種快樂。所以如果你有能力讓聊天對象成功回憶起他買東西時的快樂,那我相信你們的聊天氛圍一定是非常愉快的,這當然也會增加對方對你的熟悉度。

休閒活動

這非常好理解,現代人重視自己的休閒活動大過於工作,甚至是跟朋友相處的時光。就算是一個再怎麼沒有生活重心的人,都或多或少會有一兩個休假時間特別喜歡做的事。
目前的環境來說,最多的應該就是看劇了。但就算你自己有在追劇,我個人還是並不特別推薦聊劇。因為再怎麼好看的劇,都是兩個人以外的事情,聊起來就像是在聊一個朋友的八卦一樣,再怎麼聊都是別人的事。
所以如果你去問對方「平常休假喜歡做什麼?」對方回答追劇,那我就建議你可以換下一個話題了。但如果不是追劇,可能是運動爬山做菜或看書之類的,那就可以多聊一點,聊越多,你對對方的認識就越多。並且,因為這是他自己認真在做的事情,所以他當然會喜歡做那件事情時的自己。而你可以讓他想起自己喜歡的自己,就有機會增加熟悉度。

感情觀

今天大家在交友軟體上面如果不是真的很無聊,當然就是要來找可以發展關係的對象的。而兩個人之間一般來說不會莫名其妙就產生情愫(莫名其妙=一見鍾情),通常都是要在前面幾次的互動過程中累積足夠的熟悉感。最能夠產生熟悉感的,我相信一定就是感情觀了。
任何人,就算母胎單身,在他們生命當中一定有過幾次印象深刻的感情故事,這些故事多少會影響到他們的感情觀(另外一部分是家庭影響)。所以你跟對方聊感情觀,很大的機率會聊到他很內在深處的體驗。如果他對你也有基本的信任感及好感,他會願意跟你說關於他的感情觀。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跟對方聊一些男女互動相關的議題,比如說最近炒很兇的流水席事件(不知道的自己google),或是一些比較通俗的「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之類的議題,從這些議題你都會有機會切入對方的感情觀,藉此累積熟悉感。
聊感情觀的重點在於:不要去爭論對錯。不要又想要去修理東西。因為每個人都相信自己的觀點是對的,所以談起自己相信的觀點,很有可能說得眉飛色舞。這時我們如果能夠表示理解甚至贊同,其實會有蠻高機率增加熟悉度,提升被喜歡的機率。

結語

這三個話題我基本上跟新的約會對象都會多少聊一下,如果有搭配一些簡單的吐槽的話,大部分的時候整個聊天的氛圍都會蠻愉快。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雖然我們可以藉由提起一些特定的話題讓對方有機會增加對我們的熟悉度,但這【完全不表示對方就一定會喜歡我們】。因為對方會不會喜歡我們,還有其他四個因素需要觀察。不過能夠增加熟悉度,至少就可以讓雙方彼此是處在一個愉快的氛圍,以單次的約會來說,都可以算是蠻成功的。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