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夢想嘉年華1─出發前的敬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北上讀書後,台中和台北的距離忽地拉近了!98/10/17星期六下午,奉愛瑜珈要參與一個從自由廣場到凱達格蘭大道的大遊行,妻便決定加入,以那繁華熱鬧誘引我跟著去拍照,還可以順便看女兒。問妻活動的名稱和性質,她卻一如以往的搞不清楚,只說隊伍非常多,Shyama和帕布及其他奉獻者們去年也曾參加,很Happy,會佈置一台光鮮亮麗的小壇車,繞著它歌舞唱頌,讓我聯想起印度的壇車節,便以為是宗教界的盛會。雖然17、18兩天原排定了輪值,但攝影的熱情及見女兒的渴望驅策著我,便找人對調了10/17日的班,並請1天補休提早於16日北上,當晚住台大校園內的鹿鳴雅舍。
10/17午後約14:00,和妻前往位於忠孝東路二段善導寺附近的奉愛瑜珈中心集合,在一棟很難和廟宇起聯想的公寓2樓,這次會來的,應該都是較為虔誠的奉獻者,有些在張永村畫展中已見過,但也有很多生面孔,没料到的是出發到自由廣場前,先在中心舉行或許是「請神」的敬拜儀式,程序和聖帕布帕德顯現日那次差不多,由Krishna Baladeva帕布主持,月亮帕布也在。看在我這個「局外人」眼裡,這一切和宗教活動無異,奎師那就是信徒的至尊主,但妻說奉愛瑜珈並非宗教,可是對於它的最終境界與佛家所謂的佛性有何差別?又無法解釋究竟。儘管我去求索答案的好奇心已漸被激起,但現在就讓妻追隨著她的心、我追隨著我的鏡頭前進,於是,在敬拜儀式結束後,雜在一群額畫提拉克、身著沙麗的女士群中,我們毫不在乎路人側目的搭捷運前往自由廣場集結了!
【月亮帕布也參加了敬拜儀式!妻很喜歡他,說他純真如孩童。】
【儀式由Krishna Baladeva帕布主持,正在奉上燈儀。我不確定檯上神偶的意義,但那些歷代著名靈性導師的照片,和SHYAMA家的差不多。】
【有熟面孔,但我不認識的比較多。最前面是披藍色沙麗的SHYAMA抱著Padma!】
【月亮帕布傳燈祝福Padma】
【獻上粉紅色的玫瑰花】
【拂塵的儀式?】
【以唱誦歌舞奉神】
【還有五體投地的敬拜】
【嘧當嘎鼓打得忘我,倚牆是聖帕布帕德照片。不知敬拜姿勢有無標準?右邊那位黃衣男士比較優雅,左邊那位老印的則較為「樸拙」。不過後來在告別老爸法會的禮佛敬拜時,本願山助唸班長徐美英教我們的「正確」姿勢一如右者,她說:「屁股不可以翹起來,而且拜佛菩薩手心需朝上!」】
【敬拜儀式續】
【敬拜儀式續】
【敬拜儀式續,幾乎是帶著點狂喜的。】
【敬拜儀式結束後,大家走出公寓,準備出發往自由廣場了。】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