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巿其實並沒有規律可循!! 想勝出只有一個關鍵 。債券價格一定會漲回來嗎?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巿其實並沒有規律可循!! 想勝出只有一個關鍵。債券價格一定會漲回來嗎?

@曾經的股債比是最穩健的配置,因為資金會有避險替代效果

《但是》…2022年竟然罕見地股債雙殺,那批追求穩健配置的投資人為之扼腕!

@曾經的股巿訊息,好消息就是利多;壞消息就是利空,只需留意多空消息反應的時間

《但是》…..2022H2壞消息卻是好消息;好消息變成了壞消息。由於通膨猖獗,FED開始強力干預,只要巿場傳出好消息,FED就可提出更緊縮的政策,巿場旋即負面解讀;反之,當巿場發現壞消息,巿場也會猜測FED將朝寬鬆方向調整,巿場氣氛旋即又樂觀了起來。巿場遂進入了【壞消息就是好消息】;【好消息就是壞消息】的畸型生態。時序再發展至2023Q2,似乎壞消息真的就是壞消息了。因為巿場對FED的期待弱化了,可能巿場猜測FED這隻老狗玩不出新花樣了吧!

@曾經,我們認為的升息結束轉而降息時,公債價格一定會上漲。屆時投資債券的股民們將利息與資本利得雙收 ???

《但是》,,真能如此嗎?
筆者認為債息可安然落袋是很必然的,除非全美國的公司一夕間都說好不玩了!
但債券價格一定會漲嗎? 一定會漲回跌勢前的原點嗎? 我不確定,你能確定嗎!!!
實質的利率將維持在高檔多久? 基準利率回落後,經濟及通膨數據將使得投資人將債券利率的平衡點定義在什麼點位?
這些乃是未知,,所以實在沒有客觀的信心度告訴投資人:債券價格一定會漲回來,,

投資巿場就是如此的【不可被預期】,又如此的有機會。才會如此迷人又如此腦人~

所有投資人也都非常清楚,巿場上有任何一人手握「必勝方程式」時,絶對不會透露與第二人知曉,否則該勝利方程式將失效。你、我皆然。如果我有必勝絶招定然不會現踪在網路世界,如果你有必勝絶招又何須在此駐足閱讀。

短線交易終歸就是一個【賭】

筆者認為唯有一個關鍵能在投資巿場勝出~

你可以認為我說廢話;你也可以靜靜思索我的話~
唯一勝出之道即是把自已的交易退回到【投資】,把自己的身份由股民退回到【股東】以股東的角色來看待投資這件事。
就如同我倆一起投資開了一家麵包店,你只出錢我來經營。麵包店初期生意不好,你不會急著逃掉,你會給我時間努力把麵包烤香烤嫩;麵包店生意慢慢好了,你也不會急著想分錢跑掉,你會希望我們的麵包店越做越好,越開越大。
別總是急著找飆股,停下來好好思考投資的問題。
我不是在推銷文章,同意這觀點,不妨閱讀這篇:人人都會投資各有巧妙不同
我不是在推銷文章,但也歡迎你偶爾離開巿場,看看: 致富手冊
投資使人得到成長;賺錢令人收獲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K會員
258內容數
從白手到財務自由是筆者的歷程,2022年領息200萬。 這個專題將陪你走向穩健投資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