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3九走和美山步道;信任天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0323 二月初十一 辛卯月庚午日。

睡得飽飽的,很舒服。

吃兩片麵包及鳳梨豆醬燉煮的什蔬稀飯。後者是滷了豆皮,昨晚再加蔬菜。早晨加薑片先煮醬水。

吃完聽到妄論的新聞,我一回嘴請她不要這樣講,加上她說她勤勞我懶惰,所以玉米塊她不需要。其實我是因爲里仁說加一元買一送一才買的。

接下來,我回房,她不久又跑來,我後來忍不住在房內摀上耳朵。

覺得憤怒衝動,但只是在日記上寫混蛋。希望她閉嘴。

其實,我只要沈默到底就沒事。

她沒自覺,而且沒有要求說真話的關係。我的確可以沈默到底。

我是想要自覺,也希望有說真話的關係。只好接受別人自以爲的真話?還是我可以選擇跟有覺察反省的真話關係。

因爲今天不想幫媽染髮,而說明天,現在她出門改去髮廊弄,臨走前在家灑濃濃明星花露水,以示抗議她覺得她自己很乾淨別人臭。

人都這樣了,做些自以爲對的事。

覺得很多世界都很艱辛。

===

昨天差點四腳朝天或劈腿的事件,讓我感覺詭異。這一兩年或兩三年內出現幾次。師父的踉蹌是被懇求。

我呢?我卻感覺被教訓或惡作劇?還是也有事相求,但我沒能力幫啊?

提示一:尊重植物,摘要問。我被高規格教訓。

提示二:專心走路,別想他人的事。

提示三:昨天幸好被救援重心重新踩穩才安全。瞬間被調整。

但到底怎麼回事?跌倒不一定是小事,有什麼訊息,我可以有其它方式被傳達嗎?雖然我去前在某處有感覺,但回程不確定是同樣地方嗎。而且這到底是什麼啊!

被教訓也要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啊?惡作劇來打擾的又可以怎麼讓祂們做功課?有事相求又如何轉介?

怎麼變成要注意這些事的人了?

我希望有安眠自在空間,不被侵擾。有能力自我保護。

我想自由自在!這樣我等於被挾持控制啊?

都還在探究自性的圓滿,怎麼出現這些事情?11:38

還是依心意去走了碧潭並上和美山步道。

還去享受碧水堂的vip點心3點。是整套的喔!剛好有載具證明我們3/20來享用3點。

看到人相修得很好的服務生。竟不厭其煩且拿出桌遊給換桌喝飲料的8位客人。

吃完飯又換桌,等於要店家清2倍桌子。但後來化解,且變得很快樂。

也對我這客人適度貼心。讚!

我在爬山及小坐過程有釐清解決我的問題。

然後回家前到muni逛,走到B1去如廁,買全聯的光合作用農場的栗子地瓜及滷味的料。

回家先泡澡,因爲爬到頂點流汗後吹風又沒穿外套,竟有點著涼。快點泡澡浸熱全身。

呵,晚餐把很多香料滷滷,竟然把所有油豆腐等料吃光,還配最後一碗鳳梨豆醬稀飯。

也是補一下身體。

raw-image

 

已有高人教化惡作劇,不干我事。

以後也是做自己就好。一直反省、一直面對,做喜歡的事,做什麼都沒關係。

信任天地,信任被照顧。

不必被外界脅迫,不管是人間與否,只保持自由啓發。

每個人任務不一樣。做自己!

===

以下2007年故事應該已共貼過。
【聯合報/心心(台北市)】 2007.03.01 02:48 am

一個午後,我們幾個媽媽約到社區書店附設的咖啡屋喝下午茶、聊聊天。幾年來,我們因為孩子同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姊妹。

話匣子一打開,住在山上的小葉就說最近很忙,前天周日一大早,婆婆就從自家種的菜園裡拔了三、四個高麗菜,說兩個小姑全家今天都要回來,請她切一切,中午可以包一些高麗菜水餃讓大家吃。後來先生和孩子都陸續起床,每個人向她點的早餐都不一樣,大女兒要吃荷包蛋,兒子要吃三明治,小女兒要蛋餅,公公婆婆和老公喝精力湯。她弄好每個人的早餐之後,回頭看到先生就坐在後面看報紙,她一邊切高麗菜,一邊眼淚就快掉下來……

我們五個人,十隻眼睛張得大大的,同情的聽著她說。眾姊妹心裡都想:「真可憐!和公婆生活不容易,要張羅一家大小,宛如台灣版的阿信啊!」

「你們知道嗎?那時候我覺得好幸福哦!家中的每一個人都那麼平安健康的圍繞著我,我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輪到我們要掉下感動的眼淚了,她樸實的容顏,盡己所能付出的愛,看起來真美!

