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前世路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宴會上,當着所有人的面。
老公抱着他的白月光,潑了我一身紅酒。
但我已不是以前的我,我反手一巴掌扇向心機女。
「我的裙子髒了,總要有人爲此負責,那就你吧。」
 
1、
我重生了,此時的我正端着一隻高腳杯。
而我面前一個長相酷似我的女人正可憐楚楚的依偎在我老公懷裏。
「江晚,趁我沒發火前趕緊滾!」男人面色冰冷,雙眸中流露着毫不掩飾的厭惡。
看到這一幕,我自嘲的笑了笑。
我是一個落魄千金,家道中落父母早亡,就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時,陸鈺城出現了,他霸道深情的命令我嫁給他。
他是我暗戀了五年的人,現如今我一無所有,既不是豪門千金,也沒了般配他的資本。
可他居然願意娶我,除了愛,我想不出任何原因。
我滿心歡喜的嫁給了他,可婚後的生活卻令我身陷地獄。
他從不在清醒時碰我,也不許我穿豔麗的紅色的高貴的黑色,唯一有的只是那一如既往的白色連衣裙。
我漸漸明白,他似乎是透過我在看什麼人。
我晃着高腳杯,漫不經心的看了看依偎在我老公懷裏的女人。
她和我長得很像,唯一不同的是,我喜歡高調喜歡張揚的紅,喜歡一切能突顯我性格的東西。
而這個女人,人如其名,一身白色,倒是好一朵弱柳扶風的白蓮花。
見我不回話,陸鈺城臉色發黑,端起一杯紅酒潑向我。
猝不及防的意外,讓我沒躲過去,紅酒豔麗的顏色便留在了我紅色的禮服裙上。
我低頭看了看身上醒目的酒漬,微微撇嘴。
嘖,多好看的裙子呀,怎麼能給我弄髒了呢,我很不開心。
「江晚,我再警告你一遍,趕緊——」
「啪!」
在陸鈺城還在喋喋不休時,我已經不耐煩了,反手一巴掌扇向白安然。
「啊!江晚,你打我!」白安然捂着臉震驚,大概是沒想到我會突然動手,連裝白花都忘了。
「你瘋了!」陸鈺城瞬間暴怒,將白安然護在懷裏,揚起手便要朝我落下來。
「今天在場權貴衆多,當衆爲了外人打原配,你陸家的臉不要了?」
陸鈺城的巴掌最終沒落下來。
我心底嗤笑,這是必然的,多年相處我怎麼會不知道,這個渣男,什麼女人在他這裏,都不如陸家名聲來的重要。
就算是白月光,也是一樣。
我連看都沒看陸鈺城,收回手,揉了揉掌心,漫不經心道:「但我的裙子髒了,總要有人爲此負責。」
我一笑,抬眸看向白安然:「那就白小姐吧。」
陸鈺城的巴掌雖然沒落下來,但眸子裏厭惡已經毫不掩飾,壓低聲音咬牙切齒:「我再說一遍,趕緊滾!」
前世宴會上的羞辱,我已經爲自己報了仇,自然也懶得再讓這對狗男女髒了我的眼睛。
我嘴角噙着笑,晃了晃手裏的高腳杯,看向縮在陸鈺城懷裏,仍舊捂着臉的白安然,聲音不大不小,剛好足夠周圍看熱鬧的一羣人聽清楚:
「我還有事,但這個宴會很重要,那就麻煩白小姐陪我老公迎賓吧。」
在我話落的瞬間,滿意的看到白安然驟然變了臉色。
我揚了揚眉,將手中的紅酒一飲而盡,轉身離去。
陸鈺城,白安然,這一巴掌不是結束,我們的帳,慢慢算。
2、
離開宴會的路上,我摸着胸腔下那因激動跳着的心臟,才終於有了重生的喜悅。
但這一世,我不打算和陸鈺城離婚。
畢竟上一世,白安然一邊勾着陸鈺城,一邊還能吊着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竹馬,也算手腕了得。
那這一次,我就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讓她也嚐嚐,被人插刀的滋味兒。
次日,我換了一身最愛的紅裙,獨自跑到A大畫室。
那時的我還是榕城最閃耀的第一千金,舞姿優雅,萬衆矚目。
但這次,我卻並不是爲了跳舞而來,我是爲了等一個人。
唐清越,我的青梅竹馬。
十多年的友情,比不上白安然一個眼神。
上一世,他爲白安然開心,心甘情願當槍,甚至直至我死,我都不知道是他遞的刀。
而按時間來算,現在他和白安然應該已經打得火熱了吧。
呵,連白安然都能看上,這樣瞎的一雙眼睛,誰用不是用?
