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戀愛腦女兒一起懷孕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女兒是個戀愛腦,爲了窮小子和我斷絕關係。
再次相遇,我倆出現在同一個產科門口。
她看到我的孕檢單,大發脾氣。
我呵呵一笑:「大號廢了,就不能練小號?」
 
1
我面無表情地盯着面前好久沒見的女兒林婷。
她的肚子高高隆起,臉上說不出的神采飛揚,看樣子離家的這段日子裏,生活過得倒是有滋有味。
在看到我的一剎那,神色頓時慌張起來,很快臉上又閃過一絲欣喜。
「媽,你怎麼來了,婷婷有我照顧,你放心好了。」
我看向了聲音的源頭,那個令我厭惡不已的窮小子陳耀祖。
不同於之前窮酸的樣子,現在倒是人模狗樣的,林婷看樣子沒少給他花錢。
也就靠着這小白臉的長相才把她迷得神魂顛倒。
我沒有接話,只是安靜地坐在位子上。
陳耀祖臉上閃過一絲尷尬,委屈地朝着林婷看去。
林婷果真頂着個肚子朝我走來:
「媽,我已經懷了耀祖的孩子,你就不能看在我肚子裏孩子的份上,接受他嗎?」
我的心頭控制不住還是閃過一絲怒火,這就是我的好女兒。
我抬眼看向她:「媽?林小姐怕是記性不好,我們早就斷絕母女關係了,可別亂叫人。」
林婷臉色難看幾分,卻還是忍着怒氣朝我解釋:「媽,那時候我也是昏了頭,這幾個月我也很後悔,好幾次想來找你,但醫生說我胎位不穩,我這才耽擱住了。」
我冷笑一聲,我看是全心全意撲在男人身上,忘了爹媽。
早就和他爸說過,不要給她錢,現在倒是好,陷得更深了。
似乎是被我的態度刺激到了,她臉色氣得有些青黑。
不管不顧朝我大吼起來:「明明現在都很好,偏偏就你那麼固執,非要我離開耀祖你纔開心嗎?」
原先忍下去的怒火再次飆升,我幾欲站起身,卻被我小腹的絞痛拌住。
「媽,你怎麼了?」
我知道我現在的臉色肯定談不上好,小腹疼得我幾乎要抽過去。
林婷不是瞎子,自然也看出了我的不適。
但她卻像個傻子一樣站在那裏,嘴巴里顛三倒四問我怎麼了。
這一刻,悔恨徹徹底底充斥在我的心頭,這麼多年千嬌百寵就養了這麼個玩意兒。
「老婆,出什麼事了。」
拿着檢查單的林城飛奔過來。
說來也怪,林城一來,肚子就不怎麼疼了,以至於我勉強能坐起身來。
「檢查單拿到了嗎」
這幾天我身體總是不大舒服,這家醫院正好就在家附近,林城硬拉着我來檢查。
「拿到了。」
林城從頭到尾又看了我好幾遍,見我真沒事了,臉上的焦急才消退了去,這纔回了我的話。
「檢查結果怎麼樣,有什麼問題嗎?」剛小腹抽痛完的我還是有些擔憂身體。
我清楚地看見林城面上忽然間就閃現出一絲狂喜。
沒等我發問,林婷搶先說道:「爸,媽媽死活不同意我和耀祖在一塊兒,你快幫我說說看。」
她似乎又像是想到了些什麼,又補充道:「爸爸,你放心,你就有我一個女兒,以後我和耀祖一定會好好孝順你,還有媽媽的。」
提及我的時候,她說得似乎勉勉強強。
我已經對她不抱希望,自己媽媽剛纔從疼痛中緩過來,她第一時間想到的卻還是自己。
「犯不上。」林城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我和林婷不約而同都有些愣住了。
林城一向疼女兒,哪怕之前我發了狠,和她斷絕母女關係,他還是會偷偷給她錢。
林婷眼圈倏然發紅:「爸,你是不是也跟媽媽一樣,瞧不起耀祖,也不想認我這個女兒了。」
2
林城沒有搭理她,雙手小心地放在我的小腹上,語態溫和:「婉華,我們又要有孩子了。」
這句話就彷彿是驚天雷,一下子炸開了鍋。
我更是被炸得一愣一愣的。
右手卻控制不住往小腹上撫摸:「林城,你說什麼?」
「婉華,你又要當媽媽,我又要當爸爸了。」
林城不厭其煩地重複道,語氣裏盡是喜悅。
激動、忐忑,更多的還是興奮,我萬萬沒想到自己還能做母親。
當初生完林婷以後,我的身體一直不大好,醫生說以後也很難受孕,所以我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在了林婷身上。
就在這時,一道尖利的女聲打破了這一片平靜:「爸,你在說什麼呢?你的意思是媽媽懷孕了?」
「你們倆丟不丟人啊,這麼大年紀了,都快有孫子了,給我弄出個弟弟妹妹。」
這件事有人歡喜有人憂,林婷明顯是那個憂的人。
就連旁邊悶聲不作響的陳耀祖都跳了出來:「是啊,爸,你們現在要了這孩子,以後讓婷婷怎麼出去見人啊。」
「我們老林家的事情,哪輪得到你說話了。」
我瞥眼望向陳耀祖,追根究底都是這窮小子的錯。
女兒再不好,起碼也是從我肚子裏出來的,我的母性天性也使得我偏向於她。
「媽,你有什麼事情你就衝我來,耀祖也是爲我着想,以後你們生了弟弟以後,老了不還是讓我養,到時候我還要把錢分給他,我纔不樂意。」
我實在不理解,從前乖巧可愛的女兒,現在怎麼變得這麼自私任性。
她現在不還是靠着我們在養着那麼一家子吸血鬼。
那陳耀祖只不過是個從窮山溝溝裏考出來的,現在租住在我們別墅附近的高檔小區裏,不就靠着林城給她的那張卡。
怎麼就,她怎麼就好意思來指責我們?
