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十大經典台詞||「就算是再親密的家人,也不一定每件事情都可以跟彼此分享。」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柚子很小時候,依儒還在任教,加上媽媽那時生重病,因此柚子從月子中心抱回家不久後,

就直送婆婆找好的奶媽家。

雖然沒有所謂的奶媽執照,但她在我們住所那一帶可是頗負盛名阿嬤級的「超級奶媽」。

當時她雖已60歲出頭,早已兒孫滿堂。不過,身體還很健朗,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多虧有她肯接手帶柚子24小時,即是小孩睡在她家的意思。
不然柚子的阿嬤已經年邁、無力,外婆又生重病。而且那時柚爸還在北部上班。

若剩我一人早上要上班,晚上又得顧小嬰孩。而我又很重眠,沒睡好整個人就提不起勁,更別說早上還得面對共三個班級活力十足青春期大孩子們。

所以,柚子從六~七個月大,就展開他的外宿之旅。

不過,因為奶媽18:00~20:30還到某大樓做清掃工作,當斜槓超級奶媽,所以這段時間,就是我和媽媽到奶媽家顧小孩的時間。

小不隆咚的柚子,真的很可愛,可能是一抱回家就外送,所以對於媽媽的味道似乎已經不太熟悉,哭哭的時候,我將他抱起,結果哭得更大聲。哭聲響徹雲霄,幾乎整條街都聽得到,隔壁鄰居可能以為發生虐童案,趕緊跑出來關心。

結果,看到一位新手媽媽手足無措地抱著一位胡亂大哭的小嬰孩(應該是有原因,只是新手媽媽不知道他哭點在哪?)

說時遲那時快,奶媽終於返家,她一抱起柚子,柚子竟然就不哭了。這讓身為媽媽的我頗為尷尬、吃味。

等到柚子大一些,終於抱回家由我來接手。這個小傢伙依然不給「老目」面子,既不討抱,也不喝奶,逕自坐在主臥衣櫥前,嚎啕大哭,哭著喊「阿嬤」。
可能是新仇加上舊恨,也或許是生產後, 荷爾蒙濃度迅速降低(根據醫學研究顯示,產後期荷爾蒙降太快,媽媽很容易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

抑或是工作壓力、照顧一老一少使然。此時,理智線斷裂的依儒開始說反話:「柚子你都只叫阿嬤,不喊媽媽,還亂哭哭,乾脆搬去跟阿嬤住好了。」

我心裡想說:「柚子這麼小,他應該不知道如何到阿嬤家吧!」

不料,我一回頭,誒......怎麼鴉雀無聲呢?我的柚子呢?

此時,我以最快的速度追下樓,這才發現我家柚子自己從三樓走到一樓門口,已開門走出去向阿嬤家飛奔而去。

那時還算年輕的我,很有力氣地一箭步即把他抱起來。並且第一次打了柚子的屁股,以最快的速度,把他抱進家中,拉下鐵門,以防止他再度偷渡。

噓!大家不要張揚,這連柚子都不知道。

這段真實的故事,只有天知、地知、你們知道。

萬萬不可跟柚子、柚爸說出這一段真實故事。

不然柚子若是打家暴專線「113」告狀,依儒該如何是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