那肥水不流外人田,我就不客氣了。
果然,我跳完舞,唐清越就站在門外。
我故作驚訝的看向他,手中提着一雙細黑跟的高跟鞋,愣了一會後才略帶驚喜的問:「月月,你怎麼在這兒?」
月月是我小時候和他打鬧時給他起的名字,爲此他還氣了好幾個月都沒和我說話。
如我所料,即使結婚後我們變生疏了,聽到「月月」這個名字,他還是會惱羞成怒。
他快步向我走來,一米八五的高個子瞬間將我籠罩起來,咬牙切齒的說道:「閉嘴!」
「不準這麼叫我!」
我頓時笑了起來,踮起腳摸了摸他的頭,他有些不耐的躲開了。
我反而像是來勁了一樣,有些生氣的質問他:「不讓我摸?我就摸!」
我又努力踮高腳尖,腳下卻故意一滑,我臉上呈現出驚慌狀,整個人向後仰去。
「小心!」
唐清越手疾眼快的把我撈進了懷裏,聲音中不難聽出一些後怕:「這麼笨,就不能老實點兒,天天作死嗎?」
我撇撇嘴不說話,委屈巴巴的耷拉着腦袋。
許是我委屈的模樣太過逼真,他清了清嗓子,有意找補:「行了,別委屈了,我帶你去喫飯。」
末了他又補充道:「給你補補腦子。」
我這纔來了興致連忙穿上鞋子,抬起頭眼巴巴的拽着他就往外走。
走在路上,他不禁吐槽起來:「真是夠笨的,也不知道陸鈺城是怎麼看上你的。」
我在心裏諷刺的笑了笑。
你們兩個傻逼,又是怎麼看上喜歡裝純的白蓮花了呢。
我笑嘻嘻道:「我老公對我可好了,昨天去參加宴會怕我累着,半路都把白安然叫去替我出席了呢。」
唐清越走路的腳步一頓,神情古怪的問:「白安然?」
我點點頭,又興奮的補充:「對呀!而且我和你說,她長得和我可太像了,我老公真貼心,她都倒在我老公懷裏了,那些客人還沒看出誰是原配呢。」
唐清越沒再說話,陷入沉思,而我卻勾了勾脣角。
當備胎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備胎時,會是什麼心情呢?
我好奇的看着他,卻見他不太自然的別過了頭。
然而我卻沒錯過他眼底一閃而過的自嘲神色,呦,看這樣子,是對自己在白安然心裏的地位產生懷疑了?
很好,他懷疑了,我計劃的第二步,算是成了。
3、
和唐清越分開後,我就直接回家了。
剛到家,一個菸灰缸就迎面向我飛來,那速度和力道,簡直恨不得殺我而後快。
倒是感謝上輩子的記憶,我提前側身躲開,於是菸灰缸撞到牆上,摔到地上,四分五裂。
而伴隨着菸灰缸落地的,還有陸鈺城的大發雷霆:「誰讓你穿這個的?」
果然,能讓他堂堂陸總暴怒的,怕是也只有那個心尖尖的白月光了。
我裝作聽不懂的樣子,無辜的看向他:「不能穿嗎?我覺得老是穿白色會審美疲勞哎,而且整天穿白的就和鬼一樣。」
他神色惱怒,直接把我推倒在地:「你是在說安然嗎?」
我掀起眸勾了勾紅脣:「沒有噢,穿白裙子的人多了,就非得是她?」
我坐在地上修長白皙的腿露了出來,與鮮豔的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他眼神如冰大步走上前來,手指用力捏着我的下巴:「我說過,老實點,陸夫人的位子永遠是你的。」
男人頓了頓,眸中泛着點點寒光:「做好自己該做的,安然不是你這種貨色能比得起的!」
我也不惱,笑盈盈的反問:「那你怎麼不娶她呀?」
果然,這句話一出,男人臉色驟變,下一秒就要掐上我的脖子:「你再多說一句!」
而我卻絲毫不懼,仍舊帶着笑意看向他,甚至還非常「配合」的微仰脖頸:
「堂堂陸大少爺,卻只能在陸氏和心上人之間二選一,真是可憐又可悲!」
我承認,我的話就是在故意激怒他。
因爲我在賭,賭陸鈺城對陸氏的在乎,和白安然,孰輕孰重。
然後我就成功的看到陸鈺城眼底一閃而過的殺意,但到底還是收回了手。
果然,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自私貪婪纔是這個男人的本性。
而我只要一天不離婚,陸鈺城就不可能爲了白安然跟我徹底撕破臉,畢竟陸大少爺一直是個「顧家」好男人呢。
我臉上是不變的笑意,漫不經心的站起身,一邊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塵土,一邊輕笑一聲:「不動手了?那我上樓休息了。」
說完,我連看都不看他,直接上樓,回了房間。
好了,現在確定了,白安然這個真愛在陸氏江山面前,也不過如此,那我就可以更加放手去做我想做的事了。
而三天後就是最好的時機。
4、
上一世的三天後,陸鈺城和白安然去婦產科被狗仔拍到,我爲了陸氏聲譽,花高價壓下新聞。
而這輩子,總要讓他們嚐嚐被輿論口誅筆伐的滋味兒。
第三天一早,我便給狗仔發了一封匿名郵件,內容很簡單,只是告訴對方,晚上陸鈺城和白安然會去婦產科。