更何況這個孩子來得也突然,並不是我的本意。
但他既然來了,我也決不允許任何人來說三道四,即便是我的女兒也不行。
我盯着面前林婷這張熟悉卻又陌生的臉。
她望向我時,卻滿是厭惡,好像我懷孕是多麼罪不可恕的事情。
「爸,你說話呀,你絕不能讓媽媽生下這孩子,煩死了。」
她的這句話,更是讓我下定了決心。
這孩子已經廢了,根壞了,被我們寵壞了。
還好,上天沒有虧待我,讓我有了新的孩子。
我輕撫着我的小腹,不過片刻,就冷靜下來,轉頭看向正準備說話的林城。
「林城,以後我們好好撫養他,絕不能再養出第二個林婷。」
林城一向懂我,輕輕點了點頭。
「至於你林婷。」
我抬頭對上她,內心毫無波瀾。
「你也長大了,以後我們也不會拖累你,更不會讓你的弟弟或者妹妹拖累你,你爸之前每個月給你的卡我會給你停掉,這些錢以後我們都要留着給自己養老用。」
我倒是想看看林婷再沒了這些錢以後,那嘴裏所謂對她好的陳耀祖一家人會露出怎樣的嘴臉。
可沒人會像我和林城一樣無條件包容她。
她也是時候該成長了。
當然陳耀祖眼底裏閃過的一絲急躁,我也沒錯過。
狗急了會跳牆,窮慣了的,急了又會怎麼樣?
3
他陳耀祖,一個從山溝溝裏走出來的窮小子,沒有好好提升學業,整個大學生涯都在追求我的女兒。
若說他沒有那種攀龍附鳳的心,換誰都不信。
他不就是仗着林婷是我林家唯一的女兒,這才如此大費周章地接近她。
現如今知曉我懷孕,林婷又被我放棄。
他還能做得到對林婷百依百順嗎?
也希望我這個腦子有坑的女兒這次能夠清醒,不再被繼續矇騙下去了。
作爲一個母親,自己的孩子再不堪,還是希望她好的。
只可惜現在的林婷還是不理解。
她聽到我說的這番話後,眼淚撲簌簌往下流:「媽,你變了。」
轉頭就向林城大聲質問:「爸,你也任由我媽這樣嗎?」
「你也別問你爸,我們家還是我說了算,你不是追求愛情嗎?那我就成全你,怎麼了,你還有哪裏不滿意嗎?」
我的整個人略微有些發抖,我真的想把她的腦袋砸開來,看看裏面到底糊了多少層漿糊。
但我還抱着一絲希望,開口道:
「又或者是你現在後悔了?只要你願意離開這個窮小子,那你就還是我們林家的千金小公主,你肚子裏的孩子我也會一併接納。」
林婷揚起她的細眉,神情屈辱,張口欲要說,卻被陳耀祖一把抓住胳膊。
「婷婷,你爲了我不值當的,既然媽……阿姨都這麼說了,你回家好好養胎也比跟着我到處奔波強,乖!」
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當初說得多麼深情,誓死不願意離開林婷,現在知道我有了新的孩子,變得倒是一個快。
如果這就是他的對策,那他可要失望了。
我的女兒,從她一揚眉開始,我就知道,她是不會妥協的。
她一向仗着自己是家裏唯一的孩子,有恃無恐。
哪怕現在知道我懷孕了,她無法無天的性子也不會在一時之間轉變過來。
在她心底裏,自己還是那個林家的小公主,家裏的每一個人都要哄着她、慣着她。
「耀祖,我是不會妥協的,我愛你,你也愛我,我們憑什麼要爲別人自私的想法而分開,她想用這一招逼我回家,休想!」
她把溫柔對着陳耀祖,卻用最惡毒的語言轉頭對向我:
「你們想要用這種方式逼迫我離開耀祖,這是不可能的,也許今天也是你和爸演的一場戲,什麼懷孕了,明明奶奶說過的,你生了我以後就不容易懷孕的,你就是個不能下蛋的女人。」 
原來根子是毀在了她奶奶那。
4
沒來得及等我生氣,林城直接一個巴掌呼了上去。
「我和你媽這麼多年真是疼錯了人,疼出一隻白眼狼,你看看你說的都是什麼話。」
他臉氣得發紅,卻還是一字一句說了下去。 
「還好我和你媽是真的有了孩子,不然我指望你以後照顧你媽,我九泉之下估計都不能瞑目。」
我急忙站起身來,安撫他,林城心臟向來不大好,爲了這個不孝女氣發作了可就太不值當了。
林城比我大十幾歲,他總是擔心他走了以後,我沒辦法好好生活,所以纔對林婷寵愛有加,只希望林婷以後能夠好好對我。
用他的話說「因爲她是你的女兒,我纔會那麼寵她。」
「林婷,我給過你機會了,第一次你要和我斷絕母女關係,第二次你對我口出狂言,第三次,不,也沒有第三次了,我本還想着等你之後醒悟過來,現在看來也沒必要了,你就是坨扶不上牆的爛泥。」
我淡淡地說完這些話,就讓林城扶着我回家了。
5
林婷口中提到的奶奶,是我最不願回憶的過去。
林城是個好丈夫。
但他的媽媽並不是一個好婆婆,可以說噁心到了極致。
林城和陳耀祖一樣,都是從山裏走出來的。
唯一不同的是他在校勤奮努力,畢業後更是下海創業。
我也是在他創業的時候認識他的,那時候我家境就不錯,父母考察了很久,終究也讓我嫁給了他。
剛開始還濃情蜜意,兩人也不急着要孩子。
直到我那個婆婆的出現,一切都變了。
她操着一口蹩腳的普通話,整天對着我指指點點。
見我和林城兩年了都沒要孩子,整天明裏暗裏說我是個不下蛋的母雞。
林城也算疼我,將她送回鄉下老家,但是還是被她摸索着找來,在大院門口哭着鬧着說我不待見她,不孝順她。
我那時候也年輕,愛面子,還是把她接回了家。
從那以後,家無寧日。
直至我懷上了林婷,她總算消停了一段時間。
但一切又在我生完林婷以後徹底爆發,只因爲我傷了身子,不能再爲她林家留個男娃。
林城也只能故技重施,把她再次送回老家。
誰知道她一併把林婷也帶回了去。
害得我那段時間因爲憂心月子也沒做好,身子虧空得更厲害了。
她雖重男輕女,但也知道林婷或許是她們林家唯一的後代了。
給了林城兩個選擇,要麼她一起來城裏,要麼讓林婷陪她幾年,她養着她。
那時候正值林城公司動盪不安的時候,我也要一直陪着他,咬咬牙,同意了。
好在沒幾年,她就因爲胰腺癌去世了。
林婷纔回到我身邊。
只是我想到她把她奶奶的話記得這麼清楚,那是不是說,在她心裏面,我這個媽媽還不如奶奶來的親?
