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聊】我走進婚姻的日子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於婚姻的想像是兩人可以互相陪伴走到老,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一起經歷人生的高低,一起渡過人生的悲喜,這是我最想要的樣子。或許我就是想要有人陪,所以我才進入婚姻。
年輕時談戀愛,在談戀愛的同時,寄望著對方可以帶我遠離原生家庭的煩雜,在這樣的戀愛裡,談愛的對象是包括我的慾望,無法純然的心境和對方相處,期盼自己夠可愛,期盼他人會愛我到無法自拔,把我帶回家。這樣的心情似乎把自己矮化成商品,這的確是不夠成熟的狀態,但是還是十多歲、二十多歲的我,只能依照自己的本能去和人建立親密關係,或許最好的狀態也是這樣了吧。
初戀就談了十年,最終還是無法攜手下去。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關係,關係破掉就是破掉了,或許我從來也沒有好好認識眼前的人,我只是在跟我自己的慾望談戀愛吧!
分手後不知不覺捲入三角關係,但也還好認識了那位男孩,讓我走出十年的情傷快了很多。男孩劈腿的理由和其他劈腿的人沒有不同,另外一半不夠體貼、另外一半不夠了解他。
或許幸福的面貌只有一種,不幸的面貌總像千面女郎。
劈腿男孩說:我愛她,但我喜歡你。這是什麼意思呢?我腦袋轉不過來。或許直白的翻譯是我兩個都想要。
兩人的關係,住了三個人還是太擠了。不是不愛的分手,原來比不想愛下去的分手還要痛。
最後離開我的他們,仍是不願成為男人的男孩。
我遇見了先生,樸實無華大概就概括他的人生。
他不是特別優秀,但特別踏實。
他不會幽默甜言蜜語,但願意傾聽討論
他不會經常讚美,但他從來也不批評抱怨
他不是最亮眼的那顆寶石,讓你一眼就注意,但靜悄悄待在你身邊的老狗,溫暖而忠實的陪伴。
婆婆曾說,她似乎沒有看過我和先生吵架。
我想比起親親暱暱的戀人,我和先生更像是夥伴隊友關係。
曾問他說你的夢像是什麼,他說他的夢想就是我,已經結婚了,所以夢想完成了,而我可以好好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們互相支持,互相援助,我們不互相批評,不互相攻擊。
總是晚上要出門上班的我,晚上他會陪孩子吃晚餐、幫孩子們洗澡,陪牠們睡覺。而我在出門上班前,盡可能做到我可以做到的事,若能早點接孩子放學,就接他們回來洗澡,在出門前做好晚餐等。
或許我們沒有把婚姻經營得如花似夢、色彩繽紛,但就是扎扎實實的生活,過得很踏實。
或許另外一半對我來說,是戀人、是夥伴、也是朋友。
自聊。自療
自聊。自療
我是一位心理師,跟你一樣也在人生的苦海裡航行,我嘗試讓自己在每日的生活中感到安定和自在。心理治療並不是便宜的健康活動,不是每個人都能長期支付使用,但心理健康自我照顧整合卻是長期需要經營與關注。其實每個人都能透過自聊增加自瞭,而有望抵達自療。讓我們試著多花一點時間和自己聊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