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成長:利用Obsidian的Random功能,探索筆記間的無限可能的3大私房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都如何繼續發展舊有的筆記呢?
在Obsidian中,我會利用Random功能,隨意叫出舊有的筆記,有感覺就加上幾筆。
這個流程其實超神奇的!達到了複習,刺激思考,獲得新知的多重效果,讓人欲罷不能!
下面3個私房經驗,或許也能幫助你更好發展筆記:
  • 私房經驗1 - 善用隨機閱讀,多讀筆記:Obsidian的Random Note功能,讓我可以隨機與舊有的筆記相遇。這個很酷!總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新靈感。我會在這些筆記下方,再加上自己當下的想法。如此一來,讓舊有的知識與新的見解互相結合,就會發現新滋味!
  • 私房經驗2 - 勇於拓展主題,多開筆記:你會開內容只有一行的筆記嗎?我遇過許多人都會覺得一行內容不值得開筆記。但我就會把想到的有興趣的主題就開以個筆記。因為之後總是會再遇到這個主題,到時候就直接補充,筆記就會愈來愈豐富。
  • 私房經驗3 - 筆記們,竟然會開始形成自我延伸的對話串:隨著筆記的增多,我發現筆記之間開始自然地形成網絡,彼此相互連接!作為旁觀者,觀察這些對話串,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庫,也讓我的思維變得更加靈活多元!是非常奇怪但有趣的體驗!
你都如何再繼續發展舊有的筆記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72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