6
我之所以死活不讓林婷和那個陳耀祖在一起。
歸根結底也是因爲陳耀祖家中同樣有一個母親,還有兩個姐姐,陳耀祖出來上大學的錢還是她兩個姐姐的嫁妝錢湊出來的。
我經歷過的事情,我也不願自己的女兒同樣經歷一次。
可耐不住人家不領情,我也不願再做那醜人了。
林婷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麼有骨氣,才過沒幾天。
就打了一通電話給了林城。
林城正好在書房開會,電話被我接上了。
「爸,前兩天的事情我知道錯了,你一向疼我,現在我懷着孕,各種產檢都需要花錢,你能不能給我點錢。」
我只是嗤笑一聲,就立馬就掛斷了電話。
順帶摸了摸小腹,感覺渾身一陣舒坦。
還是原來太過心疼她了,這纔會被傷到,現在不管不顧,落得個自由快樂。
「你最近千萬不要動怒,別忘了肚子裏還有一個呢。」
林城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我身後,想必剛纔那些話都被他聽了去。
我揉揉額頭:「總覺得會有事情要發生,陳耀祖那一家還不知道怎麼蹦躂呢。」
我話音剛落,門口就傳來一陣門鈴聲。
7
保姆張姨驚訝的聲音自下而上傳來:「婷婷?你,你們是誰啊?」
「張姨,我媽呢?」
林婷的聲音後面緊跟着一陣尖酸刻薄的女聲。
「我們親家母呢?」
我抬眼了下林城,眼裏透露出「麻煩果然還是來了。」
我們也不打算躲避,自己家還躲着不下去,真當我是怕了他們?
下樓的時候,我打量着坐在我家名貴沙發上的三母女,三人眼中精光閃爍。
「親家母,你看婷婷都懷了我們家耀祖的孩子了,那就只能嫁給我們家了,你也是的,這麼大年紀了還懷孕,說出去都讓小輩丟人,要我說就流了吧,到時候我們一塊兒照顧婷婷。」
人長得黑不拉幾的,勝在臉大。
我確認性地看了圈,確實是我家。
在我家,還敢說這樣的話,果然是一張大臉,長着一張大嘴,說的一嘴的渾話。
我真想直接打電話讓保安把這家人轟出去,鬧心。
但我也知道今天不說清楚,他們是不會死心。
不過這番話我實在懶得接下去,只會顯得我智商低級,我只是緩緩倚靠在沙發上,一言不發。
那張大臉瞬間陰沉下來,但在觸及我的目光時,又快速轉移。
旁邊一個類似長相的女人上前挽住她的手臂,對着我諂媚一笑:「親家母,我是耀祖的大姐,我媽這個人爲人直接,剛纔的話沒有什麼惡意,不也都是爲了孩子,你說是吧。」
我依舊沒理她,只是在人羣中尋找林婷——她正依偎在陳耀祖的肩膀,好一副柔弱無依的嬌俏模樣。
她倒也聰明,自己不上,讓別人說。
「是啊,親家母,你看婷婷的肚子也越來越大了,孩子們的事情也沒有辦呢,你們也是有頭有臉的人家,說出去也不好聽。」
說這話的是另外一個女人,估摸着又是什麼二姐。
「我們家耀祖這麼優秀的孩子,可是我們村裏唯一的大學生,像他們結婚以後,你們就意思意思給他們買套房子,再配輛車,聽說你們家還是開公司了,給他安排個經理的職位,以後他也會好好孝順你們的。」
「還有啊,聽說你們城裏彩禮都很高,婷婷現在也懷孕了,我們這筆錢都留着,到時候給我大孫子,就省了吧,你說是吧。」
「還有還有……」
陳耀祖他媽見兩個女兒都幫着搭腔就開始指點江山。
以至於越說越激動,越說越離譜,那張黝黑的大臉閃爍着光芒,似乎想象到了未來日子的美好。
「這位,這位大姐。」
我覺得如果我再不說話,她可能把我家以後財產怎麼分都給我講得一清二楚。
我深呼一口氣,倒不是氣着了,只是覺得這擁擠的空間有些讓人窒息。
林城看出了我的不適:「婉華,怎麼了,是不是哪裏不舒服。」
我搖搖頭,示意自己無事。
「這位大姐,我什麼時候說過要打掉自己的孩子?還有你們是什麼身份?跑到我家對我吆五喝六?」
「親家母,你這話就說得難聽了,你們家婷婷現在都懷了我們家耀祖的孩子,你說我們是什麼關係?而且你年紀這麼大了,生孩子萬一一屍兩命的,我現在提早勸你也是爲你好。」
我的血壓升高,拳頭髮硬。
好在林城的速度比我更快,一拳直接又上去了。
最近他打人的頻率有點增多。
「媽。」
三兩聲焦急的聲音響起,但卻無人敢上前質問。
隨即一雙不滿的眼睛直對着林城:「爸,你怎麼能打我婆婆呢,你讓我以後怎麼面對她。」
我移步上前,遮擋在林城面前,直視着眼前讓我感到陌生的孩子。
「剛纔她怎麼說我,你沒聽到嗎?她在詛咒我死,你聽到了嗎林婷?她在詛咒你媽死!」
我的聲音沙啞中帶着些哭腔,心如針扎般難受。
無論心裏做了多少遍建設,但我還是止不住心軟,這是我十月懷胎的女兒啊,怎麼就成這樣了。
林婷眼神閃躲,嘴上卻毫不留情:「我婆婆說得也對,你年紀都這麼大了,新聞上不也經常說,高齡產婦生孩子有危險,我也是擔心你啊。」
我忍不住都想拍拍手,要不是這羣人呼之欲出的野心寫滿在了臉上,我差點就會感動了。
我內心再次唾棄自己這該死的心軟憐憫。
「林婷我也不和你七繞八繞的,孩子呢,我是不可能打掉的,而你呢,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了。」
「還有你們,我們家的事情還輪不到你們陳家插手,林婷現在也不是我女兒了,我們家的錢以後也和她沒半毛錢關係,你們的如意算盤就不用再打了。」
「張嫂,送客。」
我已經提不起應付她們的心。
我反覆在詢問自己,作爲一個母親,我到底是哪一步出了問題,教導出瞭如此失敗的女兒。
「林阿姨,我替我媽道歉,她剛纔說的確實過分了,但是婷婷是真的關心您的,她在家也一直唸叨着您,您這是在誅她心啊。」
陳耀祖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我面前竄了出來,同時雙膝下跪,雙目含淚。
「我知道,您不喜歡我,我媽故意說這些話也是爲了出口氣,我和婷婷在一起,並不是爲了錢,我知道我是個窮小子,現在說再多,您也不會相信,但我真的不想您因爲我,而與婷婷斷絕關係,這樣我的良心一輩子都不會安心的。」
我氣急反笑:「因爲你,你也配?」
8
天堂有路你不走,你不跳出來我可能都忘了你。
人爲什麼就愛找事呢?
