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哈第二年果然匯慶生:生日快樂的日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Otanjōbiomedetō

https://succuland.com.tw/brands-project/japanese-happy-birthday/


果然匯的慶生行把台灣的家人都集合在一起,共10人為兩位壽星慶生。我因為昨晚帶著要送甚麼禮物給外甥女的問題入睡,想到她有很多物質禮物,要甚麼有甚麼,最近她沒有跟我說她想要甚麼,我要給她一個錦囊嗎?要給他甚麼承諾嗎?左思右想。珍惜使用的才真的是寶貝。


清晨四點多起床有了靈感,最後去找出她曾經在日本買給我的信紙(我的這封信就是第一封信也就是寫給她啊,差點都忘記放在哪了,雖然我是放在固定的區域)裝在我找到的小信封內寫了封德文+中文的信給她。也順便寫點日記,閱讀了<一平方英寸的寂靜><Bored and brilliant><邊玩邊學德語>。到7點38分又入睡。沒想到睡到10點15分,哈哈距離跟媽咪約定要出門的時間10:30...哇,於是速速整裝並且送了小信封貼在樂的門口,外面當然還是來句德語。

為了母親數度侵犯我的界限,我被她擅自換了幾次位置,抗議之後,結果連遲到很久血壓過高的婷都換到我的位置坐,後來我在抗議之後馬上又轉換心情,把垮下的臉覺察後換成開玩笑地說啊12月生的人都好偉大,我要當12月生的人。(其實我昨天生日啊...呵呵呵!)

然後David竟然也血壓過高,飆到160以上,難怪他說明年不想出國出差,適應時差氣候一回來也馬上要上班,雖然在德國每天9點10點就睡覺作息很正常。謝謝他帶禮物給大家。除了Paul/Mark傳授西醫及按摩合谷穴,我也提供陳盈伶中醫老師的穴位處方。

而樂則是最開心的收到非常多禮物,衣服、書籍、玩具、食物、紅包。加上我的密信我的胸懷期許。

她一早騎單車到公館再走路與換搭公車,穿著阿嬤及奶奶買的衣服,確實有馬上使用給對方看到,而剛才來找我玩遊戲--有收銀機加上最近奶奶送她的廚房用具,於是她利用20分鐘享受跟我玩的美好時間。我還點出幾道創意料理,最後還以講評收尾,宛如跟讀者透露秘密地說她又找錯錢,可是對於產地直送友善小農產品及美好廚藝讚賞不已,而且她又補充有異國食譜,對啊,我點的可是印度咖哩以及中國的魚香茄子還有墨西哥Taco餅啊!她準時又離開跟爸媽去吃晚餐加上打壁球。有意思的一天。

===

母親又開始叨唸今天的餐點價格划算與否,她一泡腳完就開始嘮叨各種事。啊,可惜!能量就這樣浪費。又說要換買明德的券很划算。於是我只好回應說不要喔!我不想要每個月吃明德。我得守護自己的能量,聆聽森林的音聲,也婉拒這個提議。基本上要我吃明德,我喜歡自己購買友善小農的菜自己煮。而我愛吃的ooh cha cha 自然食是我自己可以去獨享的,他們都不愛吃而且就他們觀點言更不划算,哈哈!

我是為了享受美食不是為了划算去吃buffet餐,吃蔬食buffet我應該只會選擇去果然匯。其他的我就要享受各式各樣的,最好是使用友善小農食材的餐廳。

===

突然發現原來去年也是去果然匯慶生,她每年都會運動開始慶生的一天耶。

===

然後婷說果然匯跟她磁場不合。以後不去。沒錯,跟一個不喜歡吃素的人甚至經常在各種吃飯場合挑剔的人確實浪費精力。

幸好我早早吃飽,為大家服務逗笑上菜是沒問題的。

我的願望是希望碰到陪我快樂吃素的生命伴侶與各種夥伴喔!

也許今後會跟她越來越疏遠吧!(這點感覺就保留)

同為手足,卻差異相當大。

主要是我自己要學會愛護自己。否則還會碰到至親家人卻無法同享的差異,這不就是鏡子嗎?

我過去還是受到不當的無我思想觀念影響,成為虛妄的破碎自我的宗教博愛族人,但其實過著破碎的自我善良卻失去自由智慧。

如今覺醒!

