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一百零四回]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四大寇---(10)
"大夫,聽說您是華山最有名的醫國聖手,您一定要想辦法救我丈夫."一女子跪求.
"我盡量吧,不過為何有一把刀插進你丈夫肚子?"大夫疑惑.
"我們夫婦倆行經山道,被山賊搶劫,我丈夫不從,被捅了一刀,山賊就一哄而散了."
大夫覺得有些蹊蹺,但因有金元寶可拿,就不加過問的醫治了.
男子傷勢稍加好轉後,對妻子說"我擔心仇家找上門,我們移居到扶桑吧."
"那血刀要帶走嗎?"妻子用布拿起一把通體白色的刀
"不必,血刀的力量已被我吸收,刀已無用了."
"那等你能走後我們再上路."
"好,麻煩妳了,小梅."
移居扶桑沒多久,小梅生下一男嬰,一家三口平凡過日,三年後
"這孩子定可成才,我教他打坐之法,他一學就會."小孩面顯厭煩地扭動.
"深呼吸,日後只要感到厭煩或害怕時就深呼吸,懂嗎?"丈夫突然狂咳不已.
"你沒事吧?"小梅趕緊拿出水和毛巾.
"沒事,被血刀刺中後就得了這個老毛病,而且歲數越大病情越重.不過我也習慣了."
"那我先去幫孩子洗澡,你歇一會兒."小梅帶著孩子到屋裡了,丈夫此時吐出一口鮮血到地上,趕緊擦掉免得被妻子發現.小梅出來,已不見丈夫身影,只見一紙條說有要事到大陸一趟,不必找他.小梅則將孩子改名森羅丸.
"小雜種,自己的親爹不要你了,跑去找其他女人了."
"你說甚麼!"
一群小孩打在一塊,雖然最後總是森羅丸贏,但卻也沒人跟他一起玩了.
母親小梅屢勸不聽,也只好親自帶著小孩賠不是.
九年後,森羅丸聽聞有人以雙刀流屢屢踢館,便仿效其法.一日,小梅身患痢疾,久治不癒,將森羅丸叫到床邊.
"孩子,不要怨你爹長年不在身邊,他定是有要事才離開;你若是要找你爹的下落,就到大陸找吧,但見面時先聽你爹說甚麼."說完斷氣,森羅丸痛哭不已,伴在屍首身邊七日才草草下葬.之後先以踢館鍛鍊武藝,在認識長次郎後結伴前往大陸尋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