這是個大料,那些狗仔不會不心動。
而狗仔也的確沒讓我失望,剛到半夜,一條熱搜便如空降一般,毫無預兆的衝上了榜一,霸榜標題是「陸氏掌門人,深夜陪女子看婦產科。」
陸鈺城,一向披的都是一副正直、顧家的皮囊。
這次,人設算是崩了個徹底。
我正坐在主臥靠窗的沙發上看熱搜,門突然被人暴力推開,緊接着就是陸鈺城帶着怒火的聲音:「是不是你乾的!」
我放下平板,自嘲的看了他一眼:「陸少可真看得起我。爲了你們的交往紀念日,我被你軟禁三天沒出門,還身無分文,我能幹什麼?」
聽到我這番說辭,陸鈺城表情有了些鬆動,卻還是帶着懷疑:「真不是你乾的?」
我輕笑:「雖然我厭惡你們這種行爲,但至少目前我跟你還是利益共同體,讓你受損失,對我有什麼好處?」
「有這功夫,你不如想想怎麼解決這件事吧。」
看着陸鈺城一臉急迫的神情,我不禁笑了,也有他着急的時候,真是難得。
「阿城……」
就在陸鈺城質問我的時候,一道楚楚可憐的聲音傳入耳中,我眼看着他臉色立刻柔和下來,轉身便向站在門口的白安然走去,而白安然則一臉梨花帶雨的貼在陸鈺城懷裏,臉色蒼白的小聲啜泣:
「阿城,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你也不會背上這種負面新聞。」
陸鈺城則是咬牙切齒:「安然,你懷着孕呢,別激動,這不是你的錯,如果讓我查出背後的人,我一定不會放過他!」
看着眼前這你儂我儂的戲碼,我勾了勾脣角,無聲的笑了。
對,白安然懷着孕,確實不能激動,就是不知道你陸總這麼掏心掏肺的當這個便宜爹,真正的孩子他爹會不會感激你呢。
而這時候,白安然纔好像剛發現我一樣,一臉委屈的神色:
「晚晚,我知道你因爲阿城喜歡我而恨我,可我們是真心相愛,你怎麼能潑這樣的髒水。說我是小三不要緊,可現在我有了阿城的孩子,你有沒有想過,阿城的聲譽怎麼辦!」
我真是被這個枕頭風給逗笑了,這個角度,陸鈺城看不見,但我卻能清楚的看到,白安然眼底得意的神色。
好一個清純貼心的白月光啊,孩子都送現成的,就是不知道他陸總有一天如果知道真相了,會是什麼心情呢?
我可太期待看到那一天了。
我迎上白安然挑釁的目光,勾脣笑了笑,意有所指道:「白小姐,你要相信我老公的實力,千萬保護好自己的孩子,不然孩子的親爹可是要心疼的。」
我故意咬重「孩子的親爹」這幾個字,果然,在我話落的瞬間,清晰的看到白安然微微變了的臉色,以及眼底那一閃而過的陰狠。
哦呦,小白花終於裝不下去了?
那我可更期待接下來的戲碼了。
5
該演的戲演完了,我便打算上樓回房,但沒想到,陸鈺城竟還記得白安然那陣枕頭風,臉色陰沉,看着我冷聲道:「站住!難道這件事真是你做的?」
我冷笑。
蠢成這個程度,也不知道我從前怎麼那眼瞎,看上他。
懶得搭理他,我打算徑直上樓,而就在我與白安然錯身的瞬間,突然被一個大力拉住手腕,與此同時,陸鈺城的厲喝在我身後響起:「我在問你話!」
就在這時,我眼角餘光瞥到窗外一抹亮光閃過,我勾脣笑了笑。
時機到了。
然後我轉身,一把甩開陸鈺城的手,擲地有聲的質問:「陸鈺城,你搞清楚,我不是你豢養的玩物,不是你問我話我就要回答,你以爲你是誰?」
陸鈺城大概也沒料到我會突然這麼強硬,一愣過後,眼底已經有了厲色:「你在發什麼神經!」
我內心冷笑,面上卻絲毫不顯。
我當然不是在發神經,我是在坐實白安然的小三之名啊。
我繼續義正詞嚴:「你還有臉說我發神經?我還沒質問你將這個女人帶回家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想娶她,那你現在就可以跟我離婚,我絕不阻攔,我江家雖然落寞了,但也不是你可以隨意欺負的!」
說完,我話鋒一轉,直指一旁驚呆了的白安然:「還有你,白小姐,首先我跟你不熟,麻煩叫我陸夫人。其次,這裏是我家,未經我這個女主人允許你就自來,還怪外界給你扣上小三之名,這叫又當又立。最後,我老公都沒直接下定論,你就一口咬定這件事是我做的,你有證據嗎?如果沒有,那你這叫居心叵測!」
「住口!」
顯然我的突然發作,打得兩個人都是措手不及,而在我一連串的質問中,白安然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眼底的狠意也愈發明顯了。
我看着她這個神色笑了笑,很好,白蓮花越來越沉不住氣了。
就在陸鈺城一聲怒喝,想要對我動手的瞬間,我嘲諷一笑:「陸總可要想清楚了,這是準備上演一出陸氏集團總裁爲小三毆打正妻的頭版頭條嗎?」
而彷彿爲了印證我的話一般,緊接着陸鈺城便接到了一個電話。