素友社也改變方式除了1月以後,不再舉辦每月一次的聚餐,我感覺吃素的寂寞哩!

不對,也有吃葷的朋友等著跟我去享用美好蔬食喔!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春夢 1216|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在夢裡我也是裸身只穿著一條內褲起床,然後看向窗外,正在飄雪。終於啊!地上鋪著白白粉粉的新雪,我就這樣赤腳走了出來,在後院開心的轉圈圈。然後我想到要拍照給誰看,赤裸的女體在下雪的院子裡自拍,這樣的照片他應該會喜歡吧?拍完照片,嗯?我是要…寄給誰看? 春夢、發春、呻吟、保險套、發情、做愛、約砲、砲友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18
    12/16(六),起床54.5kg,睡前55.6kg,總熱量1,940cal今天的重頭戲是去上費盡洪荒之力終於開課的空瑜,想花錢上課都如此坎坷真是刷新我三觀哪。 早餐—245cal 茶葉蛋*2+伯爵醇奶茶。 吃完早餐就去上課,上完課回來接近12點,沖個澡就帶小孩出門吃飯,考量時間不太夠,去中和環球老地方吃Fridays。 午餐—1155cal 其實我主要是吃沙朗牛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婦女
    2023-12-18
    12/16-EP95【手感筆記】1張手感筆記!焦慮BYE BYE!3招根治!安心感GET!!《簡單思考》(1)【本集主題】: 為何你會過度思考? 【本集選書】:《當這個世界愈複雜,你愈要簡單思考!》 【作者】:堀田秀吉 【出版社】: 臺灣東販 ⭐️為何常覺得焦慮?! ⭐️考生的心理摩擦力? ⭐️為何媒體總佈滿負面新聞!? ⭐️不是精緻窮!是精緻摳! ⭐️「愛比較」竟不是壞事? #心理摩擦力 #能量管理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2-15
    1216What happiness do you notice around you?
    avatar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2023-12-15
    統一 (1216)併購家樂福前幾個月被醫生宣告患有輕微白內障 對於50歲的我來說...有點晴天霹靂 再三思索...是否是因為研究股票 長期待在電腦前所產生的副作用 畢竟自己本來就有乾眼症的病症 為了延緩白內障的進程 油管暫停拍片剪片 股票研究也不再像往常那般熱絡 (好險也佈局的差不多了) 更多的時間...是出
    Thumbnail
    avatar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2023-11-08
    1216 開放試用20名至臉書留言私訊Red Alert XS雷達指標輔助程式均由Red Alert經驗使用XS撰寫演算回測而成,XS雷達指標程式相關準確性可靠性或有資訊延誤之情形,Red Alert亦不做任何保證或承擔,相關資訊還需依TWSE台灣證卷交易所及各大卷商資訊為主,Red Alert XS雷達指標輔助程式無任何影響個股股價之
    Thumbnail
    avatar
    Red Alert
    2022-12-16
    《哈勇家》: 烤火的房,溫暖古老而堅定的初衷與守護"Gaga"是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這個詞彙,是泰雅族語的「規則」之意。大抵是指一些族裡代代相傳的老原則,亦所謂年輕後代逐漸丟失忘卻或不屑一顧的老規矩。究竟,知曉、遵守、質疑或背棄了"Gaga",我們、到底會變怎樣呢? 我的理解是: 當我們的心變得糾結、疲累、迷茫時,首先,必須要試著回到初心、像是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2-12-16
    1216 統一2018-2022的每一年, 最高價, 最低價 都在 60 - 80元間, 10/28收 65.3元. 2017年 EPS, ROE 特別好 是因為賣掉星巴客股權的一次性收益. 2020年營收才減 0.08%, 2021年 年增 5.85%. 到 2022/9 累計年增已達 10.8%, 雙位數成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Wang (C.H. Wang)
    2022-10-31
    1216測試中這次來信是想邀請您加入方格子電台Podcast的主持人之一,有看到您曾錄製過幾集Podcast,若您還有做Podcast的意願,方格子團隊將提供節目企劃、錄音製作到後續宣傳推廣等協助,例如podcast的專題文章、社群宣傳等,讓您的觀點能透過文字以外的形式,往更廣泛的地方散播。 好熱熱熱熱熱
    Thumbnail
    avatar
    Chen Olga
    2021-12-16