「行,你說你不是爲了錢,那林婷之前給你轉的錢,你每一筆都還給我,別給我耍小心思,她的每一筆轉賬我這邊都能看到,你能做到這,我就成全你和林婷在一起。」
「此話當真?」
陳耀祖剛纔還溢滿淚水的眼睛陡然一亮,似乎意識到自己表現有些不對勁:「阿姨,我的意思是,只要我把婷婷之前借我的錢還回來,您就願意原諒婷婷是嗎?」
我點點頭。
剛纔還在那被一拳打的呼天搶地的三母女立馬叫喊道:「耀祖,她肯定是騙你的,這家人就不是什麼好相處的。」
陳耀祖聽聞立馬清醒過來,警惕地看着我:「您說的是真的嗎?」
我冷哼一聲:「還說不是爲了錢,我只是小小試探你一下就不情不願的,林婷,你看到沒,這就是你死皮賴臉要跟的人家。」
「我拿,我拿,媽,把卡拿過來。」陳耀祖原本躊躇的神情在聽完我的這番話後立馬消失殆盡。
「耀祖。」很明顯不情願。
「快拿過來,錢什麼的都不重要,婷婷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第一次理解了什麼叫作無語,的確,林婷就是你的提款機,除非傻子才聽不懂其中的意思。
果然,他媽雖然還是不大情願,卻還是從衣服內側掏出一張卡。
「婷婷,爲了你,讓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陳耀祖在給之前又再次刷了波存在感。
「傻子」林婷果真笑得幸福滿滿。
「拿來吧你。」就在他磨磨唧唧遞給我的時,我一把就抓了過來。
9
手上準備好的電話立馬撥通:「喂,是安保處嗎?我家有人非法闖入。」
「阿姨你?」陳耀祖一臉不可置信,「你居然騙我。」
我扶着肚子輕輕往後退了一步,撥動手中的卡片:「誰騙你了,我是同意你和林婷在一起了,也原諒她了,我祝你們早生貴子,難道這還不夠誠意嗎?」
「耀祖,我就說讓你不要相信這個臭婆娘,你就是不聽話,看我不撕爛她的嘴。」
我都沒來得及反應,人影閃過,臉上忽然間就多了幾道劃痕。
還好林城手腳快,一把推開了陳耀祖他媽。
我驚魂未定,摸了摸自己的小腹,悔恨溢滿心頭,還好,還好沒出事。
都怪我太過託大。
索性外面的安保衝了進來,一把抓住了陳耀祖一家人。
再看到林婷時,還有些猶豫。
「把她也給我趕出去,以後這羣人,不允許放進來。」
我一時間有些破聲,也恨極了林婷。
叫罵聲、哭喊聲就這樣漸漸離我遠去。
我像是泄了氣的皮球,癱坐在沙發上,任由林城對着我來回檢查。
好半晌,我回了神,聲音略帶沙啞卻也多了絲決絕:
「林城,等會兒你就讓人把這張卡里的錢給提出來,捐給慈善機構。」
「還有,找些人盯着陳耀祖一家,一有什麼事情就通知我們。」
「最後,告訴A市所有企業單位,不允許錄用陳耀祖一家,包括林婷,否則就是和我們林家作對。」
「好,都聽你的。」
10
一切進展得都很順利。
錢成功地被捐了出去,陳耀祖一家租住的小區周圍都佈滿了私家偵探。
包括陳耀祖連人帶包被轟趕出公司的照片也很快呈現在我的面前。
可這一切都並未讓我如何舒服。
我想看到的並不是這個本就讓我看不起的男的,過得如何悲慘,這與我並無太大關係。
我只想讓林婷知道,我能將她捧成公主,也能讓她落地成淤泥。
此刻,我察覺到手機再次震動,一串陌生號碼跳了出來。
瞧這,落難公主又來電話了。
這次我並沒有掛斷,反倒是按下了接聽。
不是心軟,也只是好奇。
即便是每天都人向我彙報她們家發生的事情,都不如我親口聽到她的悔意來的舒坦。
「嗚嗚嗚,媽媽,我知道錯了,陳耀祖他們一家就不是人,我懷着孕她們還讓我做家務,我不做還罵我。」
「陳耀祖也是個混蛋,自從他被公司趕出來以後,整天就知道喝酒、罵我沒用,我真的後悔了。」
「媽媽,我真的一刻都呆不下去,求求你來接我回去吧,我保證以後肯定都聽你的。」
「嗚嗚嗚……」
林婷哭哭啼啼的聲音確實惹人心疼。
我卻反射性覺察出一絲不對勁,林婷的哭聲從來不像這般抽抽涕涕,她哪次哭起來不是嚎啕大哭。
我調整了一下坐姿,將疑惑暫時埋下,冷然道:「林婷,有句話我以前沒告訴過你,現在你給我聽好。」
「自己選擇的路,跪着都要走下去。」
下一秒,電話卻被掛斷。
我舉着手機沉思半天,還是撥通了私人偵探的電話:
「最近重點盯着林婷。」
11
不得不說,這私家偵探的效率不是蓋的。
林婷從早到晚的視頻都一一被錄在了裏面。
我大致看了一遍,和她所說的一樣。
視頻裏的陳耀祖一家對她現在可以說是肆無忌憚。
尤其是那三母女。
「都怪你個害人精,害得我們家耀祖沒了工作,現在窩在家裏,要不是看在你肚子裏懷了我們老陳家的孩子,早讓你滾出去了。」
「媽,要我說,當初就應該讓耀祖拿了點錢,就走的,現在倒是好了,錢沒了,工作也沒了。」
「呸,害人精。」
林婷被罵得一愣一愣的,半句都不敢反駁。
躺在她周圍的陳耀祖更是一句話也不幫腔,任由他姐姐媽媽對着林婷罵罵咧咧。
難道真是我多慮了?
