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媳婦!?

2007/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亦琛
為什麼你都不理我?我常常夢到你,我以為你喜歡上了別人,你也不要不理我,好嗎?請回信。 祝
身體健康
閔雅敬上
90年11月26日
這是聖誕卡裡附的短箋,卡片內頁有兩顆並排的紅心,封套的背面,也畫了顆被愛神的箭射穿的心。十一月廿八日下班回家,媽媽便指點著這封「情書」:「兒子說一定要拿給你看!」聽說是雅雅親自送過來的,雖然已經轉學光復國小音樂班,她對弟弟還是「一往情深」。
「好幽怨喔!」媽媽邊做菜邊說。爸爸的情緒比起上回,已經不那麼亢奮了,心想:「寫得蠻通順嘛!感情好像也更『成熟』了!」但對於三年級的孩子是否真能明白自己所寫的?感到有些懷疑。
「爸爸!你有沒有看?」弟弟上完英文課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問。「有啊!雅雅好喜歡你唷!」「噁!我要回信說快吐了!我現在已經不喜歡她了,後來她都愛打人!」一副郎心如鐵的樣子。「噯!不能這樣寫!她會很傷心喔!對了!我們星期天去你以前同學家玩,也可以邀她去啊!」爸爸還是忍不住起鬨,像捨不得一椿好姻緣或見不得一個痴情女子失望,想替她牽牽線。
十二月二日,星期天,我們去石崗,琛一、二年級同學炫章家在那兒的山上有棟別墅,找大家聚聚,去過的鄭阿姨說很棒,一呼百喏,很多人參加,包括雅雅家,而且無巧不巧的,她爸爸有事不能去,又要用車,媽媽便安排她和姊姊小喬搭我們的車,爸爸心中暗爽:「可得著機會好好觀察這對小鴛鴦啦!」
一路上,珣和小喬討論考試及學校種種,話題不斷。「你看!她們多麼有聊,可惜一直沒機會同班!」媽媽低聲說。然而爸爸比較「關心」雅雅,她卻幾乎緘默著,臉上也看不出沐浴在無聲的幸福中的表情,因此可以認定,她的「愛情」,頂多只是一團朦朧的感覺罷了!
石崗鄉金星村炫章家佔地六百多坪的庭園別墅裡,所有三五成群奔逐嬉戲的二十多個孩子,包括珣和弟弟,只有雅雅不時過來親近爸爸,捎來五葉松的綠色針葉和錫蘭橄欖鮮紅的落葉:「給你壓平做書籤!」翻看爸爸手裡的書的封面:「希臘羅馬神話!」唸完,又說:「我在看哈利波特!」要去玩滑板時,將腳下的溜溜車靠在爸爸腳邊:「你幫我看好喔!」後來連吃剩的蛋糕也委託照顧了。可能她常來我們家,也玩過幾次魔鬼,因此對這個「孩子的大玩偶」頗具好感,但爸爸還是禁不住狡獪的想:「這麼早就懂得對未來的公公下功夫了啊!」
90.12.6 星期四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