而掛了電話之後,他臉色明顯更加陰沉了,看着我的眼神恨不能生吞活剝了。
「外面那些記者,是你叫來的!」
6、
我攤了攤手:「陸鈺城,我三天沒出門了,而且除了一個陸夫人頭銜,你覺得我能叫得動誰?」
聽完這話,陸鈺城看着我,臉色陰晴不定,但好歹沒再說什麼了。
「現在當務之急是解決外面的記者,他們可沒那麼好糊弄。」
見他不說話了,我上前挽住他的胳膊,嘲諷一笑,接着道:「所以我親愛的老公,拿出你最優秀的演技吧。」
然後,我不再理會一旁乾站着的白安然,硬拽着陸鈺城,走出別墅大門。
我親暱的挽着陸鈺城的胳膊,面對一衆記者,面帶微笑:「讓各位笑話了,不過網上新聞都是假的。」
說着,我轉頭看向陸鈺城,好似真的很幸福一般,甜甜的問道:「是吧,老公?你沒做對不起我的事情吧?」
而陸鈺城憋了半天,我猜大概是想着怎麼掐死我,才能讓讓他的心尖尖消消氣吧。
但我不在乎,只要劇情照着我的設想發展就夠了啊。
果然,半晌後,陸鈺城還是不得不虛僞的笑笑,附和了我的話:「傻瓜,我怎麼會做對不起你的事情呢。」
我們兩個人的親暱,惹來一衆記者的起鬨,下面快門聲此起彼伏。
晚高峯的時候,我和陸鈺城的恩愛照片就登上了熱搜,打破了陸氏總裁包養小三的傳聞。
而身爲恩愛新聞主角之一的我卻並不在別墅中,應該說,演完秀恩愛的戲碼之後,我就離開了別墅。
畢竟得給小白花留個空間發揮演技裝可憐不是?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明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小白花會有一個大動作,爲了以防萬一,我也得找個幫手纔行。
我坐在酒吧卡座裏,醉眼朦朧的看着接到我電話趕來的唐清越。
我撇撇嘴,眼眶溼潤,帶着哭腔:「月月,我好難過……」
我說着,便倒在唐清越懷裏,哭的委屈。
然而我的內心卻毫無波瀾,甚至想爲自己高超的演技鼓掌。
這都能哭出來,我不去演戲,真是太屈才了。
唐清越不耐煩道:「下午不是挺恩愛的嗎?現在難過什麼?」
我一抽一抽,哭的傷心:「他怎麼能這麼對我,我那麼喜歡他,當初能嫁給他,我真的好高興……」
許是我的傷心讓唐清越一時心軟了,他嘆了口氣,語氣沒了不耐煩,只是冷笑道:「說你是笨蛋你還不服氣,什麼眼神,看人都看不準。」
我哭的更傷心了,抬頭看他,一股腦的把委屈往外倒:
「我都這麼難過了,你還說我。他要是早告訴我他喜歡白安然,江家就是再困難,我也不會纏着他啊。現在白安然懷孕了,他爲了陸家的名聲又不能離婚,就……」
「你說什麼!」
我邊哭邊說,委屈的不能自已,然而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唐清越厲聲打斷:「白安然懷孕了!?」
我渾身輕輕一抖,好似被他嚇到一般,一抽一抽的吸着鼻子,可憐巴巴的看着他:
「是啊,我老公親口說的,白安然懷孕了,說要給白安然名分,可他明知道,我們倆不能離婚,那怎麼給名分嘛,肯定是我死啊。」
「你放心,有我在,沒人敢動你。」
唐清越低眸看我,將一張名片遞給我,溫聲道:「這個你收好,遇到任何事情,立刻打這個電話。」
我含着淚,委屈可憐的收下這張名片,卻毫不意外唐清越不達眼底的冰冷笑意。
我藉着低頭抹眼淚,看到名片上有一串6位數的號碼,聯想到唐清越的話,我猜這應該是唐家特殊的聯繫方式。
意識到這點,我捏住手裏的名片,在他看不到的角度勾了勾脣。
唐清越,這可是你說的,希望真到那一天,你別讓我失望。
 
7、
那天之後,白安然竟然沒有採取行動,這是讓我意外的。
就在我以爲這一次白安然要改變計劃了時,兩天後的早上我正在晨跑,突然一輛車出現在我面前。
在我還未及反應是,便從車上跳下來兩個人,上來就用白色手帕捂住了我的口鼻,緊接着一股刺鼻的乙醚味道傳來。我立刻屏住呼吸,卻還是吸入了少量的乙醚,我在昏迷前,憑感覺按下了唐清越給我留下的號碼……
「唐清越,但願你沒騙我。」
不知過了多久,耳邊傳來逐漸清晰的說話聲,是兩個粗獷的男聲。
我的意識逐漸清明,下意識想動一下,卻發現手腳都被禁錮了,眼睛上也被蒙着黑布。
而我的身子彷彿還在微微搖晃,周圍還有水浪和海鷗的聲音,我立刻意識到,那兩個綁匪把我綁到了一艘船上。
我放棄掙扎,不動聲色,仔細聽那兩個人的對話。
「大哥,這娘們好歹也是陸氏的少夫人,留着她是不是可以多換點錢。」
「你想什麼呢,忘了那個姓白的女人說什麼了,陸鈺城巴不得她早點消失,要不然咱們怎麼會那麼順利得手!」
聽到這裏,我微一揚眉,姓白的女人,白安然?