這麼久的謾罵讓她的性子都變了?
我正疑惑着,林城拿着一個藥膏,過來給我塗藥。
等等,藥膏?
我就說怎麼這麼奇怪。
這麼蠻橫的一家人,兒子工作沒了,錢也沒了,那時候只是拿了他們一張卡的錢,就恨不得衝上來打死我,現在只是對着林婷臭罵。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視頻,更加確定了自己的猜想。
表演動作太浮誇,雖然表情上是真,但是說話明顯生硬,更像是照背出來的。
更何況他們現在住的房子也不便宜,他們又是哪來的錢?
難不成暗地裏還有人在幫助他們?
我陸陸續續看了好幾天的視頻,內容都大差不差。
林婷每天都會換着號給我打電話。
態度一次比一次悽慘。
也沒有出現過上一次我說了重話後,突然被掛斷的事情。
也正是因爲這樣,我的疑惑越堆越多。
我也嘗試性放鬆了語氣,給林婷造成了我快要原諒她的錯覺感。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週有餘。
我的手機上終於出現了一張林婷偷偷私會一老人的照片。
好巧不巧,這人正是我媽,林婷的外婆,劉胡蘭女士。
12
我暗自扶額,我怎麼就忘了她。
要說我們家誰最寵林婷,老太太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林婷能找上她也在意料之中。
難怪這麼久了,他們一家還能每天喫好喝好,住得安穩,竟都是老太太給的錢。
啥也不用說了,這幾天的表演估計也都是老太太想出來的。
我不由得一陣心塞,林婷的事情當初沒有告訴她,就是怕她心軟。
結果倒好,不但被知道了,還給我搞了這麼一出。
老太太的心思我也知道,無非想打同情牌。
可她真當所有人都是林城嗎?都是勤奮向上的?
我當即就撥通了老太太的電話:「喂,媽,我和您直說了吧,林婷那邊您也別管了,我說了不認這個女兒就不會再認了。」
老太太起先還試圖辯解,在聽完我這話後,氣急敗壞:「你這個逆女,婷婷年紀輕不懂事,你這個當媽的不包容,還倒是槓上了,讓我說你什麼好。」
「媽,林婷就是被我們寵壞了,已經寵出了個白眼狼了。」我無奈嘆息。
老太太的高音簡直要飆破天際:「我看你就是白眼狼,你不要婷婷,那我要,到時候你別後悔。」
沒等我接話,手機裏就是一陣「嘟嘟」聲。
事後無論我撥了多少次電話,都還是被一一掛斷。
最讓我無奈的還是,被我挑破這層窗戶紙後。
老太太更是毫無所懼。
在林婷的幾番好話下,更是讓陳耀祖一家搬進了她的小別墅裏。
我一氣之下,連帶着老太太的養老費都停了。
我媽一輩子沒喫過什麼苦,我爸在的時候,有我爸寵着,我爸沒了,有我寵着。
她是個身上有多少錢就會花多少的人。
我爸臨終前,就是不放心,家裏的錢都放在我這裏保管着。
我就不信她能撐得下去。
13
老太太的電話沒過一月就打了來。
這也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自陳耀祖一家搬進去以後,我媽天天被哄得不亦樂乎,錢也是嘩啦嘩啦流出。
不過,我媽雞賊,並沒有將自己被我停卡的事情說了出來。
在她心裏面,我就是個十八孝的好女兒。
這次想必是左等右等,沒等到我的錢,這才屈尊給我來了電話。
「陸婉華,你現在是女兒、女兒不認,媽媽、媽媽不認,你到底想幹什麼?」老太太的聲音依舊洪亮。
「媽,只要您答應將他們送回去,不管林婷的事兒,我立馬給您打錢。」
「你怎麼就這麼執迷不悟呢,這麼多天了,我也觀察過那個陳耀祖,除了他媽媽有些粗魯以外,他就是個頂頂好的孩子,你到底是哪裏不滿意了。」
「這是您給了錢~您試試看,不給錢,這一家子會不會原形畢露。」
我摳着手指甲慢悠悠說道,「或者我們打個賭,您就說您要過來照顧我,但是也沒錢留給他們,你看看他們態度又會怎麼樣?」
「你別唬我,你別以爲我不知道你已經暗地裏停了陳耀祖的工作,她們家哪來的錢啊?」
「我一個月打給您五十萬,他們這個月沒少撈吧?」
老太太頓時語塞了,她也不是個傻子,只是心疼孫女。
見老太太表情有所鬆動,我又加了把火:「媽,我最近懷着孕,總覺得有些力不從心,我也想喫你煮的雞湯了,你就過來照顧我幾天吧。」
「總不會只疼孫女,不疼女兒了吧,媽,你可不能這麼偏心眼。」
老太太在那頭忍俊不禁:「都多大了,還和自己女兒喫醋,行,那我過兩天就過來。」
「等會兒我就來接你。」我立刻拍板。
這段時間爲了預防意外發生,林城特意幫我僱傭了幾個退伍軍人。
我爲了以防萬一,一併給帶上了。
到了那,我不由地慶幸自己的先見之明。
林婷在知道我要帶走她外婆時,哭的是一個撕心裂肺。
陳耀祖一家的更是抓着老太太的手不肯放,嘴裏還嘀咕着:「老太太,我真捨不得你啊。」
得了,不知道還以爲是生離死別。
我顧念着我肚子裏的孩子,並沒有下車,只是讓人將她們一家拉開。
老太太完整無好地被送上了車,眼角依稀還有淚珠。
見到我輕鬆自在的模樣,沒好氣地念叨:「天底下怎麼就有你這麼狠心的媽,我們說好了,等過段時間我就回去,婷婷可比你辛苦多了。」
我樂呵呵地打着馬虎眼:「行。」
等到了我那,可由不得你了。
趁着窗戶還沒有關上,我面帶笑意地朝着他們招了個手。
如願看到了幾幅面露蒼白的臉龐。
14
老太太自打上了我那,每天都被我差使的暈頭轉向的。
一開始,還有時間和林婷她們通通電話。
每當這時候,我都會裝作肚子痛的樣子,央求着她過來看看。
長此以往,她整顆心都被我佔據。
偶爾冒出一兩個想要回家的念頭,我就會掐着自己的白肉,裝作慘白的模樣。
老太太一次兩次上當了,後頭還是看出來了。
但她就是個心軟命。
我稍微哄騙兩句,她就能被糊弄過去。
大約過了一月有餘,我的肚子早就高高隆起。
老太太每天都盯着我的肚子擔心,生怕我出事。
什麼林婷不林婷的早就被她忘到九霄雲外。
當然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爲我把她的手機設置了黑名單。
他們來一個電話,我拉黑一個。
據說那頭現在已經到了彈盡糧絕的時候。
天天上演着雞飛狗跳的熱鬧生活。
這天,我派過去的私家偵探突然給我打了個電話。
說是看到陳耀祖毆打林婷了,林婷哭着向周圍鄰居求救,卻還是被拖了進去。
我正聽着皺着眉。
坐在我身邊的老太太立馬跳了起來:「什麼?婷婷被打了」
我暗叫不好,怎麼偏偏老太太在的時候就接電話了。
「媽,沒有的事情,你聽岔了。」
老太太這回沒被我忽悠,拿起沙發上的手機就撥打了回去,打了好幾次都沒打通。
整個人着急得不行。
人恨不得立馬就衝出去。
我這時可不敢說,我把林婷拉進黑名單了,老太太跳起來打死我的心估計都會有。
「不行,婉華,我們還是得回去看看,這個陳耀祖是要死啊,敢打我們家婷婷。」
「媽,你先彆着急,去肯定是去的,但是我們總歸的瞭解一下事情的經過吧。」我承認聽到消息的一剎那,我也是怒火中燒,有對陳耀祖的憤怒,也有對林婷的恨鐵不成鋼。
「中,你問問看。」老太太一着急,就連家鄉話都冒了出來。
其實大概原因我都知道,無非還是錢鬧的事情。
我一直也拉着老太太不讓她回去,這家人也不是什麼好相與的,肯定是覺得我和我媽都拋棄了林婷。
一段日子下來,態度上能好纔怪。
不過我是真的沒想到,陳耀祖會先動手,他媽動手我都能想到,唯獨他,這是都不裝了嗎?
