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婚事6─聽他怎麼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弟今天公證結婚,二弟伉儷、三弟和皇帝會去參加。沒有其它儀式,也不再請客。只在公證前夕,發了封MAIL給諸親好友,從中我才比較清楚地了解他與桂慧這一路走來的歷程,那古老照片裡已有些模糊的臉孔與風景,散發出淡泊而溫暖的光澤,娓娓訴說著源遠流長的愛情故事,並且好像可以一直持續到天荒地老。祝福他們!
以下就聽小弟怎麼說:
在認識她以前,我總是覺得窮困,總是一個人流浪,
所以我常想,我將來的女朋友,一定要能和我一起貧窮,要能和我一起流浪,
就用我們的雙腿(….這個是重點)。
然後,有一天我遇見了她……
她總是容忍我們極有限的經費,總是陪著我一起流浪,
就用我們的雙腿。
夏天,我們走過市民的廣場,
經過別人的豪宅,
穿過荒涼的古城,
登上古羅馬競技場,
一起去探望當兵的朋友,
受困在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我們又熱又累,水糧耗盡,放眼望去盡是還沒長的葡萄,
好不容易路邊出現了大賣場標誌,上面寫著「直走5分鐘!」,讓人忍不住
要相擁歡呼,終於….
兩人背著二十幾公斤的行囊在葡萄園間走了一個半小時後找到了那該死
的綠洲。)
累了,就在森林裡過夜(連吃飯都得用隨身小鍋自己煮)。
我們就是這樣渡過兩個人的夏天…..
其間難免遇到共產主義狂熱份子…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他家客廳!
冬天,就和朋友們一起吃酒唱歌,歡渡聖誕,
在鎮裡廣場上耍白痴,
在零下七度的海邊發抖,
一起去冬季奧運村,
到北國小鎮逛大街,
一起上山,
一起學360度大車輪,
好漢不提當年勇,所以我們只好到現在還會去流浪,
互相追逐,
互相注視,
共同探索世界的神秘。
當然也還是只能靠我們的雙腿。
十三年裡可以有太多的回憶,所以正月前我們訂婚了,
謹訂於97年3月13日,當各位還在勤奮工作的時候,我們就要來去公證。
搞什麼,廢話一大堆,也就是說…..雖然沒有請大家吃喜酒,
也請別忘了給我倆您們滿心的祝福喲!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十四章 新的小弟「我聽說你昨天一個人解決兩百多人,加上三名高手、一名大師。所以我替你精心設計了一個訓練課程,我想你會很滿意的。」分尼說道。 李葛聽完分尼說的話後,毫不猶豫奔向大門。 「你當我傻子,就算是傻子也不會去你設計的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5-21
看圖說故事:豬小弟的太空之旅豬小弟一出生,就跟其他兄弟姊妹不一樣,牠不喜歡在爛泥巴裡睡覺,喜歡獨自走出豬圈,在夜空中,望著星星發呆。 豬小弟心想,什麼時候可以去太空旅行? 有一天,豬小弟看見一顆閃耀的星星,牠很好奇,就跟著星星走。 牠想,也許走著走著,就會走到了星星的家。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15
【夢境日記】小弟的新公寓與大野狼夢見 (已過世) 小弟 Adolf 剛買了一間小公寓,我和大弟 Ivan 一起到他家去幫忙整理新屋。 我想上廁所,發現不在室內,我得經過一個公共廊道,才能到洗手間和浴室。 看到鄰居們扛著水,紛紛從 Adolf 家的私人陽台經過,而且不斷潑水出來,弄得陽台溼答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4-29
我家老哥 17-小弟的拯救行動我緩緩地睜開雙眼,仍在迷濛狀態,我揉揉眼睛讓自己恢復精神,我才發現我躺在老哥的大腿上,老天,我又不小心睡著了,我趕緊起身。 「我怎麼睡著了?現在幾點啊?」我問著老哥。 「快放學了,再二十分鐘打鐘。」老哥抽著菸回答我。 「討厭,你又不叫我了!」 「活該,你自己要睡著的。」 「討厭鬼!」討厭,怎麼在老哥
avatar
痛壓籠
2023-07-09
[每週分享]35對小弟的愛;一連串事件;誰的課題?中醫師罵台北人▓去小弟家是為了什麼?要做什麼? 昨天要去看小弟之前,覺得有點累,一直在問自己: 「我去是為了什麼?」「我在做什麼呢?」 我去幫他做些語言、文字和認知的練習,跟他講話,陪他唸字、寫字、打英文字,最近加上輕輕拍打,增加他身體的感覺,在他練習站的時候幫他按摩,可以動的部位做點輕微的運動。 我對他的愛;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4-20
[每週分享]24要我體驗什麼?共同寫作;我的小說;小弟的練習;左撇子問上天,要體驗什麼? 剛剛靜心,問上天 1.我要體驗什麼呢?我有好好過日子,好好做我碰到的事情,還有什麼呢? 2.體驗這些要做什麼呢? 3.然後呢?接下來呢? 請你告訴我,傳達給我,這是我目前最困惑的。 接到共同寫作的邀約 前幾天,方格子有人回應、留言給我,邀我一起寫一個「女子,好」的出版專題,我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2-08
男人的剛硬精神,4招教會判別小弟迪的健康狀況弟迪的主要作用是排尿與性交,普遍男性對其功能都會非常重視,最多討論的是勃起功能,所以坊間加長、加粗、硬持久的廣告多到爆,弟迪起立是受性刺激後,血液流進陰莖海綿體內,靜脈封閉起來防止血液流出,達到充血硬挺,這時候就能進入想進入的地方或想要做的事(我在說什麼?就是嘿咻,不懂嗎?做愛!做愛!做愛! )。
Thumbnail
avatar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2022-05-27
為什麼念這麼多經?(這是小弟的親身經歷故事)尼采說:"這是最壞的的時代 也是最好的時代",只是希望可以給低潮而不知方向的有緣人,一個參考的方向,有空希望各位大大可以聽一下,感恩 ~
Thumbnail
avatar
李不識-價值投資與形態學之思辯
2022-05-27
熊媽與熊小弟的追星之路/之前粉專的記錄文。by酷馬櫻木撰文:酷馬櫻木 2月14日誕生的熊,3歲開始的星星兒之路,熊媽還在認識星星特性的時候,熊又有了新的症狀,這裡記錄熊媽與熊小弟的追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