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17花博新生公園看玫瑰花展;謝謝玫瑰們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0317 二月初五 辛卯月甲子日 花博新生公園看玫瑰花展

連雅也請假,工作上遇到倦怠,聊到某些心情與選擇。以及是否買個古厝/老家。

還有價值觀。甚麼事有價值。財富自由。

雅跟晴都有看日劇:《我的事說來話長》(但我知道的是改編前的真人真事報導)尼特族幫人做很多事後來有收車馬費及午餐費。

看完玫瑰花,有人指教要我不要去拍照因為玫瑰花需要軟土地才長得好。

雖然我受教了,但後來卻有點難過。覺得被限制住了自由。畢竟我其實做的次數很少很少啊!卻被他們那對挑來指教我。

真的不能進去的園方會有圍籬,就是要我們進去欣賞啊!

後來卻有點難過。心裡有點酸突然聽到玫瑰花告訴我:我們愛你。妳要聽到我們的話。我們喜歡妳進來。

好幾次好幾次聽到祂們說:我們愛妳!

要我記住這一點。要聽重要的話。

寫的此時我還是感動著,手心有感受到愛!我也愛你們!

跟植物的合一祂們對我總是能安慰我,非常感謝!總是來救援我。

raw-image

 

後我們走到 Maji去吃印度料理masala art,又走到市集去買杯茶喝。

然後我看到草地說要去哪裡睡?哈哈哈!

沒想到第一次家人也跟我一起躺在草地上,有趣。連媽咪也坐在地上。

聊到希望以後有家園可以每天都躺在草地。

===

昨晚稍微晚睡23點多,然後早上做了夢,裡面有個東方女生但長得很像年輕時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她跟某個不說自己是gay的男生有些曖昧後才知道他是gay的故事。果然確認她在螢幕上是黑色頭髮,夢中人則是黑色短髮。

然後在夢此夢前我還是有飄過生死陰影困惑,成為睡眠干擾,但我同時以師父身影及法界性如來王的修行境界來自期及嬰兒的笑顏來取代,並且持百字明。智慧善解.勇敢.真寬恕!

===

很感動!謝謝玫瑰們!要我再去看祂們!

--迄今園內栽植超過800種玫瑰花

聽最重要的聲音!植物或者我自己!聖靈!

其他人的投射都讓他們自己收著吧,不是沒有道理,但不符我的心我的靈性的就不接。

會傷到我的心的就推開還回去吧!嗯!

能讓我雀躍的開心的感動的才是我要聆聽的喲!

===

我很脆弱,但也很堅強!越來越智慧善解.勇敢.真寬恕!19:18

然後繼續懷著困惑可是問了自己為什麼如何解套?

終於在淋浴時得到福至心靈的領悟:我的自責。原來問題出在我自責。

我的自責慣性這次使我卡關11天,直到剛才戌時才解開謎團。

萬法唯心造,我卻把他人的帳掛在自己身上,也瞭解真寬恕的解法幫我解消日常生活困境,卻未能在生死議題上使力。

等等,好像又有一個關。我破了自責關,卻又出現另外一個困惑。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花博公園泰良膳社活動回顧:一場泰式文化的盛宴 🌸這週六在花博公園的花海廣場,我們的泰良膳社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動,為來自各地的訪客帶來一次深入的泰國文化體驗。在這個充滿活力的一天中,來賓們不僅享受泰國的美食,還親身參與各種互動活動,讓人大開眼界。 植愛花博園遊會—助建花蓮植物人安養院 時間:5/18(六)10:00-16:30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18
    【踏青步道】聽故事 | 新生花博公園 | 台北漫步老伯伯講古 這個雕像場景像是一幅寫意的油畫,老阿伯坐在大榕樹下的石頭上,悠然地品茶,而兩個小朋友則在他身旁靜靜聆聽。這雕像的製作者真是神奇,能夠捕捉到人物的情感和神態,讓人仿佛看到了一幅凝固的生活片段。或許,這個老阿伯代表了歲月的沉淀和智慧的積累,他坐在那裡,像是在述說著一生的故事,而那兩個小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317本週重點:大家都愛松岡昌宏嗎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4-03-17
    花博爭艷館馬拉松 馬拉松一詞,最早來自公元前490年古希臘時代雅典與波斯之間的馬拉松戰役。 相傳希臘在這場戰役中擊敗波斯軍隊,雅典士兵菲迪皮德斯為了傳達獲勝訊息,由馬拉松平原跑回雅典報捷,隨後力竭而死。 馬拉松在1896年的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已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之一,但長度並沒有精確固定。 最早在奧運出現
    avatar
    袁業成
    2024-03-11
    拈花入料理—2019台中花博花通信 研究傳統花食文化多年,從一開始的經營部落格、出書、寫論文、演講,但可能流於平面與知識化,讓效果不如預期。2019年春,應「好食通信站」的邀約,為台中花博撰寫傳統餐芳文化的策展文字,並於現場推出花食分享會,透過現場的即興互動,氣氛十分熱烈、回饋也十分踴躍,開啟了餐芳譜以工作坊與外界發生關聯的重要契機。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2-08
    【台北中山區】林安泰古厝、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行動紀錄家》-步旅翩翩 #林安泰古厝 這是行動紀錄家的第一篇文章,是我們相遇的起點。離開SDG,眼前已滿是台北的夜空,路燈的光暈顯得格外溫柔,生命的相遇隨意卻又仿若奇蹟。我加速跟上大家的腳步,享受屬於我們的城市夜晚。 今天的行程在此暫止,但行動紀錄家的夢想才剛要啟程,這是我們給台北一次深刻的擁抱。
    Thumbnail
    avatar
    行動紀錄家
    2023-02-09
    花博公園旁的世外桃源-2禪悅書法班 為了更深入了解人人覺得很神秘的佛教,依儒經過佛學班同學,「食好鬥相報」(出處: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為了更深入了解人人覺得很神秘的佛教,依儒經過佛學班同學,「食好鬥相報」(出處: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讓我在秒殺聲中得以搶到坐落在臺北花博公園旁圓山分會舉辦禪悅書法班可貴的第一期少數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2-10-27
    花博公園旁的世外桃源-1依儒在民國105年,因為心煩意亂,無意中來到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蓮花池畔賞花靜坐,也不覺得農禪寺是寺廟,只覺得這裡是散心的好去處,坐在蓮花池畔,涼風徐徐吹來,身心慢慢就沉靜下來,心中的煩惱頓時間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依儒在民國105年,因為心煩意亂,無意中來到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蓮花池畔賞花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2-10-27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17本週重點:因為聽眾來信而爆發的小劇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17
    2016.11.06*PF25⇒D2花博吃喝秀男童有個店員突然指著他的刺青貼說:「你這是貼的還刺?」『啊?......貼的。』「噢,我身上這也是貼的」(捲袖子)少在那邊一本正經的練肖威啊wwwww
    Thumbnail
    avatar
    油腐記錄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