還是說受了什麼刺激了?
15
我本想着等林城回來一塊兒去,可老太太等不住了。
大有一股「你不去,我自己去」的意味在裏面。
我擔心老太太一個人過去會出什麼事情,糾結了半天,還是準備一道跟過去。
爲了保險起見,還是帶上了一幫子人。
或許是幾輛汽車齊齊開動的聲音太過嘈雜。
剛下車,我就看到陳耀祖已經站在門口張望。
見到我的一剎那,臉色僵硬。
他快步衝到我面前,企圖遮擋住我前進的步伐:「阿姨,你怎麼來了?」
越是這樣,我越是憤怒:「怎麼?這是我家,不是你陳家,我怎麼就來不得了。」
他的身形明顯一頓。
我媽也是氣呼呼地看着他。
一進門。
林婷正坐在沙發上,整個人顫顫抖抖的,嘴角還有傷痕。
在看到我和我媽時,眼眶裏含着淚珠。
我媽心疼地快步上前:「外婆的婷婷啊,這是造了什麼孽啊。」
林婷頓時大聲嚎哭起來。 
我的心裏也說不出什麼滋味,總歸也不好受。
我將怒火重新對着陳耀祖:「這就是你當初說過的愛她?」
陳耀祖沒有吭聲,只是走到林婷面前,舉起手開始抽打自己:「婷婷,是我鬼迷心竅,是我錯了,求求你原諒我好嗎?」
說着,就想要下跪道歉。
原本躲在門後面不肯出來的三母女,看到這一幕,立馬衝了出,攔住他:「耀祖,你這是幹嗎?」
陳耀祖他媽邊攔邊指着林婷怒罵道:「就是你這個攪家精,我們耀祖跟了你真是倒了八輩子黴,工作工作沒了,錢麼錢沒拿到。」
「媽,你別說了。」
我親眼看着陳耀祖的臉由紅變白,由白變青。
林婷原先稍許鬆動的神色,一下又變回了去。
繼續窩在她外婆懷裏,也不再回看陳耀祖。
我媽看到這裏,火氣更是憋不住了,指着陳耀祖罵罵咧咧:「虧我還以爲你是個好的,打女人的男人就是個廢物。」
「婷婷,我們走,你媽之前說得對,他們一家就是爲了圖你錢,現在看到沒希望了,什麼本性都暴露出來了。」
說着,我媽就拉着林婷往外走。
我也沒多加阻攔,這種時候再怎麼樣,我總不能扔下林婷不管,我可以打她,別人就不行。
林婷這次倒是乖乖地跟在我媽後面,就要往外走。
陳耀祖跟發了瘋似的衝過來,拉着林婷的手,雙目赤紅:「婷婷,你真的不要我了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打我也好罵我也要,就是不要離開我。」
「我……我想先回去,我身上疼。」林婷看見他衝上來的時候,明顯嚇了一跳,整個人縮在我媽後面。
看來這下子真是喫到苦頭了,人也老實了。
我也挺佩服我自己,這時候還有閒心去想這有的沒的。
「就連你也瞧不起我了嗎?」
陳耀祖聲音突然就低沉地不像話,清秀白嫩的臉上更是夾雜着詭異的扭曲感。
16
我本能覺得有些不對勁,還沒來得及說。
我就看着陳耀祖一把推開我媽,一把扯過林婷,扣着她的脖子,癲狂道:
「我就知道你們這些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對我們這種窮人家的孩子就是玩玩的,我就打了你兩下,你就要離開我,什麼愛我,都是假的。」
我艱難蹲下身扶起我媽,看着卡着脖子,臉色發紅的林婷,心下一抖。
「陳耀祖,你有什麼話好好說,放開林婷,你別忘了,她肚子裏還有你的孩子。」
可這句話又不知道碰到了他的哪根神經,他下手更重了。
林婷瘋狂地抽搐着,人怎麼也掙扎不開。
眼看着人就要不行了,我放柔聲音「你先放鬆一下,暴力不能解決事情,有什麼事情你跟我講一下,好嗎?」
我將目光死死盯牢着他,有那麼一瞬間,我們倆的眼神就這麼對上了。
他在觸及我時,眼底裏的仇恨,怎麼也遮擋不住。 
「呵呵,跟你講,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如果不是你,我會沒工作嗎?如果不是你,我以前那些同事會瞧不起我嗎?」
「你知道嗎?那都是一羣見風使舵的小人,以前知道我是婷婷的男朋友,一個個都捧着我,現在知道我沒用了,一個個連錢都不願借給我,甚至還出言嘲諷我,說我癩蛤蟆想喫天鵝肉,說我活該窮一輩子,說婷婷會離開我。」
「我和婷婷真的是真心相愛的,雖然我承認,我更愛她的錢,但是你爲什麼就不能成全我們。」
「是你逼我的,逼得我離開了公司,逼得我沒了錢,逼得我看着原本就應該屬於我的家產都沒了。」
「你爲什麼就不能乖乖的,只有婷婷一個孩子多好,以後我也會好好孝順你,這一切,不都很好嗎?」
說到這,他的情緒更加繃不住了,整個人看上去焦躁不安,但手卻慢慢放鬆,林婷還有機會咳嗽了兩下。
我儘量讓自己的聲音更加柔和:「我知道了,你先冷靜一下。」
我明白眼前的人現在已經有些瘋癲,強硬只會讓他爆發。
我媽也緊張得不行,手牢牢地抓着我。
她也順着我的話說下去:「是啊,耀祖,你別衝動,婷婷她媽媽不同意,我同意就好了,我是認下你這個孫女婿的。」
誰料這句話再次刺激了他,他死死盯着我媽:「呵呵,認下我,我看是扔下我,剛還說看錯我,讓婷婷離開我,你們這種有錢人,就只會嘴上一套,背地裏又一套。」
「你知道我多麼努力考上大學嗎?也好不容易有了這麼一份好工作,還有了婷婷做我的女朋友,甚至,你們的家業也差點就在我的囊中。」
「我從小就知道,我出生不富裕,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擺脫貧困,我媽他們天真,總以爲我考了出去,就能光宗耀祖,就像我的名字一樣。」
「可她們哪知道,在這個大城市裏,大學生就是個屁,所以我才辛辛苦苦追了婷婷那麼久,我就想着,有朝一日,我能一步登天,可現在,一切都毀了,一切都毀了。」
「是你!都是你這個臭婊子,斷了我的希望。」
那雙發紅的雙目就那麼死死注視着我。
下一秒,陳耀祖突然就推開林婷,拿起茶几上的一把水果刀,朝着我揮舞過來。
「救命啊!救命啊!」我媽受不了這刺激,當即大聲尖叫起來,身子卻牢牢擋在我面前。