看來我的部署沒錯,白安然果然動手了,現在,我是時候「醒了」。
「兩位大哥,請聽我說一句可以嗎?」
8、
我的突然出聲,顯然嚇了兩人一跳:「你什麼時候醒的!」
其中一個聲音聽着比較年輕的男人惡狠狠的問道。
我看不見他們的臉,只能聽聲音轉向他們的方向:「剛醒。我知道你們是想要錢,我不問你們誰指使你們綁我的,但對方給你們多少錢,我給你們雙倍,你們放我離開,我絕對不會指認你們的,行嗎?」
從剛纔的對話裏能聽出來,雖然白安然給錢了,但顯然這兩人貪心不足,還想再賺一份。
這是個好現象,就怕他們不貪,只要貪財,我就有的是辦法可以拖延時間。
兩個綁匪顯然很謹慎,沒輕易鬆口:「給我們錢的可是陸家的人,就憑你一個陸家棄婦?」
聽到是陸家的人,我更確信我的部署沒錯,於是冷靜道:「沒錯,我的確算陸鈺城不要的人了,但你們應該也知道,我除了是陸鈺城的合法妻子,還是曾經的江家大小姐!」
「而江家雖然落寞了,但整個江家就剩我一個人,江家的一切都是我的,我可以全都給你們,姓陸的給的再多,能有我給的多嗎?哪頭合適,你們可以商量一下。」
我故意混淆概念,把陸家的人說成姓陸的,只有這樣,我一會兒才能在唐清越面前演戲,坐實綁架我的人,就是陸鈺城。
我的話果然奏效了,兩個綁匪沒注意到我的文字遊戲,全部注意力都在我開出的條件上。
兩人猶豫了一下,還是過來給我鬆綁,但他們很謹慎,並沒有全鬆開,只是鬆開了我的雙手,拿掉我眼睛上的黑布,方便我操作轉賬。
而就在我按他們的要求輸入金額,準備按下密碼時,突然幾輛摩托艇宛如從天而降一般,迅速靠近這艘船,與此同時,警笛聲響起。
我瞬間眼前一亮,用力推開兩個綁匪,激動的撲到跟着警察跳進這艘漁船的唐清越懷裏:
「月月,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救我的!」
我在他懷裏,瑟瑟發抖的樣子:「我以爲我再也見不到你了,我好害怕!」
唐清越輕聲安慰我:「晚晚你別怕,沒事了,已經安全了。」
聽着唐清越的話,我靠他靠的更緊了,聲音也透着哽咽:「我在這世上已經沒有親人了,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還有誰會來救我。謝謝你月月,謝謝你來了。」
唐清越低頭看着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
他話雖沒說完,但那眼中一閃而過的興奮已經徹底出賣了他。
我心底冷笑。
呵,這個蠢貨,都看清白安然真面目了還執迷不悟,爲了能得到白安然,有一絲能扳倒陸鈺城的機會都不放過。
行啊,既然你這麼想當白安然的舔狗,我怎麼能不順着你說呢?
