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湖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月9日,星期天早上,女兒和同學約好去中興大學做科展實驗,我載她去,順便幫她們拍照做紀錄。這個實驗已進行了頗長一段時間,女兒三不五時要去一次,問做的是什麼?她說了但我記不得,好像是某些菌類和植物生長的關係,題目也還沒做最後的決定。總聽說科展很花時間、精神,但我看女兒她們也還好,只不知能獲得什麼成果?當然,這一問是帶著些「功利」性質的,否則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對孩子而言,無論如何總是會有收穫的。
9點左右到中興大學,女兒先去實驗室,說等安排好再CALL我。老辦法,我就先繞中興湖蒐尋「獵物」,由於上次已猛拍過一陣,這回在眼前出現的,大抵仍是那些老朋友,鏡頭也就比較冷靜了。
09:40女兒電召,上到實驗室,原來她們正在種玉米,可能加入不同菌種,觀察各組生長的情形。我的「正事」很快就結束了,女兒留下來繼續實驗,我則仍回湖邊打鳥,等著接女兒回家。
【女兒和3個同學正在種植、觀察的玉米,非­基因改造的哦!】
【小白鷺近拍1─咦!在看我。】
【小白鷺近拍2─脖子彎一點給你看!】
【小白鷺近拍3─怎樣?夠彎了吧?】
【小白鷺獵食1─前進突刺~刺!】
【小白鷺獵食2─凌波微步】
【小白鷺獵食3─顧盼自雄】
【小白鷺獵食4─徒然掙扎的魚】
【見小白鷺凌空而來,魚兒驚跳竄逃。】
【在岸邊梳理毛羽的小白鷺】
【在柳樹上梳理毛羽的小白鷺】
【上次沒打到黑天鵝翹屁股潛水的鏡頭。】
【再來個特寫吧,牠到底在做什麼呢?】
【這隻夜鷺突然飛到我頭頂的枯枝上,不拍過­意不去。】
【在湖岸的榕樹上啄食榕子的白頭翁】
【換個POSE】
13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