我下意識就拉着我媽往外走。
可笨拙的身子怎麼也走不快,我媽急急忙忙下還不小心摔了一跤。
眼看着刀刃就要朝着我的肚子刺來。
我媽猛地從地上爬起來,朝着陳耀祖撲了過去,臉上滿是義無反顧:「我和你拼了。」
我就這麼看着,那明晃晃的刀就這麼刺在我媽的肩胛骨上,血立刻印了出來。
「啊!」林婷突然放聲尖叫起來,人就像被嚇傻了,和在醫院的時候一般無二。
我咬了咬牙,努力讓自己冷靜。
快速看了眼四周,拿了個撐衣桿直接往陳耀祖頭上砸去。
陳耀祖剛纔還因爲血液而短暫恐慌的神情一下子就變了。
他猛地抽出那把刀,繼續朝我奔來。
我看準方向朝着門口跑去,邊跑邊喊着:「來人啊,救命啊。」
我也來不及後悔,爲什麼一開始不把人都帶進來,只讓他們在外面等着。
我媽的房子算不上大,也算不上小,客廳距離門口明明就差那麼幾步路。
可這時,就宛如天塹。
好在門口很快就有響動,一羣人朝着我這裏奔了過來。
陳耀祖也看到了這一幕,刀揮舞得更快了。
我側身一躲,拿着撐衣杆與其周旋。
他被我打得生疼,但還是牢牢抓着手中的刀柄。
好似要與我同歸於盡。
就在我感覺刀尖只離我一指之距時。
耳邊閃過一陣風,陳耀祖被一腳踹翻在地,連帶着刀也一塊兒滾落在地上。
「只差一點點,只差一點點,我就能將這臭婊子殺死,她肚子裏的孩子也會死,她的錢還是我,都是我的。」
陳耀祖掙扎着還是想朝我撲過來,卻被一羣人壓着。
我立馬撥通了120,隨即跑到我媽那裏檢查傷勢。
好在刀尖只是扎進了一點點,傷口算不上深。
林婷這時候像是回了神,跑到我媽面前,哭着喊着:「外婆,你沒事吧?」
我氣極了,抬起手掌呼了過去:「你剛纔幹嗎去了,是不是我們都死了,好讓你繼承財產。」
林婷聞言,拼命搖頭,淚珠嘩嘩落下:「媽,不是這樣的,我剛纔是真的太害怕。」
見我沒瞧她一眼,她抓着我媽的手:「外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媽這時也傷了心,自己心疼林婷,特意過來,剛纔那麼危險的時候,她都沒想着過來幫上一把,真是狼心狗肺。
她抽出了自己的手,頭擺過去,一言不發。
「放開我兒子,你們放開我兒子。」剛剛還跟死了一般的三母女,這時候倒是活躍起來。
死命拉扯着扣住陳耀祖的人。
差點就忘了這個罪魁禍首。
我冷笑一聲,直接打通了110:「喂,警察局嗎?我要報警,有人故意殺人。」
17
警察來的時候。
陳耀祖瞬間就清醒過來了。
他趴在我面前,哭得鼻涕直流:「阿姨,我知道錯了,我還年輕啊,我不能進去坐牢的。」
陳耀祖她媽也意識到了後果,朝着我直磕頭:「親家母啊,不不不,林夫人,婷婷肚子還懷着耀祖的孩子,可不能有一個蹲監獄的爹呀。」
我立馬轉頭看向林婷,眼見着她的神色有些鬆動。
「以後林婷是死是活也不關我們任何事情,你想帶她回去好,不回也罷,我也不會多管。」
「至於陳耀祖,我不讓他牢底坐穿,我陸婉華就白在A市混了。」
「警察同志,拜託帶他走吧。」
陳耀祖就這麼不甘心地被帶走了。
陳耀祖她媽三人追着警車也跑了過去。
在120來的時候,林婷畏畏縮縮看了我好幾眼,試圖一塊兒跟過去。
我攔下了她:「請林小姐以後不要再打擾我們的生活了,不然我直接告你騷擾,或許你還想陪着陳耀祖一塊進監獄?」
她哆嗦着沒敢說話。
這次以後,她估計也知道了自己的處境,哪還敢有之前的自信。
我陪着我媽拍了片子,好在只是傷了點外表皮,裏面沒什麼。
林城知道消息後,也奔來了醫院。
聽到事情的緣由後,立馬撥通了律師的電話。
幾番溝通下來,纔將最後訴求提了上去。
最終,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陳耀祖成功入獄,並處以十年有期徒刑。
林婷後來帶着陳耀祖一家人找過我們好幾次,想讓我們放過陳耀祖。
我媽本就被林婷的上次的舉動傷了心,這番操作下來,疼惜之情立馬少了一半。
沒有我媽的阻攔,我處理起來可謂是心狠得不行。
這樣的女兒不要也罷。
我託人將她們一家從我媽的房子裏趕走,封殺了他們在A市一切的金錢來源。
林婷和那一家人後來還租了房子,試圖和我死磕下去。
可是沒有金錢來源,她們爲了省錢,租在最便宜的城中村裏。
每天挑着時間點去買一些爛菜爛肉。
一天兩天的還好,時間長了。
都堅持不下去,最後還是灰溜溜地回農村。
聽說林婷還不想跟過去,卻被陳耀祖他媽綁着回去了。
說是「懷着他們陳家的孩子,還想拋棄他們,想都別想。」
我聽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已經臨近產期。
我只是笑了笑,摸了摸肚子。
只期望這個孩子千萬不要戀愛腦。
 
林婷番外
再次看見我媽,還是在鄰居家的電視上。
她依舊掛着慈祥的笑容,唯一不同的是,那個笑容對的不是我,而是她懷裏的孩子,準確地說是我的弟弟。
我心裏說不出的滋味。
尤其是在記者問話環節,達到了頂峯。
「林夫人,據說您之前的女兒不見了,想問一下現在您懷裏的孩子是以後林家的繼承人嗎?」
「當然,沒錯。」
原來我在她心裏真的一點地位都沒有了。
就在我自怨自艾時,一隻大手抓住了我的頭髮:「好啊,我就說你怎麼不見了,原來躲這裏偷懶。」
來人正是我的婆婆,陳耀祖他媽。
她似乎也看到了電視的人,先是朝着電視呸了兩下,隨即嘲弄地看了眼我:「還做着千金大小姐的夢呢,人家現在有兒子了,肯定是看不上你這個女兒了。」
「平安現在哭着呢,你快給我回去餵奶,餓着我孫子小心我不抽死你。」
我就這樣被拉扯着回到了家。
看着這一貧如洗的破爛小院。
我眼前閃過從前大大的公主牀,精緻漂亮的衣服,還有溫柔的母親,儒雅的父親,慈祥的外婆。
可這一切,爲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全文完)