【2007/03/01 聯合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用沈默告訴妳我醉了酒,穿過風的曠野妳慢些走(加了築夢和小白老師的潤色) 沈默浸潤著我沉醉的靈魂, 風吹過曠野,妳輕輕走遠。 思念似海浪,洶湧在心間, 回憶如薄霧,縈繞且纏綿。 月光下,我獨自惆悵, 妳的身影在我心頭蕩漾。 歲月更迭,情誼依然, 思念的苦楚,如淚浸衣衫。 渴盼與妳再度相擁, 傾吐我心底的綿綿情衷。 讓我們並肩穿越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4
    【踏青步道】忠孝東路走九遍 | 台北漫步許久沒到忠孝東路走走,今天要到這一帶吃飯,停好車,走出來,覺得好美,自己突然覺得有些感悟。當年有朋友想要將這附近的公寓讓給我,價格比市價便宜一成左右。我沒要,選擇在別的地方置產。現在這裏的房價已高得離譜,當時選擇,是對是錯?用價看,可能是錯的,用生活環境,絕對是正確的,所以說人生或生意跟商業上,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8
    一個月內帶走九條人命的織女像-和美圓環織女像今天不講都市傳說,而是要講一個在夢羽居住的地方曾經鬧很兇的靈異故事,和美圓環織女雕像,這座雕像只在夢羽我很小的時候經過有看到而已,直到年紀稍大些後織女像就被拆除了,而拆除的原因竟和一場連環自殺案有關......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2-18
    20231122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兩岸散客旅遊沒有諸位想像方便,莫被印象誤導~鴕鳥走過留下一顆蛋要孵很久兩岸旅遊在疫情之後重開,以兩岸的互信程度,自然過程曲折離奇 或許很多蛙友會想,自己懂得全世界最難的中文,而且聽說讀寫流利,那邊了不起就字的筆畫少一點,自己自由行就好,還跟啥旅遊團 很正常,你是「陸盲」,不知道「實名制」徹底後,自由旅行多了限制了 就聽聽「傻瓜青蛙」的「蛙在囧途」之「陸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2
    為愛走遠,才能走久我們共處一室,卻像兩座孤島,你忙著看手機,我在看書。
    Thumbnail
    avatar
    Cassie's Corner
    2023-09-10
    【有些朋友只會陪妳走一段路,有些朋友可以陪妳走很久】珍惜曾經來過我生命的那些人、那些緣份。等到緣份散去,也不會太過難過。就算難過也沒關係,會難過是人之常情。難過的時候就哭出來,準備好衛生紙,擦乾眼淚後,記得想起那些還愛著妳的人,正隔著空氣抱著妳就好。生命中來來去去許多人,不必把太多人請進心裡,以免太過擁擠。剛剛好的空間,舒適得恰到好處。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28
    [hiking] 走很久吔 |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Sep 9 2022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來到戶外健走。人潮比平常週末少,走起來挺順的。今天走完,晚上烤肉可以多吃一點了😆😆😆
    Thumbnail
    avatar
    Steffi
    2022-09-24
    嘉義設計展城美館:用一炷香走九華山地藏庵廟宇是一個地方的信仰中心,亦是居民日常生活的公共空間;廟宇的建築、工藝至信仰之文化資產更照見著一個地方的歷史與生活記憶。嘉邑城隍廟及九華山地藏庵歷史悠久,2021年逢嘉義設計展,策劃團隊以「巡光」與「示藝」主題,提出藉由一炷香的時間為觀看角度,邀請觀眾循燈感受、認識鑲嵌在百年歷史裡的傳統工藝與文化。
    Thumbnail
    avatar
    陳妍君
    2022-03-05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328本週重點:來自Mabo的重大發表!!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3-28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321本週重點:V6是奇蹟!/ Mabo要學NiziU的舞蹈!?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