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台中女中運動會─競賽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幕式結束後,比賽開始,項目不多,主要是大隊接力及400公尺接力賽,另外就是跳高決賽,女兒11/10帶著腳傷參加初賽,仍進入決賽。
只要有大隊接力,運動會保證不冷場,每隊24人,幾乎全班下場,從第1棒開始,吶喊、尖叫聲便此起彼落,儘管絕對速度不怎麼樣,但誰在乎?!大家爭的本來就是相對第一,選手個個全力以赴,那精神與參加奧運並無二致。女中校園真是小,東西南三面是教室、辦公建築,中間一個200米跑道的田徑場,外加一道窄窄的綠帶,如此而已,不過也因為小,全校54班集中一起活動,便顯得格外熱鬧,還有一種大家庭的溫馨氣氛。
田徑場、建築物都是管制區,來賓禁止進入,只能游移在教室走廊和操場外圍的綠帶,我就背著大約5公斤重的照相器材在這麼侷促而滿佈著觀眾的空間內來回穿梭,視拍攝對象不時更換著旅遊鏡、小黑五與TAMRON 500。
本想11:30將買來的中餐交給女兒後回家休息,等13:30她跳高賽開始時再趕回,然而11:30女兒又急著去參加趣味競賽,我只好替她保管午餐,這一來家甭回了,妻介紹我去自由路一家老餐廳巧園,說它的每日套餐好吃,還有現煮咖啡,這一整天,我就只在那裡休息了1小時。
為了捕捉女兒跳高的鏡頭,我佔住了司令台一個角落,早早就換上大砲對好角度等在那裡。我注意到一群高中男生在相互交頭接耳後,紛紛朝我看來,無非說的是:「哪裡來的怪叔叔……」之類的吧!
天氣其實很不錯,但是雲多,一朵一朵飄呀飄的,不時遮住太陽,讓光線變暗,而跳高場地佈置在操場西側,午後便覆蓋在綜合大樓的陰影下,對500MM端光圈只有6.3的大砲很不利,幸好在女兒關鍵一跳時陽光照耀大地,雖未能直射跳高場,但還是比較亮。我就透過TAMROM 500見證女兒勇奪銀牌的過程!
【大隊接力的選手們集合了】
【鳴槍起跑】
【奮勇爭先】
【奮勇爭先─殺氣騰騰!】
【接棒地帶1】
【接棒地帶2】
【接棒地帶3─不用看,我相信妳一定會把棒子穩穩地交給我。】
【接棒地帶4】
【接棒地帶5】
【終點衝刺的瞬間】
【終點衝刺的瞬間2】
【終點衝刺的瞬間3─奪冠遺恨!原來一路領先的選手在終點前2­步突然跌倒,眼睜睜看著後來者衝破終點線。】
【加油群相1】
【加油群相2】
【加油群相3】
【加油群相4】
【加油群相5】
【加油群相6】
【等待參加趣味競賽的女兒】
【呵!呵!怪叔叔被發現了。女兒說她是阿元!】
【女兒在趣味競賽中】
【跳繩比賽】
【趣味競賽─蜈蚣競走】
【教官的趣味競賽】
【女兒關鍵一跳3連拍之1】
【女兒關鍵一跳3連拍之2】
【女兒關鍵一跳3連拍之3】
【哎!拿不到金牌了。】
【中間那面就是這次拿到的跳高銀牌,其它獎­牌是國中拿的。】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