作者署名:沈梔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露聲色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與他榮耀同行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與你爲家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與你畫夢
    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與卿同袍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與君同塵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若與初戀重逢還會暈船嗎?《第二次戀愛才完美》的大人戀愛推拉哲學學生時代莫名消逝的初戀,成年後偶然在職場上重逢,即使好像又再次被吸引,然而過去被玩弄過的陰影隨時提醒著自己不能在同一個坑跌兩次跤,不斷在愛情關係之間推與拉,彼此學習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妄想女子的BL現象學
    2024-05-09
    來點腦部運動:喜歡、愛與暗戀 無法控制的人腦運作,以下是最近夢到的: ■喜歡■ 一盆盆栽,明知道自己不是綠手指,還是會買下它,欣賞它,最終枯萎,心裡覺得不捨可惜,偶爾想起它的美。 ■愛■ 一盆盆栽,明知道自己不是綠手指,還是買下它,開始學習應用植栽的各種知識,希望它更健康且快樂。 若經過各種努力,卻逐漸枯萎,終於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愛里布里
    2024-03-14
    「2024年3月生肖運勢:生肖蛇的財運低迷與戀愛機會」「2024年3月生肖運勢:生肖蛇的財運低迷與戀愛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4-02-20
    性愛與戀愛之間的曖昧:讀許俐葳《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曖昧之所以讓人受盡委屈,是因為找不到相愛的證據;而牽扯上不倫的曖昧,一旦開始了擁抱的勇氣,就會讓人變得貪心。與其說是「不倫」,這本小說更像是在描繪「戀愛」,只發生在小房間的戀愛,沒有房卡所以被困在電梯的戀愛,沒有共同日常生活的戀愛,關於只能被化約為三小時、關在小房間裡的戀愛的各種「小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2-10
    #5 INFJ 與戀愛腦炸裂之必須「就是感覺得到」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我的人際判斷,無論友情愛情職場,基本上都是從情緒資訊過載開始,把功能盡量往下關、雷達觸發閾值往上調,而這真的很麻煩。 因為關過頭,就會出一些你生命中沒有出現過的問題——甚至是自己以前覺得是低級錯誤的東西,比如試圖讓自己更清爽而坦率、更「好理解」,但把同理功能關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23-08-23
    有川浩的戀愛與軍隊:圖書館戰爭正化30年,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立法令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彷彿現代文字獄。而為了保障人類閱讀自由,「圖書館」挺身而出,更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抵禦良化組織的攻擊,衝突日漸激烈。有川浩原著真人影視化,神選角加上神改編,深度甜度俱佳的娛樂大片!
    Thumbnail
    avatar
    episold
    2023-01-24
    【名曲喫茶】2023/01/16 | 如果把這張專輯,當成是人生與戀愛的聽覺小說?究竟這樣的男主角與性格迥異的女角色們有著什麼樣的邂逅與火花呢?他的人生將走向怎樣的結局呢?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1-16
    面對外遇系列:婚前戀愛與婚後外遇的不同不要講到原生家庭就以為我們是在怪爸怪媽,原生家庭給予我們的教育與角色扮演它可以是限制也可以是資源,一旦超越角色扮演的壓抑,真我就可以運用這腳色所累積的能力去做對全體人類更大的貢獻。 祝福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2-03
    台劇|《浮士德的微笑》光與影戀愛了我 沒有靈魂 一開始的預告蠻吸引人的 一直想去知道浮士德到底是什麼東西 劉奕兒teaser的口才也超棒 很有神祕的感覺 不過劇情倒是沒有那種與魔鬼交易的Fu 這張劇照看了官網寫的設計意境會覺得有用心(?) 以霆站在什麼都反射的出複雜的鏡子上而芯語則是純白的 雖然中間有些橋段有點怪跟女主的個性令我無法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