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idian祕技:讓寫過的數位筆記,重新活起來的3個訣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數位筆記,會定期更新內容嗎?
我一開始的筆記都不太會再更新。但是當我刻意去更新筆記內容時,我發現整個生活都充實起來,真的非常棒!
以下是我這23個月使用Obsidian記數位筆記過程中,得到的3個重要訣竅,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吧!
  • 訣竅1 - 擁抱創作者的心態,創作筆記!:當我開始把「筆記」當作是我自己的作品時,我的筆記庫就像一個藝術收藏館。將筆記視為創作,每次更新筆記,都是在更新自己的審美。看著自己的創作庫,真的很有成就感!
  • 訣竅2 - 用Random功能溫故知新,重新詮釋內容:數位筆記的一大優勢就是方便修改和擴充。我就會使用Obsidian裡面的Random功能,來從筆記庫中找到新的啟示和連結。這種溫故知新的過程加深對個人知識的理解,並且也讓寫作靈感無窮無盡!
  • 訣竅3 - 用Map of Contents不斷改進,提升自己的理解:數位筆記的更新,反映了我們對知識的成長。製作「內容地圖 (Map of Contents; MOC) 」,讓每次筆記被修改或擴充,都幫助對相關主題的理解更加深入。這對於知識工作者真的至關重要!只要充分了解一個主題,我們就能創造出具有獨特見解的作品!
你也在使用數位筆記嗎?歡迎分享你的心得和經驗,讓我們一起交流和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72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