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感想,關於生活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了一點事情,讓我想要聊聊。
是這樣的,其實我在工作搞砸了一件事情,還算有點嚴重的事情。
當然,是我的錯,責任全都在我,這一點沒有問題,因為我一直不想面對,所以擺爛,最後變成很嚴重的問題。
我向上帝懺悔,也不奢望平安無事,只求損害到我就好,不要影響其他人,雖然我知道一定會影響到其他人,總之我就是這樣祈禱。
禱告一陣子了,同時設法彌補,卻也不知道從何補起,因為有些事情是有時效性的。
但突然,接到一通電話,當事人告知這案件要撤案,因為有其他打算。
而且對方還一直感謝我的幫忙……這讓我很慚愧,因為我沒有直接幫什麼,雖然有建議很多其他處理方式(為了要他不要來找我)……
這讓我想起之前我講過有關約拿的神蹟,實際上,去年底我也經歷過一次類似的事情,當我趕著要完成一個重要的案子的時候,最後環節我居然疏忽出錯,很愚蠢的錯誤,把整個案子廢掉,當時當然也是被罵慘了。
但隔天就接到通知,要我們不能執行,不然會有法律問題……還好我們的計畫根本沒有簽約,或者說,如果我前一天沒搞砸,順利完成法律流程,隔天就有更麻煩的法律問題要面對,因為合約簽了就會生效……
於是這案子就這樣完結,甚至還接到當事人的感謝函,算是從本來會搞砸,可能還有法律責任要負,變成另一種完全相反形式的收尾……
不是說擺爛是好事,我通常也不會這樣,但這兩件事情卻給了我很大的警告,因為擺爛的時候,痛苦的都是我自己,就算最後平安無事,痛苦的經歷不會消失,上帝就是能教訓我,卻又沒讓他人有所損失,甚至有益於他人。
只能高聲讚美,同時感謝上帝的憐憫了。
真的皮要繃緊一點,最近狀況真的不大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8會員
761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