想到這兒,我低着頭,假裝傷心的樣子:「我不知道,月月,我現在好亂,他們……」
說到這裏,我一指那兩個綁匪:「他們說,給錢指使他們的是姓陸的,那不就是……」
到這裏,我說不下去了,再次埋到唐清越懷裏傷心的哭泣,聽着他虛僞道:「我早發現是陸鈺城在安排了,只是沒想的他竟然做的那麼絕,連自己的妻子都不放過,你放心,我一定會找到證據,讓他接受制裁的!」
我順從的點頭,沒有說話。
一切都在照着我的計劃進行,唐清越,你可終於上鉤了。
9、
爲了我的安全起見,唐清越把我安排到了他自己的別墅裏,然後便匆匆離開了。
好不容易有陸鈺城的把柄,唐清越當然迫不及待想要錘死他,所以他離開必然是去辦這件事了。
而事實結果也不出我所料,我被救當天晚上,陸氏總裁買兇殺妻的新聞便直接衝上了熱搜第一,後面跟着一個大大的爆字。
熱搜裏面證據確鑿,一時間,羣情激奮。
唐清越來找我的時候,臉上的喜悅甚至藏都藏不住,他拉着我去看直播。
「我跟你說,這次陸鈺城是跑不掉了,我說過,一定會讓你解氣!」
我帶着笑意,跟他往客廳走,一邊自然的偏頭看他的表情。
那眼底的神色,說是給我解氣了,實則更多的,還是他自己如願以償的得意。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一個一個來。
欠我最多的是陸鈺城,那就讓唐清越先多苟兩天。
我和他走到客廳,剛好看到電視裏,鏡頭對着陸氏集團大樓的畫面。
唐清越趕緊拉着我坐下:「快快快,一會兒陸鈺城肯定就要被警察……」
然而他話還沒說完,就戛然而止,緊接着便是他不可思議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意外的看着電視裏的畫面。
鏡頭仍舊對着陸氏大樓,只是本應該是設計中的警察帶走陸鈺城的畫面,此刻竟然只是記者會!
內容很簡單,陸鈺城當衆表示,他跟白安然沒有任何關係,一切都是白安然自己倒貼!
甚至在陸鈺城嘴裏,一切都是白安然自作主張,包括對我的綁架。
之後,他當衆拿出確鑿的證據,直指白安然纔是綁架的主謀,並且表示,已經將證據提交給警方。
而他只是犯了一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已,他對不起我,所以真誠的公開向我道歉,希望我能原諒他。
「什麼,他怎麼敢這麼對安然,陸鈺城這個混蛋!」
看到這裏,唐清越突然激動的站起來,我扭頭看他,就見他臉色鉅變,握緊拳看着電視屏幕,目光陰沉至極。
而隨着陸鈺城話落,唐清越終於忍不住一腳踹翻面前的茶几,咬牙切齒:「放屁!老子找的證據,竟然被他拿來栽贓安然,姓陸的,我不會放過他的!」
說完,唐清越便怒氣衝衝的上樓了。
看着唐清越憤怒的背影,我在心底輕笑一聲,重新轉過頭來,看着電視裏的陸鈺城。
事情沒發生前,白安然是他的白月光,事情發生後,他倒是撇的比誰都乾淨。
陸鈺城的虛僞自私,連同爲人渣的唐清越都看不下去了呢,果然是人渣中的極品,每一次都能刷新我的認知。
不得不說,這時候我甚至在心裏好笑的同情了一把白安然,爲了這麼個男人,連自尊自愛都不要了。
也是可悲。
不過,同情不代表我會放過她。
聯想到剛纔唐清越抓狂的反應,我猜,接下來陸鈺城會遭到唐清越瘋狂的報復。
而這也是我想看到的,我覺得,我的計劃可以再往下走一步了。
10、
我從出租車上下來,看着面前的陸家別墅,心情倒是比平時輕鬆不少。
我今天就是來見陸鈺城的。
早上我得到消息,白安然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就被陸鈺城送進了看守所,神經本就已經極盡緊張,再加上在看守所裏看到了陸鈺城的新聞發佈會,一時激動暈了過去,醒來之後孩子就沒了。
這個消息可真是太不幸了,陸大總裁盼了那麼久的孩子,說沒就沒了,怎麼也要第一時間告訴他,好讓他父子一場,以盡哀思不是?
