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在Obsidian中記錄靈感,與第二大腦共舞的3大快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使用Obsidian做數位筆記嗎?
筆記是將無形的想法轉化為有形的紀錄,讓我們不再受限於瞬息即逝的思緒。
在我這22個月持續使用Obsidian,紀錄靈感、與第二大腦互動過程中,之所以讓我愛不釋手的3大快感
  • 快感1 - 靈感轉化可觸碰的數位筆記:從瞬間的靈感到具體的筆記,這一個將思考從無到有的過程,讓人上癮。思緒從腦海中釋放,把握住那些稍縱即逝的靈感,它們長期轉化為有價值的知識,又是另一層愉快。
  • 快感2 - 一不小心就融匯貫通無論是資訊來源、記憶、想法、互動、洞察,還是遇到的事物,都可以被記錄下來。這些元素彼此交織,在Obsidian中形成一個豐富多元的數位筆記庫。透過數位筆記,我們能將這些零碎的片段融匯貫通,創造出全新的知識體系,非常爽快。
  • 快感3 - 與過去的我,未來的我交談:與過去每一天的自己交談是什麼感覺? 每日零碎的想法被記錄下來,現在的我能夠與過去的我交談。我們能不斷地吸收新知識,為舊知識增加新理解,同時也能創造出新的想法。未來的我讀到現在的筆記,也會授此啟發。
從無到有,讓我們一起用Obsidian在數位筆記的世界中與自己的第二大腦共舞,感受這股魔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7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無到有的生活有時和老婆談到當年奮鬥起家的過程,心中還是覺得感慨。 我和老婆在教會認識,他那時在工廠當作業員,每天輪三班,工作異常辛苦,我那時家境貧寒,正在讀高三,剛開始是異性朋友,後來就成了男女朋友,那是在我大學二年級的時候。 當時一確定男女朋友的關係,我們就開始一起為未來打拼了,我跟他講三班制薪水雖然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4-06
    「下半沒穿褲子?」 「無褲潮流」說它正在流行,是認真的。從紅毯延燒到街頭,即使冬天也沒有在怕哦! Over Size大外套配熱褲,「好像下半身沒穿」,刻意製造上下反差,引人側目的這款造型,畢竟,需要很大自信和有料的下半身曲線,有時候看看即可,千萬不要東施「笑」頻。   不過,看看流行小天后泰勒絲的日常穿著就不難了解「下半身搞失蹤?」的流行風是怎麼回事了。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22
    在成為大資本家的路上,有著什麼? 巴菲特從無名小子到美國大資本家之路心得 巴菲特從無名小子到美國大資本家之路心得 這次會想用一個超巨篇幅的文章與自己長大的回憶,去抒發對這本書感受,並與近期對世界的觀察做個反響,整本書因為考試,與一些生活中雜瑣的工作,大約在近一個月的時間才閱讀完,在略顯紛雜煩悶的工作,與閒散間交互寫下的心得與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瑋德
    2024-02-12
    從有緣無份到因緣俱足丨2023年我終於在方格子玩創作!與方格子的故事,一切都是從有緣無份開始的。2022年打開電腦在方格子註冊完畢後,接著開始想該寫什麼好?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無心寫,就算註冊了自然也沒有然後。2023年4月,我在方格子發佈了第一篇文章,此後便正式揭開與方格子的緣份序幕。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12-08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課》 從「無到有」再到「無」的啟示_裡好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讀書心得,帶你重新思考人生,By 裡好 太努力不安生活 創造許多限制 人生之旅起始於一張白紙,不斷地被限制和框架所填充,我們努力生活,焦慮不安,嘗試掌控一切。而往往,這創造了更多痛苦和限制,限制信的信念來自於相信。然而,人生就是一場充滿挑戰和考驗的奇妙冒險,而內心深處的自我經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3-11-17
    建築怎麼從無到有建築是美感與現實兼併的產物,設計美感需要養成也需要搭配工匠的實現,有時候太過執念於設計,會不敵現實財務與技術的限制,而不切實際,所以要將想法與現實銜接,建築師或設計師最好能第一手得到在現場施作的營造端的回饋...
    Thumbnail
    avatar
    細設人話建築
    2022-05-22
    創作就是從無到有(下) 當然,著名動漫角色的人設也可以拿來加在自己的作品當中。知名作家鬱兔(感謝同意加好友)就透露自己曾把自己化為故事中的一個角色寫進情節中,給兔金幣的口頭禪讓她覺得十分有趣,也增加了創作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14
    創作就是從無到有(上) 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小兒科醫師已高齡九十歲,仍在看診,他就是當年催生了台大兒童醫院,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呂鴻基教授。對於他高明的醫術及熱血的行醫紀錄當然是印象深刻。 想想看,如果只是把醫生當作一份糊口的工作而已,何必要撐到九十歲那麼久,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13
    《從無到有工程大剖析:道路》#小獸吃書 我們每天都會行走使用的道路,還有基隆人在路途中穿梭來去的好多隧道,這些交通建設是怎麼誕生的呢? 工程控的你,千萬不能錯過的精彩繪本,真實呈現了道路和隧道建築的每個細節,大大的跨頁圖,除了清楚詳盡,更是有趣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在南非教中文存活筆錄 | 從無到有的十年 (下篇)延續上篇繼續說說我如何成為全職中文家教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