連日來的打擊,已經讓陸鈺城憔悴不堪,看到我進門,他低啞着嗓子開口:「你來幹什麼!」
我毫不在意他的態度,徑直走到沙發上坐下,淡淡的看着他:「我是來告訴你,白安然流產了。」
「什麼!」
陸鈺城瞬間站起來,臉上的表情因震驚激動而微微扭曲:「你找死,敢詛咒我的孩子!」
雖然有記者會補救,但陸氏股價還是不可避免的瘋狂下跌,已經跌到了歷史新低。
陸鈺城此刻就是過街老鼠,人人都可以踩一腳,面對這已經是強弩之末的男人,我嘲諷的看着他:「少在這兒裝腔作勢,你以爲你還是以前的陸氏總裁?省省吧。不過你倒是自信,就那麼確定,那孩子是你的?」
陸鈺城咬牙切齒:「你什麼意思。」
我笑着聳了聳肩,看着他:「沒什麼意思,只是好奇,白安然跟唐清越關係似乎也很近,不然怎麼解釋你前腳把白安然送進去,後腳唐清越就瘋狂反撲你?」
我兩手一攤,微微挑眉:「我可不信我有那麼大魅力,否則早在我當初眼瞎嫁給你時,他就該來搶婚了。」
果然,我話說完就看到陸鈺城臉色漸漸沉了下來,眼底漫上了冷意。
他半晌沒說話,死死的盯着我,之後才道:「你爲什麼要告訴我這個,就不怕我對付唐清越。」
我迎着他的目光,絲毫不懼:「我爲什麼要怕?唐清越所有幫我的目的,都是爲了白安然,你們一個兩個,都是爲了她。我巴不得他們的事情曝光。」
我勾脣笑了笑,看着他:「所以,我很期待被帶了這麼大一頂綠帽子的你,是個血性的男人。」
話不用說太多,挑起疑心就足夠了。
說完,我不再理會陸鈺城,直接走出別墅。
陸家別墅附近的一個酒店房間裏,我坐在沙發上看着電腦屏幕,那是個監控畫面,有聲音的那種。
我走後不久,唐清越就趕到了陸家別墅,我看着他衝進客廳,衝着陸鈺城就是狠狠的一拳。
「陸鈺城,你敢害安然,我打死你!」
顯然唐清越已經知道白安然流產了。
而唐清越這句話無疑更坐實了我的心理暗示,陸鈺城恨透了唐清越,低吼一聲,爬起來便是狠狠的一拳揮了回去。
很快,兩人便在客廳裏大打出手,我看着這個畫面,悄然拿過了手機,撥通了報警電話。
而陸鈺城到底是練家子,兩人打着打着,就在報警電話撥出不久,他終於佔了上風。
唐清越被打紅了眼,咬牙怒吼一聲:「陸鈺城,我草你媽!」
說完,抄起茶几上的一個玻璃菸灰缸便向陸鈺城的頭上砸了過去……
警車帶着鳴笛聲呼嘯而來,警察衝進別墅,迅速將唐清越控制住,不由分說的帶走,而陸鈺城則被救護車送去了醫院。
一衆人來如風,也去如風,很快,別墅客廳裏除了現場偵查的警察,便再沒有一個多餘的人。
而從監控裏看完全程的我,笑了笑按下視頻保存鍵,便帶着電腦,離開了酒店房間。
直到走出酒店大門那一刻,我才真正的呼了一口氣,露出一個真心實意的笑容。
前世,這兩個男人,爲了白安然,害得我慘死。
今天他們依舊是爲了這個女人,這是,這個苦果,註定要由他們自己來償。
我說過了要算賬,就一個都不會放過。
 
番外
三個月後,我坐在榕城女子監獄的會客室內,對面是容顏憔悴的白安然。
她憤恨的看着我,面目猙獰,激動的想要向我撲過來:「賤人,原來一切都是你設計的,你還我孩子!」
她身後的獄警出聲呵斥她,而我坐在座位上,不爲所動,只是笑看她:「說起孩子,你知道嗎?」
我探身過去,輕聲對她說:「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你孩子到底是誰的,一切不過都是你做賊心虛罷了。」
說完,我滿意的看到白安然恨到扭曲的臉,和奮力掙脫獄警鉗制的尖叫,我站起身將那讓人愉悅的尖叫拋至身後,走出了女子監獄。
之後我又去了榕城第一看守所,在那裏見到了我第二個想見的人。
看着那張從小看到大的臉,我嘖聲搖了搖頭。
唐清越倒是比白安然要冷靜的多,只是臉色陰沉的看着我,說出的話雖然是問句,卻是肯定的語氣:「一切都是你設計的。」
我忍不住笑了:「你可真不愧是白安然的第一舔狗,連說的話都跟她一模一樣。說起白安然,你一定還在爲那個孩子心痛吧。」
直到我說出這句話,唐清越臉上的表情才終於有了變化,他死死的盯着我:「你什麼意思!」
我笑了笑:「不用我重複,你聽懂了,怎麼樣,後悔嗎?」
看着唐清越臉上精彩的表情,我笑的愈發開心,我站起身,最後告訴他:「你們唐家因爲你,已經一落千丈,從此從榕城除名了,唐清越,從今以後,你就在這裏懺悔你的罪孽吧。」
這是你助紂爲虐,應得的懲罰。
最後,我去了一趟醫院,換上無菌服,走進重症監護室。
旁邊心電儀還在工作,發出「嘀嘀」的聲音,牀上躺着的儼然是三個月前還意氣風發的陸鈺城。
我看着這個男人,從前的一切愛恨交織,在此刻都化爲了復仇後的暢意。
我找了個凳子坐下,慢慢同他說話。
「陸鈺城,其實你比唐清越還傻逼。」
我的話說完,陸鈺城搭在牀邊的手動了一下。
我無聲的笑了笑,繼續道:「我今天去看了白安然,唐清越好歹是知道孩子不是自己的,但你知道嗎?事實上,連白安然本人都不知道,這個孩子究竟是誰的!你說你這個冤大頭當得,是不是很舒服?」
牀上躺着的人開始小幅度的渾身抽搐,我仍笑意不變的站起身,告訴他:「對了,還有,你沒有父母和兄弟姐妹,我們還沒離婚,你的公司現在由我代管。」
說完,我附在他耳邊輕聲說了一句話。
之後,心電圖便發出刺耳的嘀嘀聲。
醫護人員趕緊衝進來做搶救,我則趁機退出了病房。
一個星期後,我簡單的給陸鈺城辦了一場葬禮,之後便帶着變賣陸氏公司的錢,離開了這個城市。
陸鈺城,你猜我爲什麼這麼恨你,你相信重生復仇嗎?
(全文完)
作者:二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許人間見白頭
    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不許對我說謊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諳
    閱讀時間約 64 分鐘
    不負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不負春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不負相思
    閱讀時間約 1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步走/台中】刑事演武場變身國家漫畫博物館NTMC,夕陽鏡池、紅花老樹好像不久前才來過這邊,去年11月中旬左右?怎麼一下子就變化這麼大。都不認得了。 年初五剛結束一團北部攝影活動,搭自強號回到台中,距離吃飯還有一兩小時。一如既往沿着綠空鐵道,看看巿集,看看別的。走到盡頭的刑事演武場想說拍一下人潮就回程剛好,出乎意料。之前重重圍板的區域,搖身一變,成了國家漫畫博物館籌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2-20
    不走尋常路當你敢於走別人沒走過的路,你就開始了一段特別的冒險。這條路或許會讓你遇到一些頭疼的事,但這些都是讓你與眾不同的獨特經歷。每一步,你都不再跟著別人的腳步走,而是在創造自己的故事。你會發現那些只屬於你的美景,體會到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感受到的快樂和成就。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4-02-01
    【步走/台北】郭怡美書店,大稻埕古厝入手黃秋生親簽自傳2022年一家由老厝改裝而成的書店在廸化街開幕,主理人是讀書共和國創辦人暨社長郭重興先生。讀書共和國在港台的出版業界,是另一個城邦集團的概念。文史哲圖書的大戶左岸、衛城都是共和國成員,共和國近年的明星出版社「八旗文化」總編富察,去年入大陸後還沒能出來。硬要比喻的話,城邦是西甲、讀書共和國是英超、三中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1-07
    【步走/台中】西屯水湳中央公園 寒冬周末,解決了客戶無理要求之後,頂着不到10度的寒風想找個地方拍拍照散散心。忘了在哪邊看過水湳附近,新近開設佔地超廣大的公園,超多打卡拍照景點,想說去一趟回程時吃點好的。搭捷運再才十五分鐘路,欸?這不是廢墟嗎?是公園喔! 平素喜歡工作後去台中公園散步閒逛。這次帶着期待來,意料之外看到一整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12-26
    【步走/台中】梧棲文化出張所.台中港Mitsul Outlet Park一直都好想去日本,卻因為各種因緣,儲了幾年錢卻只能去日本城。可惜附近沒有日本城,便挑了一個很日本的舊建築逛了一下。 梧棲這個名字就很日本,清朝時梧棲稱「五汊港」,汊者,河道分支出海之處。大概與五條港類似,卻因為當年中部的主要貿易港口在鹿港,這邊商業活動並不發達。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12-01
    万般带不走,不如早撒手 小姨来电说姨夫的父亲前几天去世了。她俩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处理后事。 “啊!不是说老人家的身体一直很很硬朗吗?!” “好在这次有姨夫在家里,您们可以有商有量的彼此安慰,一起承担。” “您自己的乳腺疾病也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哦,不可以掉以轻心哈。” 人到中年,真是多事之秋啊。
    Thumbnail
    avatar
    后墓地H*0*times
    2023-04-11
    不走回頭路的旅程能靜下來坐著觀賞,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諮詢萱萱
    2022-12-27
    不走按摩還有別條路選的特殊不折腰職涯路前言: 盲朋友的一席話讓我有很多的思考,也與國中國文課文的五柳先生不為五斗米折腰產生聯想,請一閱究竟囉! 許多眼盲朋友都做按摩這項工作,或者環境較好者走街頭藝人路線,但我卻是不同的選擇職業生涯的道路,我某盲朋友長輩曾說:「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在學陶淵明,在這樣跌跌撞撞的生命旅途中,我真的像五柳先生
    avatar
    小熊
    2022-11-21
    不走每個人犯錯都有機會可以修正,第一次你丟下我,我在原地不敢走,一直等著你回頭,怕你回來找不到我。 第二次你丟下了我,我還在原地等著沒有走,害怕你忘記我,我一直不敢走。 第三次你丟下了我,我依然沒有離開,在原地守著,直到了第四次,我還是站在原地,相信你不會再放手,但你真的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貝菈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